歸之卷:想家,想非洲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七月三十日
  Mara Serena Lodge的清晨很舒服。氣溫雖然低了些,但吸進肺裡的空氣並不單純讓人只感到寒冷,而是似乎摻了些許叫做「期待朝陽」的非洲土產精油似的,十分能提振精神。趁著太陽還沒出來,趕緊泡杯熱茶,佔住好的位置(要趁早,人很多喔!),然後就能享用非洲平原的日出景緻了。旅館面東還真是件好事啊!打從被獅子王的第一幕裡,那隨著吶喊躍出的巨大朝陽撞擊心臟之後,就一直好想要親眼看看這種壯麗的美景,一想到今天就能如願以償,心情之激動自然不在話下,但同時又想起今天就要離開了,歐!真覺得連眨眼都浪費時間耶!
##CONTINUE##
  很可惜的,天氣實在是不怎樣,在霧氣織成的面紗之下,旭日豪情減了三分,雖然感覺依然很棒,但總覺得有些不滿足。不過,在蜜月旅行裡來一些溫柔的感覺也不是壞事。在這生活十多天,我們兩人對這塊土地可是充滿了感謝的,感謝祂賜給我們的蜜月回憶。

  匆匆吃過早餐,我們快速的出發。攝影組的人打算多繞一圈,我們則已經體力不支了。當司機的人身體真的是鐵打的,連坐十多天車,都快要虛脫了,所以想儘快趕回奈洛比。另一方面,實在是不想走啊!我知道走了以後我一定會後悔的,這裡實在是太美了,而且,這裡不是說要來就可以來的啊!

  離開時,碰上了一群獅子,是我們所碰上最大的一群了。還有看見黑犀牛,相當罕見的喔!雖然只是遠遠的,但看見這群狂奔的黑犀牛,還真是叫人高興,這是Mara給我們最後的禮物。接下來是長征北上,要回家去了。

  昏睡,不住的昏睡,回程的路上完全沒有記憶,等到一覺醒來,已經接近奈洛比了。時間已過午,肚子餓啊!肯亞之行最鮮明的記憶就是午餐絕對都很晚吃……

  我們去一家中國人開的餐廳吃,說是上海菜啦!聽說許多中國來的大人物也都來這邊吃。東西只算尚可,但口味相近,有點懷念,將就一下到也可以,但醬油真的很鹹。肯亞的醬油全是中國製,品質頗差,很鹹,而且沒有一點豆香,真懷念台灣的醬油啊!尤其是家裡用的黑龍蔭油,香啊!

  在希爾頓, Grace要我們先把東西放好,貴重物品可以放保險箱,比較安全,但碰上了一位惡劣的小弟,態度實在是差勁,有夠沒禮貌的,當下就決定他沒小費可以拿,以玆薄懲。至於保險箱,我們為了保險起見,先試用一下,果然試用是正確的,鎖死了耶!密碼無效,還好東西沒有放進去。來路不明的保險箱還是不要亂用比較好。

  整理好之後,Grace帶我們到傳統市場去逛逛,也許能找到好東西。這是座陰暗狹小的市場,擠滿了商家和外國人,東西的定價很恐怖。Grace說要的話從十分之一開始殺,但我總覺得應該是從二十分之一殺到十分之一。

  我們看上了一些燭臺,是用肥皂石雕刻成的,感覺很不錯,但對我們而言實用性不大,在價錢談不攏的情況下,一件也沒買。倒是有一件木雕面具,看起來很有意思的樣子,定價一千先令,我將它殺到一百先令,但老闆就是不賣,我們也就算了,後來老闆雖然追上車說要賣,但我也已經感到沒興趣了。

  接著去一家購物商場買東西,東西真的好多,真的有回到文明世紀的感覺喔!還有超市耶!裡面有各種零食(有些台灣也買的到),還有便宜到令人懷疑的牛奶。

  最棒的還是書店啦!尤其是便宜的書,反正我最喜歡的東西就是書,進到書店就出不來啦!我們在這買了介紹肯亞動物及鳥類的書籍。真是買對了,這裡的定價不但比較便宜,買的時候匯率又剛好大大的有利,當我看見信用卡帳單時真是樂歪了。

  這棟大樓還有一家ONE WAY(服飾品牌名)的專賣店,有很多漂亮的T-shirt喔!因為大多很漂亮,種類又多,我們逛了好久,最後除了幫家人買之外,我們也各買一件綠色(這種綠很難形容,在肯亞的傳統服飾上很常見就是了。)繡有馬賽人圖案的衣服,剛好是男生和女生唱歌跳舞的樣子,我們一人一件剛好。

  大樓一樓靠近出口的地方,有一家叫Banana Box的紀念品店,老闆是白人,裡面的東西乍看之下和外面的小店差不多,但仔細看就會發現做工比較好,當然啦!定價也不同。不過,他們也有一些別處看不到的東西。我們買了動物造型的名片座,還買了一隻可愛的『大頭豬』,這是隻疣豬,但頭超大,好可愛喔!不過我們一直搞不懂它是用什麼做的,外表跟質感很像木頭,但輕輕敲會發出陶器般的清脆聲響,搞不懂啊!

  希爾頓的晚餐不怎樣,有部份人去韓國人開的餐廳吃動物肉大餐(各種的喔!),但頗貴,所以不大想去,只想要多一點時間休息。我現在一看見回程要經過阿布達比就會聞到煙味,噁……

  對了,這裡有電視耶!好久沒看電視了,英文版的神劍闖江湖還真有意思啊!我在尼泊爾也看過喔!SAMULAI X,真不知是怎麼取名字的……

  整理行囊,但有著理不完的回憶。我們把紀念品一件一件排在床上,慢慢的回憶著這十多天的行程。在圖鑑上將見過的動物貼標籤、在地圖上將去過的地方註記、將有特色的廣告紙、菜單、餐巾紙、火柴一一排列,尤其是不同旅館的簡介資料,再加上採買的一些紀念品,當然還有對肯亞原野的風光的回憶……

  我真的是愛死肯亞了。



七月三十一日
  我們在Hilton睡到很晚才起床,今天要回家了耶!有點捨不得,鄭大哥跟兩位小姐已經先離開了,他們要長征坦尚尼亞,加油啊!可惜我沒那種時間跟金錢就是了,還有體力也不行,不然實在很想跟啊!

  團裡有人想去長頸鹿園玩,我們則在附近逛街,但也不敢跑太遠。我們在一間印度人開的小店買了個小包包,老闆爽快的算了個超低的價錢,不過,後來才知道那種價錢其實算很正常的,不過我們在那裡逛的很高興,也沒什麼關係啦!

  中午(還不到中午,這是唯一一天在十二點以前吃中餐的。)我們到奈洛比國家公園裡的餐廳吃飯。這個國家公園是離市區最近的,但因為正好在動物遷徙的路上,所以只要季節對的話,一樣可以看見大群牛羚和斑馬。公園的木造餐廳建築很漂亮喔!而重點是,牛排真是好吃啊!好嫩的肉質,加上肉汁滿滿的(帶血更棒),真是點對了,而且餐廳外還有疣豬相陪。對了,義大利麵不好吃,不要點喔!

  機場,依依不捨,下次能有機會再來嗎?我真的很想要再一次踩在肯亞這塊土地上耶!


八月一日
  阿布達比機場夢靨再現,因為之前逛過了,這一次想說就把時間專心用來睡覺,於是在手扶電梯之下,手撐著頭,想辦法睡睡看,但實在是辦不到,加上在登機門上機前,排隊排了好一陣子(亂!),上機時已經虛脫了。

  在往曼谷的航程裡,碰到了一個討厭的傢伙,是個英國腔頗重的年輕白種男性。那傢伙椅子不好好坐,一直往後躺,也不顧慮一下後面還有人,請他別躺太低,他說他要睡覺,問題是他不管是吃飯、看書、看電影都一樣躺平。我為了紓解坐著不動的壓力,開始踢他的椅背。沒幾分鐘後他也受不了了,一付想找我理論的樣子,我再一次請他把椅背弄高,他還是不要,所以我就一路踢他踢到曼谷,說實在的,這樣一來,因為有事做,我還比較不會無聊耶!早知道就踢用力一點。

  在曼谷,一位吳先生要留下來多玩幾天,我們這團又少了一人,大家把握最後的時間照了張團體照,真的要分開了耶!

  到了桃園,大夥四散,我們等了好一陣子公車,再轉火車,然後老爸在車站接我們。

   「我們回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