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安卓利亞》第六章(下)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陛下不是你這種人想見就見的存在!給我乖乖待著!」
  「我不管──我現在就要見到安卓利亞──」
  「你!大膽無禮!」
  門板壓不過客房的喧鬧,剛抵達的亞歷山大跟安卓利亞相互看一眼,亞歷山大趕緊敲門報告安卓利亞的到來。
  抓到重點的埃斯特早柯里一步打開房門,不由分說地繞過亞歷山大,站在安卓利亞的旁邊,「我聽說你昏倒了!」
  安卓利亞漸漸習慣埃斯特獨樹一格的舉止,她不好意思地微笑,「嗯,沒什麼大礙就是了。」
  滿肚子火的柯里看到安卓利亞對埃斯特的態度特別寬容,驚訝地說不出話。亞歷山大把柯里叫出去,讓安卓利亞與埃斯特獨處。
  埃斯特拉著安卓利亞的手,強硬地帶她到床鋪。兩人面對面坐在床上,安卓利亞發現床單跟棉被換了一套,整個房間乾淨得彷彿是新落成的屋子。她揮開昏倒前在客房發生的慘況,投入與埃斯特的相處。
  如醫生所說,埃斯特確實不像有多處傷口的人,安卓利亞毫無血色的面孔比她更像傷患。埃斯特全身多處塗抹藥膏,略刺鼻但不難聞的藥草味環繞著兩人。
  「你……」
  「你有沒有吃飽睡好?」
  埃斯特劈頭又是一句關懷,惹得安卓利亞哭笑不得。
  「這陣子要處理的事情比較多。」安卓利亞選擇不正面回應,製造話語的緩衝空間,「等忙完就會沒事。」
  精明的埃斯特不吃她這套,「這種又累又無聊的日子怎麼過呀?」她捧起安卓利亞的雙手。
  安卓利亞受到驚嚇,下意識抽回手。埃斯特也嚇了一跳,連忙說聲對不起。
  「我只是想到……以前我生病或受傷,媽媽就會握著我的手,替我祈福。」埃斯特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掌,掌上有一道不明顯的傷疤,與她的暗白膚色相融合。
  「我很喜歡帶著弟弟妹妹出去跑呀,外面的世界好精彩,總是有很多值得探險的地方。」埃斯特笑得勉強,「剛開始我都不幫忙家裡,帶一堆傷回家。」
  她舉起左手,把掌心朝向安卓利亞,「你看,這也是那時候造成的。」
  安卓利亞心疼地想出聲安慰,左思右想卻找不到適切的語句。
  「爸爸媽媽先幫我處理傷口,等好了再扁我。」明明述說關於挨打的回憶,埃斯特的笑意仍舊不減,「教訓完之後,媽媽會握著我的手祈福,要我別一直往外跑,跟哥哥一起分擔家事。」
  埃斯特說完,詢問混和懇求的眼神看向安卓利亞,「所以……我也可以這樣做嗎?」
  安卓利亞好陣子沒有答覆,她掛念能否給與埃斯特慰問,最終仍是沒有任何念頭,默默伸出兩手。
  本來坐立難安的埃斯特喜出望外,小小的手掌捧著比她大一號的手,她的額頭抵在彼此的手,「願你健康、平安,願你快樂、順利。」
  埃斯特想要收手,安卓利亞趁勢以同樣的方式握住她,笑看著埃斯特訝異的臉,「願你健康、平安,願你快樂、順利。還有……以後不要再跟人打架。」
  「約定就是約定,拿其他事情來搪塞就是藉口。」埃斯特拿安卓利亞說過的話來反駁,還模仿她的語調,「誰叫他們那麼過分,甚至讓你擔心!」
  安卓利亞一瞬語塞,滑稽感油然而生。兩人對視,一齊笑出聲音。
  機會難得,安卓利亞不願就此結束。她觀察埃斯特的精神狀況,撿拾稍前略略提及的資訊:「你以前去哪裡探險過?」
  既然提到埃斯特熱愛的話題,想當然是立即開啟話匣子,滔滔不絕地分享刺激又好玩的冒險故事。
  然而,安卓利亞愈聽愈覺得不對勁。
  第一次遇到埃斯特的希諾羅雖然是戰爭的交鋒點,但根據她過去閱讀的知識,希諾羅的大部分領土都是森林。
  森林再怎麼奇特,也不會遇到像埃斯特口中說的地理環境。
  「等等……」安卓利亞打斷說得盡興的埃斯特,「你……不是住在希諾羅嗎?就是我遇到你的那邊。」
  「咦?不是耶,我只是在那裡倒下。」埃斯特歪著嘴唇思考片刻,「那時候爸爸媽媽為了保護我們,一起逃到別的地方。不知道到底走了多遠……」
  埃斯特的停頓觸動安卓利亞的記憶。眾多回憶閃過腦海,把埃斯特帶回王城的片段倏地拍到她的眼前。
  亞歷山大說過,埃斯特與家人走散。
  再比對埃斯特形容的環境,鄰近河堤、不易農耕、貿易頻繁,還有很多奇形怪狀的岩石。
  答案揭曉。安卓利亞瞪大綠色眼睛,遲遲說不出話。
  埃斯特發覺安卓利亞的異狀,她害怕是身體出問題,焦急地湊上前,「怎麼了?不舒服嗎?」
  藥草味撲鼻而來,安卓利亞從中聞到火燒般的臭味,嗅覺引發的恐懼淹沒了她。
  四年前,她繼承父親的遺志就任國王。尤里西斯告訴她,洽談婚約的鄰國王子在伊斯奇羅斯領土內發生事故身亡,鄰國為了他討回公道,毫不掩飾地開始籌備軍火。
  戰爭的哨聲響起,人人不得不在生存與死亡間搏鬥。憎恨的言語相互堆疊,形成無可抵擋的暴風雨。
  女巫!害死所有人的女巫!伊斯奇羅斯要滅亡了!竟然是女人掌管國家!故意害死家人,被權力蒙住雙眼的邪惡女巫!把魔爪伸到其他國家,就是要引起戰爭!她的錯!賤女人!婊子!她!就是她!
  「安卓利亞!」埃斯特慌張地大吼,終於喚回兩眼無神卻在流淚的安卓利亞。
  安卓利亞的嘴唇發顫,「你……你不是伊斯奇羅斯的人民。」
  埃斯特不明白安卓利亞為何事到如今才提起這件事,她茫然地點點頭,「我家在比奧修斯……」
  「你……知道我是誰,卻還是願意留在這裡?」安卓利亞失去力量地趴著,床墊柔軟到幾乎可以把她一口吞下肚。
  埃斯特用盡全力撈起她,試著讓撒滿星光的棕色大眼擠進安卓利亞的世界。
  「你救了我一命。」
  埃斯特溫和的嗓音編織成一條毛毯,蓋在安卓利亞身上顯得太小,只能讓安卓利亞緊緊抓著。
  「我知道你是別國的國王,但是,跟你是誰有關係嗎?」埃斯特再次把安卓利亞的手捧在手心,「我知道你是安卓利亞、是我的救命恩人就好了。」
  安卓利亞看見那顆星星在閃爍。
  埃斯特趕跑惡毒謠言聚集而成的風雨,照亮被淚水浸濕的安卓利亞。
  她綻放了笑容。
  
泡福
泡福
夢想是躺著賺十億。 比較常寫小說,也會寫點雜文,包含作品心得與分析等。常居於噗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