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寫作,在Tiktok經營自媒體!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在思考,直播的用意是什麼?

直播、寫作、影片創作,是不一樣的經營模式。
直播可以開課做教學,或是開店賣東西,把曝光搬到線上的概念,解決區域性的問題,直接線上互動交流。但它需要大家在此時此刻的這一個時間點,刻意或是不期而遇,才有機會彼此相遇!
而文章、影片不會被時間所局限,只要經營的平台一直存在,就有機會被更多的人看見!將有共鳴的創作內容,與大家分享!藉由留言去做交流,同時在主頁放上連結,可以提供更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曝光是要花時間持續經營!

不管直播還是圖文/影音創作,觀看流量可說是一個評估的依據。在經營的過程中,需要加以分析流量與回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模式!
想想,我們能夠為別人帶來什麼呢?以及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這就好比說,今天你開直播陪大家聊天互動,看的人也覺得很療癒,他也得到可以跟你互動的機會,這就是雙向的交流!或者說,你要直播帶貨,消費者得到他想要的產品,老闆也得到了收入,雙方皆大歡喜!而直播教學的內容,對觀看者來說,要找到可以解惑的導師,去對症下藥,就會有所收穫!
實際上,就看你怎麼去鋪陳,讓這一切感覺是不違和的,達到符合期望的成效!

關於曝光,它有很多種方式

不管你是平台直播、製作網頁、經營頻道、參加線上線下的活動…很多啦!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宣傳自己。
我們可以感受這個過程,帶給你的成長是什麼?例如:如何被更多人看見?如何增加更多的商機?如何加強自己的行銷能力?在每一個階段中,都會有不同的體驗和進步!
你呢?在經營自媒體的路上,有什麼感觸和想法呢?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吧!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