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出獄》作者:達娃 5星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之出獄
作者:達娃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古穿今、復仇、權貴高幹、軍旅
評分【滿分5顆星】:5顆星
心得:
我很喜歡女主的人設,聰明、理智、冷靜、身手好,雖然是細作出身,但琴棋書畫不輸於大家閨秀,為了女主,我可以對此文多看好幾遍。
男主也許是因為職業通病,對女主接近兒子的行為很多疑,但是作者描寫的男主似乎沒有理智般,一遇到女主就言語行為很粗魯,試探的行為讓人覺得氣憤又無語,在還沒有知道真相前,與女主之間的攻防來往,算是此文的高潮之一,而之後明瞭自己的心意後,對女主死纏爛打的無賴行為,算是高潮之二。我對男主針對女主前期的行為有多討厭,對後期追妻的行為就希望越難追越好。
女主收了蕭蕭和天添兩人做徒弟,雖無法全部都教,至少能學個七八成,終究是受限於現代規則,想想古代的一些技藝也是如此,受到天災戰亂或政治等影響,可能導致的文化斷層,還有古人師徒制的優缺和敝帚自珍的心理,現在流傳下來的文化多少都有所缺失,讓人嘆惜不已。
文中有描述權貴高幹的一些荒唐事,像是無照駕駛、打架鬧事、與黑社會有交情、看不起女人玩女人、陷害無辜入獄判重刑,要麼視法律為無物,要麼利用法律將法律做為工具,羅家、周家、賀家、廖家這些出場人物都上榜,即使男主也是如此,權貴思想已融入骨子裡,天生的將人分三六九等,女主初始只能不斷忍受男主的針鋒相對;像是權貴子弟進部隊訓練這一段劇情,訓練有用嗎?出來後不仍是紈絝弟子?像是范家、王家、姚家…,然後憑著家世作威作福或獲得官位。這僅僅是小說內容,現實中的荒唐事更多更離譜,特權階級終究是一種很難消失的存在。
此文文筆流暢,節奏明快,人設分明,劇情精彩,故事著眼在女主身邊圍繞,不論是原身的坐牢因由、穿越後帶來的技藝與收徒、與男主的感情糾纏……,看了就停不下來,然後我又好喜歡女主的人設,所以評分給滿分5顆星。
PS:男女主的婚禮,女主身穿自己繡的紅嫁衣,男主穿綠色的軍裝,這樣不是紅配綠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