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色的三色堇戀情(我們的第二夢)→只是想待在你身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知道嗎?所謂的夢魔,是能從夢境獲得能源、力量的生物,所有的夢魔都誕生在這裡也沒辦法離開這裡。』
『雖然有點可憐但與其說【夢】是他們的能源,倒不如說那是他們的生命。沒辦法從夢中攝取能源的他們、用盡力量後就會消失在這片夢海裡......。所以對他們來說,夢是用吃的(食物)。』
『雖然有時候有點頑皮但本質上都是好孩子,希望你不要討厭他們』
腦海裡浮現初次工作時愛前輩曾經對我說過的話,那時的我只是聽聽沒放在心上。對我來說那些夢魔只是專門踩人心中痛處的『惡魔』,在工作上更是被列為排除的對象 ,從來沒想過要跟對方交好。
也許是因為最近一直被某個『惡魔』纏上的關係,才會突然想起愛前輩的話也說不定。
『到底為什麼愛前輩會想和夢魔走這麼近呢?』剛結束工作盤坐在草地上發呆的我,忍不住發出長長的嘆息聲。
「一直嘆氣會讓幸福溜走喔~」你看......某個嘻皮笑臉的惡魔又出現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煩我?」我不悅的看著這名趕也趕不走的不速之客,就算不想理他還是會在旁邊晃來晃去刷存在。
「為什麼?」他繞著我飛了一圈停下來看我,雖然臉上仍然有笑意但眼神卻有些認真不像在笑,完全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你就沒有其他的事可以做了嗎?」之前都沒好好得觀察、打量對方的樣貌,現在約略看了一下......嗯、雖然長得挺好看但卻很輕浮果然是我很討厭的類型。戴著灰色髮帶卻也擋不住的雜亂紅髮還帶點白色的挑染......夢魔的頭髮一直都是這麼奇特的嗎?
「嗯......沒耶,反正我也不會妨礙你的工作的」他認真思考了一下後得意的笑了出來,一副自己本來就很閒的樣子只是來討樂子罷了。
「就算這樣我也不會答應和你合作的」移開他身上的視線回到空無一物的遠方後我再次嘆氣。
「嘿~?我都提出那麼好的條件了」他晃到我前面瞇著像喵一樣的眼睛低頭看我,總覺得被他嘲諷了一番真火大。
「與其跟你這隻惡魔合作,我還不如主動找愛前輩幫忙,也不想聽你這個惡魔的話」一氣之下把捕夢網變成嗶嗶槌擺出攻擊姿態,想把這個煩人的惡魔槌到再也不會出現在眼前。
「惡魔......噗哈哈哈哈哈————你是在說我嗎?哈哈哈哈哈———笑的肚子好痛」我不覺得自己說了什麼世紀大笑話,冷冷地看著笑到在地上打滾的惡魔。
過了許久他才緩緩地喘了口氣回到平常的嘻皮笑臉「我說......我是夢魔啊~可不是什麼惡魔喔~」
「對我來說你們跟惡魔沒兩樣,都是為了自己的私慾利用、嘲笑人」『就像那些人一樣!』唯獨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口......。不管是在現實還是在夢裡都被那些人嘲笑、玩弄......只因為我跟其他人不一樣!
我只是想做我自己!不管是女裝還是可愛的東西我都喜歡......但就因為我是男的就不能把自己打扮得像女生一樣嗎?!所以我才不服氣!
但......當我回過神的時候......自己也變成了傷害他人的夢特奈亞......。如果那時不是愛前輩的話......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崇拜愛前輩......。
腦海浮現愛前輩笑著對我伸出援手的記憶:『已經沒事了喔!能喜歡這些東西的你,真的很厲害!他們因為不了解而嘲笑你,但總有一天會有了解你的人,喜歡上這樣的你的!所以照自己的心走吧!勇敢地做自己、不要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因為這幾句話把我從深深的灰暗拯救了出來、照亮了我的世界。
所以我在那時候下定決心:想要像她一樣成為夢境巡邏員,想要再次見到她、想要待在那樣溫柔的她的身邊......想要更加了解她......。
我一直在追逐她的背影......追隨著她得目光......想要找到熟悉的身影......。想要趕快站到和她同等的位子......這樣她就會一直注視著我了吧?
「喂———呦吼~~~潘奇你有聽到我說話嗎~~~?呦呼~~~~回神喔~~~~?哈囉———」我是涅歐是一位以夢為食、對這位可愛的偽娘非常感興趣的夢魔。不管再怎麼刷存在對方一點反應都沒有,看來是沉浸在過去、愛慕的回憶當中了。
「真羨慕星野愛……」小聲嘟囔了一下。其實我知道潘奇對星野愛抱有很大的好感,也知道因為3年前發生的事讓他對星野愛,不只抱有偶像般的仰慕還有憧憬......以及戀情......。
自己提出的:『以他的夢作為交換成為搭檔,就可以幫他跟星野愛牽線、成為朋友』的交易內容,與其說是想讓他跟星野愛變得更佳親密,倒不如說是因為自己想要更加親近、了解他而已......。
明明對方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但只要能待在他的身邊,即使他不知道我的名子也沒關係。我......只想看到他的笑容......那是比任何夢還要甜膩又溫暖的......秘密。不是對著我笑也好、不是注視著我也好,只要能像這樣待在身邊、和他在一起就滿足了。
「啊!是星野愛」突然對著空曠的遠處大喊,把還在留戀的某人強制拉回來。
「哪裡哪裡!愛前輩在哪裡!」很好、聽到關鍵字馬上從回憶清醒的人,開開心心的左右張望、積極的尋找在遠方的熟悉的人影。比看到我還有精神......總覺得心理有點不是滋味......在醋意的驅使下用力地往他的後腦一巴掌巴下去後,隨即飛到他伸手打不到的天空看著他。
「好痛!!你這個惡魔到底在幹什麼啦!」潘奇摀著腦袋非常生氣地瞪著我,彷彿只要我進到他的攻擊範圍內就會馬上受到一陣暴槌一樣,看到這樣的他心中的那股不滋味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以往的莞爾微笑。
「快去工作啦!你個薪水小偷!有時間對空氣發呆倒不如去巡邏,半吊子的巡邏員~~~」笑笑著睨視著留在原地氣到發抖的潘奇,我頭也不回的拍打夢魔的翅膀飛往了遠處的高空:果然和他在一起很開心......。
「真是的!完全搞不懂他!下次再見到他一定要把那個惡魔打到再也不會出現為止!」無法在夢境飛翔的我只能氣到在原地跺腳,自己的攻擊範圍也沒辦法打到在天上飛的囂張惡魔,心中無法發洩的煩悶也只能像狗吠一般對著天空的鳥大呼小叫。
只要他一出現我總是沒辦法靜下心來,總是一副瞧不起我的樣子在嘲笑我,又像蒼蠅一樣會在我悠閒的時候,突然出現擾亂我的步調、想趕也趕不走,真的好煩!!!!
『不過有時候......他會露出一副落寞的樣子又是為什麼呢?』將手伸向了天空想觸摸心底那股從來不曾想過的異樣感。
『難得現在終於靜下來了,為什麼我還會擺出這麼難過的表情......?愛前輩現在又再做什麼呢......?』暖暖的陽光撒在了側躺在柔軟的草地上的我,在微風輕輕巧巧得吹拂下,帶著心中的思念與疑問靜靜地睡去......。
☆★☆★☆★☆★☆★☆★☆★☆★☆★☆★☆★☆★☆★☆★☆★☆★☆★☆★☆★☆★☆★☆

來自作者的話:
第二章也終於放到方格子上了~
原本想從頭到尾都以潘奇的視角來寫這篇短篇故事,但寫到一半還是把視角轉到夢魔—涅歐身上,應該可以稍微讓這個角色不會太過神秘(?
畢竟原本預定是要等《藍白色的三色堇》整篇寫完,才要稍微寫一下涅歐的視角。但能不能寫完又是一回事了XD
回過頭看看自己曾經寫過的故事,都也只有寫開頭沒寫完整篇又繼續開新坑。一直循環下去好像也只會越來越多坑,有一天應該會把那些舊坑的故事慢慢寫完吧?
也包括以前寫在筆記本上沒打在雲端的孩子們,有一天也會把他們的故事轉成電子檔放到網路上,讓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他們的故事(黑歷史)。
其中也包括寫的最開心也最喜歡的故事《鑽石☆項鍊》。
他雖然不是我最初寫下的故事,但故事的靈感是在國中時,因為很喜歡動畫裡的魔法少女,就誕生了用鑽石項鍊來變身與魔物戰鬥的故事。
高中因為很喜歡《特殊傳說》才開始試著把《鑽石☆項鍊》寫下來,但寫到後來發現已經把原本就很嚴肅的故事變成搞笑故事,才停筆想把故事回復原廠設定。
但想當然這一停又沒繼續寫,被放置很多年還是沒有重新改寫故事XD
《藍白色的三色堇》預計總共10篇完結,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在寫完前不棄坑,但我會盡量把這個坑填完的orz
我們下一篇再見吧(?
《寶可夢 紫》真的好好玩~我要回去抓寶了!
ㄟ?你說不打道館?恩......我迷路了QQ
patreon本家:
我的實況頻道:
https://www.twitch.tv/jk260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藍色恐懼(Perfect Blue,1997)劇透心得這次去看了藍色恐懼的4k數位修復版,藍色恐懼是今敏導演的長片處女作,而這也是我看的第一部今敏作品,以下就來簡單說說我的感想。
Thumbnail
avatar
六月焰
2024-06-18
藍海人生|為什麼要數位遊牧?我開啟數位遊牧、探討AI一人公司的緣起這篇文章探討了作者在新加坡管理顧問公司的全職工作經驗,以及從居家辦公到遠端工作的轉變。作者透過混合辦公模式比較在辦公室與家中工作的利弊,並對大公司裁員以及AI崛起的趨勢做出反思。最後,作者表達了對AI創業的渴望,希望超越自我,探索數位遊牧生活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6-17
藍海人生|為什麼你不能只是當好員工,還必須擁有創業思維?今天要來分享,促使我離職高薪的管理顧問業的底層邏輯原因。進入職場前,新聞媒體和周遭人的閒言碎語,會給我一種認知是,「只要我獲得一份高薪的工作,就衣食無憂了,過上舒服的日子」然而,當我走進白領界的高薪行業,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6-14
藍綠菌(cyanobacteria)也會互相聯絡多細胞生物的細胞之間可以透過細胞連接(intercellular connections)或原生質絲(plasmodesmata)來互相聯絡、互通有無,單細胞的藍綠菌(cyanobacteria)會嗎?最近的研究發現,給了肯定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07
[台中美食]二十七年店面馥漫麵包花園,藍白色色調基底的店家、一家以花草樹木為概念打造出麵包的城堡​ 馥漫麵包花園(英文名稱:FM   STATION    OFFICIAL)一家以花草樹木為概念打造出麵包的城堡。用綠意盎然的綠色陽光,茂盛美麗的花草樹木散發著新鮮且充滿麵包香的空氣。還有滿足挑剔味覺的各式美食與烘焙食品、服務人員誠心認真的態度。為了給現代人一個能夠自由放鬆,大口深呼吸,品味美好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9-04
宜蘭羅東早午餐|慢慢敘集 韓系氛圍 白色系裝潢早午餐 菜單 素食可4月份與家人到宜蘭玩~沒什麼特別行程規劃,上網查了一下羅東附近有沒有著名的美食 看到好多人推薦慢慢敘集,於是就來嘗鮮啦! 慢慢敘集在羅東林場附近,吃飽後可以到羅東林場逛逛順便消化一下! 停車資訊:CITY PARKING廣停二停車場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6-09
藍白色的紀念公車駕駛撥動開關,車門立即匡啷匡啷的向兩邊彈開,這一站是信義路杭州南路口,斜對面一片白體藍頂的建築映照著藍白色的天空,是台北重要的地標之一,也是我中學生活的起點。時間會撫釋傷痛,也會改變許多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2-03-15
為什麼投影畫面會出現一片白色甚至有藍紫色斑塊現象?投影機/燈泡/維投影機色彩偏色了?沒信號了?亮度變暗了?遇到這些問題不要急,版主為你輕鬆答疑! 不需要你瞭解什麼核心的亂七八糟的技術參數,免去了抱著機器去售後點的繁瑣,簡單的故障教你五分鐘之內就搞定。 如果你遇到問題了,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嘗試。如果下面的方法依然無法維修嘗試成功,那麼就請你在聯繫本司   3、為
Thumbnail
avatar
risa
2021-10-26
〈深藍紙袋變烏鴉,白色雪紡做花瓣〉:小黑與櫻花繪本手作《小黑與櫻花》/倪韶(信誼) 最近和小貝共讀信誼基金會的新書《#小黑與櫻花》,是一本寧靜且優雅的繪本,喜歡烏鴉的呵護和瞬間即永恆的感覺,心血來潮帶小貝作一幅立體畫,主要用深藍紙袋、白色雪紡紗、樹枝&樹葉、水彩等製作。 材料:圖畫紙、深藍紙袋、白色雪紡紗(淘汰的衣服)、透明包裝袋(卡片包裝袋)、棉花棒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29
藍芸的練字〈我的日記本都有經歷過火烤和水淹〉          日記是靈魂投射在人間的痕跡,求學時期,寫日記是當時流行的產物,連同學之間的互相送生日禮物,除了存錢筒、相框、文具、日記本也是當時的熱門選擇,那時還沒有誠品只有些小型連鎖店的書局,然而即使陽春的小書店卻已經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