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安卓利亞》第十二章(完)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安卓利亞闔上看到一半的書,書本封面寫著「希諾羅」,下方紀錄的作者正是剛進入藏書室的尤里西斯。
  「你有沒有想要實現的願望?」她轉身,十指交握,右側手臂貼著椅背。
  尤里西斯來不及問安,預先要說的話卡在喉嚨,他微微彎腰,低頭不語。
  「我近期最想要實現的願望,就是學會辨別莓果的種類。」安卓利亞從桌子角落的書堆中抽出《莓果圖鑑》,「也想要去其他地方走走,實際踏查後,才會注意到先前被忽略的思考角度。」
  尤里西斯依然沒有抬頭,如同一尊靜止的雕像。安卓利亞用手指輕點自己的臉頰,「唔……更遠大的目標,就是好好整頓重生的伊斯奇羅斯。」
  安卓利亞看著尤里西斯斑白的頭頂、額頭的皺紋,忍住同情的侵擾。她長嘆一口氣,「你呢?尤里西斯,你沒有願望嗎?」
  「……陛下,您問這問題,又是出於什麼目的?」尤里西斯繞過回答,轉而拋出問題。
  「我想了解你在想什麼。」安卓利亞放棄迂迴的招數,從實招來,「我想知道你為什麼要背叛我、背叛伊斯奇羅斯──以及我的父親。」
  尤里西斯似乎不驚訝安卓利亞的嚴厲指控,他挺直背脊,視線垂墜在地面,「陛下,您就是這點不成氣候。」
  意料之外的答覆,安卓利亞傻住地眨眼。她以為尤里西斯會反駁,或是像凱文那般哀號。萬萬沒想到的是,尤里西斯又如從前,以教導者的姿態告誡安卓利亞的處理方式。
  「天真爛漫、對所有人毫無防備、思想太過單純、氾濫的同情心、找一堆無謂的煩惱……」尤里西斯一一列舉她作為王的缺點,「這樣的您所引領的伊斯奇羅斯,絕不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王國,我無法認同。」
  「妨礙兩國來往、殺害鄰國王子、惡意散播謠言、命令貴族剝削人民……以上行為,全出自於我。」尤里西斯深深鞠躬,年邁的身體不顯得衰老,行為舉止仍透著一股剛強之氣,「請依照我本該要受的罪刑處罰。」他說的話鏗鏘有力,字母承載的份量太過沉重,全落到大理石地板,產生刺耳的摩擦聲。
  「看著我。」安卓利亞按了按耳朵,舒緩不適感。她扶著桌椅站起身,冷冽的聲線帶有強制命令的效果。
  尤里西斯起了雞皮疙瘩,他閉著嘴巴,遵照令旨地將上半身抬起來。按捺住本能的恐懼,他終於與安卓利亞四眼相對。蒼老的面孔止不住訝異,他不記得安卓利亞何時長得與他齊高。深處的回憶中,活蹦亂跳的安卓利亞仍在他的腰椎處。
  「你才是沒搞清楚狀況的人。」安卓利亞的綠色瞳孔澄澈得映照出尤里西斯木然的表情,「如你所說,伊斯奇羅斯已經是我的王國。」
  「那麼,有關你的任何處置,都該由我說的算。」安卓利亞勾起嘴角,「我再問一次,你有沒有想要實現的願望?」
  尤里西斯驚訝的表情漸漸轉為釋然的微笑,他點了點頭。
  「我有個願望,只有現在的陛下才辦得到。」
  *
  伊斯奇羅斯耗費將近五年的時間完成戰後修復的工程。
  又過了四年左右,完整的伊斯奇羅斯領土確立,並且撰寫新的《伊斯奇羅斯誌》,內含國家地圖與風土民情紀錄、重要紀事等等。主筆者是尤里西斯,他奉安卓利亞的命令,耗費將近十年的時間完成這本著書,最後因為風寒離世。
  逐年強盛的伊斯奇羅斯幾乎重現安卓利亞曾祖父執政的盛況,不只風調雨順,更重要的是國泰民安。人口增長快速,填補因戰爭而失去的人力,還能夠以完善的方式管轄人民。
  今天是王室騎士受封的日子,安卓利亞換上一套禮服,深藍色的漸層以及整片的白色圓點呈現出星空的模樣。她戴上祖傳的王冠,運用丸子頭髮型及裝飾品加強固定不合頭圍的尺寸,上頭的鑽石折射出光芒,閃耀動人的模樣體現出隆重又華麗的氛圍。
  典禮十分盛大,通過測驗的騎士們各個身手矯健,許多王公貴族紛紛前來謁見廳觀賞。王位後頭的牆壁仍掛著象徵王國的巨大國花圖畫,替儀式增添更多不容侵犯的肅穆。
  坐在王位的安卓利亞看向等待受封的騎士們,他們排排站好一列,神情雀躍又緊張。其中最矮小的一名位於正中央,那雙填滿好奇的棕色瞳孔依舊有神,多年前在臉頰造成的刮傷成為標記,經過長時間鍛鍊的優美身材撐起厚重的騎士服。
  聆聽司儀的指示,安卓利亞不得已收斂情緒,持著劍柄走上前。
  「埃斯特。」
  被點名的她行舉手禮,從男人堆中站出來。
  「是。」
  埃斯特單膝下跪,虔誠地低著頭。
  「今日起,無論颳風下雨、強敵來臨,你將為了伊斯奇羅斯奉獻性命。」
  安卓利亞舉劍,把劍身輕輕地點在埃斯特的右肩。
  「願你健康、平安,願你快樂、順利。」
  安卓利亞以為埃斯特要起身,她按照程序地把劍收到一旁,被埃斯特倏地牽起左手。
  罔顧眾人的驚慌,埃斯特一如往常地甩開一切既定規範,蠻橫且溫柔地獨自在安卓利亞的視野中閃閃發光,引領她前行。
  「往後我必定站在您身前,保衛伊斯奇羅斯、守護著您,陛下。」
  蛻去稚氣的埃斯特成熟又穩重,她的眼神從未改變,自始至終地把每一個身分、每一道面向的安卓利亞放在心底。
  她在安卓利亞的手背落下一吻,忠誠且永恆。
  「我有個願望,只有現在的陛下才辦得到。」
  「是什麼?」
  「我希望伊斯奇羅斯成為一個不受他者影響的強國。失去摯愛也好、遭逢挫折也罷,又或是他人的惡意侵犯……伊斯奇羅斯也能撐到最後。」
  安卓利亞的雙手熾熱。
  她踏穩步伐,抬高下巴,從容一笑。
  安卓利亞與身後的國花合而為一。
  
----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至此,《安卓利亞》正傳完結。
回頭來看,這部作品仍有許多該改進之處。正傳的部分也是,百合要素微乎其微,可能讓人失望了,真的很抱歉。XD
由於實體書已全數完售,考量印刷成本跟時間,應該不會再二刷,外傳會以收費的方式放在PenanaCXC,也會在Booky上架電子書(PDF版)。Booky會有當時收錄在實體書的插花。預計2月4日晚間會發布。
有什麼想說的感想,都歡迎跟我說喔!匿名心得表單開放中~!
泡福
泡福
夢想是躺著賺十億。 比較常寫小說,也會寫點雜文,包含作品心得與分析等。常居於噗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