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説--嫡謀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嫡謀
作者:面北眉南
內容:重生歸來的女主任瑤期,在深宅後院中,面對一群牛鬼蛇神,為了保護父親,母親和姐姐,也避免自己重複前一世悲慘的命運。暗中佈局,大殺四方,擺脫了前世悲慘的命運,也贏得了自己的愛情。
感觸:不得不說,這一部要比前一部《名門閨殺》要好看很多。我先來說說讀後感吧。
這次的計謀不再讓我覺得是生搬硬套在女主的身上,比之前的要更自然一些。雖然還是有一點“做作”的感覺,但只是個人喜好。
第二就是人物刻畫更加豐滿了。不再是沒頭沒腦的一句,“隨著年紀的增長,見識也增長了”。而是知道通過故事讓人物更加立體化了。
第三就是作者的文字讓我不再覺得是刻意而為。之前好像是為了寫古文,為了迎合女主的豪門淑女的形象而刻意寫的。這次讓我覺得舒心很多。
我覺得男二的刻畫就要比男主精彩很多,雖然男二出場次數不多,但每次出場都有亮點,而且有看見每次出場,男二確實在一點一點成長。
反觀男主就,我都不知道男主到底做了什麼就贏得了女主,就憑一張迷倒萬千少女的臉嗎?對於男主完全沒有記憶深刻的亮點。有好幾處原本可以表現男主足智多謀的戲份,比如說男主和女主外公說了什麼,終於讓原本“裝瘋賣傻”的外公同意出兵相救。再比如說,男主受傷之後,金蟬脫殼去解決了其他事情,但是怎麼脫殼的,這個過程都沒有,就這麼光榮回來了。多少覺得男主的塑造過於簡單了。
推薦度:不錯的小說,可以看,但不要推敲細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