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食夢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點的夢,請慢用
食夢貘,是傳說中以吃夢維生的一種生物。
它究竟存不存在呢?我並不知道。只知道長相類似的貘在這個現世出了不少周邊商品。
但這都不是我在意的點,我只在意今天是否能吃到美味的夢。是的,我是一名以吃夢維生的……人類。但我想看到這裡你們肯定覺得吃夢的傢伙不是神經病就是妖怪吧。說來諷刺,但這是人類的通病,擅自將自己沒見過的事物視為妖異,只因為自己對其不瞭解。
言歸正傳,我吃夢,無論是噩夢美夢都是我賴以維生的糧食,當然,我也挑食,我不吃春夢,至於原因我想也不必贅述了吧。可能有人好奇夢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可惜我不曾吃過夢以外的食物所以也無法以現有的食物做形容,總之好吃就是好吃,難吃就是難吃,反正就算說了一大堆虛無縹緲的形容你們也吃不了夢。
不過倒是可以跟大家分享幾個我所吃過的夢……
那是一個設計系大學生的夢,他的睡眠時間很短,但夢的份量卻異常的多,夢裡他匆匆忙忙地奔來奔去,一下子打開筆電操作著各種不同的軟體,一下子對著木板又鋸又釘的,後來還跳了好一陣子的舞,讓我一度以為這是舞蹈系學生的夢,而夢的最後他打開筆電,面色頓時變得蒼白"不!!!忘記存檔啦!!!"他哭喊道。他的夢吃起來雖然很有飽足感但十分苦澀,還參雜一點淚水的鹹味。
另一個是一位可憐房東的夢,她的房子似乎在前陣子住進了幾個奇怪的房客,讓她整天煩惱不已,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情況下她夢到自己被那群房客圍住。他們圍著她一邊轉圈一邊喊著「梅花梅花幾月開」,印象中那是一種兒童的團體遊戲,而最後其中一個房客就拿著刀朝著中間的房東揮去,"開!!!"於是整個夢變得一片腥紅。這個夢吃起來也確實是腥味十足。
說到我吃過的夢,不得不提到那個人。
她的夢一直都很美味,所以只要一有機會我一定會將她的夢吃掉。
但那天,我卻沒有將她的夢吃下……
因為我出現在她的夢裡。
我很意外,只靜靜的看著她與夢中的我愉快的一邊散步一邊聊天。在那個普通的夢結束後,我餓著肚子離開了。
隔天早上上學(我是人類記得嗎?)時我見到了她,她看起來似乎比平常還要開心。
而我比平常還餓,於是打算趁午休時間好好再吃一頓。
下課時間在走廊上剛好碰見她,不知道為何突然想和她打個招呼,她似乎有些訝異,的確,雖然我們同班但卻很少有交集。雖然我吃了她很多夢。
「妳今天看起來特別開心?有發生什麼事嗎?」我問。
「恩……大概是做了個好夢吧。」她回答。
    3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艸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原創短篇小說【一對情侶的普通日常】有些東西很好,有些人很好,只是她們玩不到一塊兒而已。只是稱不上朋友。只是對方是「不同圈子的人」而已。 後來,她花了很多時間想要捕獲青春的尾巴,最終遺憾地發現,她們的共同記憶少得可憐——不是她們缺乏共同的經歷,而是A和她像是各自收集了一本在相同時空地點的相冊,她們卻無從找到任何清晰的雙人照。
    Thumbnail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6-19
    原創短篇 | 陽春麵與髮夾有別於充斥著滂沱雨聲的房子,走出屋舍竟一片清朗,陰柔的天空更隱約出現放晴的徵兆。 雨天憂鬱的情緒終結在她踏出家門的一刻,她擺了擺握著摺疊傘的手,向走來的男子打招呼。 儘管北部的春雨附著了海島的濕熱,但風吹過依舊滲著絲絲涼意。女子攏了攏襯衣,低頭凝視著二人挨很近的鞋子,掌心不自覺便熱了
    Thumbnail
    avatar
    鍾粹
    2024-06-12
    [原創/短篇]魔羯的故事01:乖乖牌禾禾(上)以星盤中魔羯&土星&十宮能量為靈感創作的短篇小說。 系列短篇小說,每個篇章皆可獨立閱讀,但各章節主角也可能到其他篇章串場。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5-28
    原創短篇小說【寫實派霸總】眼神定定望她,不知道內心又在上演什麼小劇場——她看那個眼神就知道不是正經事,別問為什麼,她就是知道——他沉默幾秒,突然莫名奇妙地揚起一個雖然好看、在這種時候卻只讓她覺得很詭異的微笑。 「我從來沒有品嘗過被拒絕的滋味呢,很好,妳引起了我的注意!」 後來那晚她當然說什麼也不可能上他的車。
    Thumbnail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4-28
    原創短篇 | 此夜無光照溝渠(i)一百一十八巷住進了一隻黑色流浪狗,這惹怒了貓群。 消息很快便傳透整個一一八巷,早已劃分區域的貓群這下子團結了起來,貓掌踏著八卦走來,又走去。搖曳的腰肢在春夜釋出訊號,是黑狗無法猜透的意味,屬於貓群的夜才剛展開,黑狗便不怕死地闖了進去。
    Thumbnail
    avatar
    鍾粹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