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科學萬事通:細菌啊,是敵人還是朋友?」韓國獲獎優良圖書(1028上市)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韓國世宗圖書文化體育觀光部優秀圖書★
★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院生化科技學系副教授 陳彥榮審訂★
不愛洗手的小孩和怪獸的奇幻探險,就此展開!
進入肉眼看不見的細菌世界,見識細菌的真實面貌!
「怪怪獸科學萬事通:細菌啊,是敵人還是朋友?」
朴龍基/朴宰賢。小角落文化出版。

【作者介紹】

朴龍基
  我一直忘不了,某個仲夏的夜晚,橫掛在天空上,發出燦爛光芒的銀河和無數的小星星的那個星空場景,天空被點綴的有如華麗的宇宙表演秀,至今成為我如夢境般的珍貴體驗與回憶。
  生活在微小世界裡的細菌,它們所處的空間也是廣闊宇宙中令人驚奇又神祕的大自然之一,在地球所有的角落裡以各式各樣的姿態,拯救並守護大自然的主角就是細菌,希望能透過這些文字,認識細菌扮演的不只是帶給我們病痛的角色,它也是所有生命的根源與同伴。
  至今的作品有《小率的森林》、《64的祕密》、《彩虹戰士》、《木蘭的後裔》、《瑪麗,阿沙比亞》、《似懂非懂的氣候書》、《最初的人類是誰》等等。(書名為暫譯)

元惠塡(원혜진)
  我有個想法,我所使用的顏料中也有細菌吧?當時我正好得了流行感冒,流感病毒使我痛苦了好一陣子,這麼說來這本書算是我和細菌、病毒共同創作的,在此我特別要感謝為了我而戰鬥的白血球。
  學習視覺設計並從事圖像設計,現在使用各種技法繪製童書。作品有《磨磨蹭蹭細菌大王微生物守護地球》、《世界上最有力量的話語》、《生機勃勃的蔬菜學校》、《這樣教圖瓦盧游泳》、《為什麼沒有第0名?》、《我是野狼》、公益動畫廣告《流感魔王》等。(書名、動畫名為暫譯)
  本書繁體中文版請到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院生化科技學系副教授─陳彥榮教授協助審訂,以確保資訊的正確性。

【本書特色】

★適讀年齡:小學低中年級,建議7歲以下親子共讀或教師導讀
★韓國獲獎優良圖書,專為兒童打造的知識圖文書,以怪獸生動有趣的口吻,搭配大量可愛逗趣的插畫和圖解,輕鬆就能理解科學知識。
★將微小的細胞和細菌擬人化,扣合小朋友的日常生活或所見所聞,彷彿跟著主角一起參與故事的冒險,引發學童的好奇心。
★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核心素養,培養「生活課程」、「自然科學領域」的探索精神。

【書籍介紹】

「怪獸科學萬事通:細菌啊,是敵人還是朋友?」封面
「怪獸科學萬事通:細菌啊,是敵人還是朋友?」
  有一天,一隻身分不明的怪獸突然出現在英宇面前,原來是英宇的家被奇形怪狀的小東西入侵了!
  那些東西不只遍布屋子裡,連他的身上也不放過,英宇真是害怕極了,該怎麼辦呢?
  怪獸說:別怕!它們是「細菌」!你說那些都是細菌?不管去哪裡,你都脫離不了細菌。脫離不了?這是什麼意思?
  你真的想知道細菌世界裡隱藏的祕密嗎?不管是身體或是周遭環境,到處都有細菌,這些肉眼看不到的細菌,都是對我們有害的嗎?
  在本書中,怪獸會帶領我們進入細菌世界裡,透過活潑的對話、奇妙的故事和可愛的插畫,一點一滴地揭開「細菌」的真相。讓我們一起跟著怪獸,來一場細菌世界的冒險之旅吧!
〔試閱〕接到了有細菌入侵的消息,怪獸跑到英宇家,把他嚇了一大跳!
〔試閱〕怪獸說細菌無所不在,英宇簡直是不敢置信!
〔試閱〕英宇即將和怪獸一起踏上認識「細菌」的冒險!
〔試閱〕細菌侵入人體,有時會造成不適或生病。
〔試閱〕還好人體裡還有白血球戰士們守護!
〔試閱〕雖然細菌看起來很恐怖,但其實也有幫助人類的好菌喔!
〔試閱〕細菌跟人類有著互相依存的關係,只要瞭解細菌,就不會那麼恐怖囉!

【購買連結】

14會員
65內容數
小角落文化是台灣角川出版社旗下的童書書系,以科普類型的選書為主,致力於讓孩子愛上閱讀。另外還有【親子教養】選書、【作者專欄】等專題陸續登場。如需客服服務,請前往小角落文化FB粉絲專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