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哭到半夜的書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一品溫如言
作者:書海蒼生
內容:遺留在民間的高幹子女阿衡,一朝回家成為了千金小姐,卻和周圍的一切都格格不入。一群在大院子裡長大的少年少女們的愛恨情仇,有親情,友情,愛情,戰友情,有陰謀,有背叛,也有相知與相守等等。當真是融入了生活百態,卻又莫名的傷感。
感觸:這是我大學時期看的一部虐的我生疼的小說。就因為言希半夜跑到阿衡的床前說:“阿衡,我回來了,阿衡。”我抱著手機,躲在被窩裡哭的肝腸寸斷。
我很喜歡言希和阿衡,互相喜歡的兩人,在周遭人的反對下,依然為對方保留了初心。我記得言希為阿衡過生日,他背著所有人為阿衡爭取權利,讓阿衡勇敢的站在本應該屬於自己的聚光燈下,帶給阿衡勇氣與安慰。他是第一個在這冰冷又陌生的大院子裡,第一個像阿衡生出手的人。
言希,一個美到妖孽的男人。因為陸流的病態,讓言希從小就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看似調皮任性的孩子卻有著比誰都脆弱的心。當他拖著殘廢的身軀,固執的站在阿衡的面前,即便我只剩下最後一口氣,我想見的人依然是你!這樣的言希,脆弱又美好,堅強又善良。
阿衡,一個溫暖的女子。她包容了一切的不公平,掩埋了所有的不開心,她清楚的看著身邊每一個人,洞悉他們的想法,也知道他們的無可奈何。卻不爭不搶,不哭不鬧,活得安靜又渺小。
在言希癔癥復發,只有她站出來照顧生病的言希,一點一滴陪在身邊,不顧他人的反對與嘲笑。當殘廢的言希又出現時,也是阿衡,精心照料,不問過去,直至言希康復。
他們中間充滿了磨難,充滿了隔閡,卻也充滿了默契與相愛。
推薦度:我是真的很喜歡,但是也真的是虐的心肝疼。作者文字功底了得,因為我很少看虐文,能虐的這麼清新脫俗的,還真是少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