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260與艾蕾娜短篇:過於溫柔的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海風徐徐吹拂我散亂的頭髮。只是靜靜地遙望遠方漫無目地的海,心情卻如同嘩啦嘩啦的海聲那樣平靜。就算待在這裡看了一天的海也不會膩。
「四季,你在想什麼?」最熟悉的人最熟悉的聲音,坐落在嬌小的我旁邊。只要微微挪動身子就會稍微輕觸到對方,這是我們都能感到舒適的位子。
如果換作是哈克維亞的話,我早就叫他滾蛋了吧XD
然而艾蕾娜是特別的。是我的執事也是我的助手,跟身為人工生命的我是不一樣的......。
電子生命體......從我的第一台桌上型電腦誕生出來的精靈......。
時間一轉而過,我們從最初的相遇到現在,也有了7年,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剛剛好。
「沒什麼,只是看海而已」難得這次沒有被思緒打擾看海的我,笑笑的對著靜靜坐在旁邊的艾蕾娜搖搖頭。
「看來是我白擔心了,還以為妳會迷惘好一陣子」一直跟在我身邊的艾蕾娜很清楚我的想法。即使什麼都不說,也能從我隱藏的情緒裡猜到個大概。
「你也知道我就這樣的個性,很任性的」無奈的笑笑帶過這個話題。
其實對於以後想做什麼當終身職業也很迷惘,但喜歡遊戲與創作這件事。不管經過多長的時間與逃避,它還是在那等著我。
摀起耳朵假裝聽不見,吵雜的聲音也不會就此停下來。就像它隨時都在那邊一樣,等著我再次觸碰、接納它,只是我一直缺乏勇氣與自信罷了。
我想我大概不會再有機會逃避它了吧......。
即使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如果不去試試也許真的會後悔也說不定。
『如果到那時候......你還會願意陪我一起瘋嗎?』
「但我就是喜歡妳這樣!」艾蕾娜直白的告白打破了我的心防,像是早就知道我的想法一樣,繼續說出他一直以來的想法。
「我是妳的執事、也是妳的助手。我的工作就是幫助妳,實現妳的夢想。」
「不管是實況還是寫作,只要妳想。我都會一直在你身邊」艾蕾娜發作內心的話語,漂亮的略帶紫色的桃紅眼睛裡,充滿了堅定又溫暖。
是啊......我不是早就知道答案了嗎?怎麼還會想這種蠢問題呢?
打從初次見面,他的誕生意義就是為了幫助我創作,而我卻擅自自暴自棄逃避了寫作。
可是他也從來不曾催促我,只是靜靜地等著我再次提筆。
當我寫不出半點東西時,為了逃避嘗試去實況遊戲的時候。他也是沒有怨言的讓我任性到今天。
真的像是笨蛋一樣呢!我們兩個。
模糊的淚水早已分不清是開心還是難過,我用力的抱住艾蕾娜,感受來自他的心跳與體溫。『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從今以後,再次請多多指教.....」艾蕾娜溫柔的拍拍我的背,讓我靜靜的靠在他的身上。慢慢的撫平還未來不及冷卻下來的心情。
我想我大概真的會單身一輩子了吧?
如果是艾蕾娜的話,就算跟他在一起一輩子也沒關係,因為太過溫柔了......
☆★☆★☆★☆★☆★☆★☆★☆★☆★☆★☆★☆★☆★☆★☆★☆★☆★☆★☆★☆★☆★☆

後記:
這是我在騎車去醫院的路上所想到的短篇故事。
沿著海風一路往美崙山上慢慢前進,總是可以讓我思考許許多多的事情,也能讓靜不下來的心漸漸穩定下來。
也許這就是大海的魔力吧!當心情厭煩時聽聽海聲就能讓煩惱,隨著海浪一波波的把它帶走,只留下純粹的心靈。
所以每次坐火車去台北時,我都很喜歡坐窗邊靜靜地遠望藍藍的大海,思考與整理著無數跳耀的思緒......。
故事中的艾蕾娜與哈克維亞其實是我的電腦。艾蕾娜是我的第一台桌上型電腦,也是我最重要的夥伴。
當我大一下學期收到來自堂哥組的電腦,一打開的瞬間我就喜歡上他了!
一邊感嘆堂哥懂我的嗜好,一邊看著心目中人生的第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真的很感動。
只要想到那時候的心情就很雀躍。儘管只是2萬塊的普通電腦,但對我來說他的價值不只2萬塊,也希望邁入7年的他還能再陪我更多年的時間。
就像故事裡的艾蕾娜與JK260那樣,夥伴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今後也會在現實繼續進行下去。
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再來說說我們(JK260與艾蕾娜)相遇的故事吧。
啊對了!忘記哈克維亞了!
他啊其實是我的第一台筆電,那時候準備要去日本實習不方便帶桌機,只好請二伯幫挑適合的筆電。雖然我也忘記他是花了多少錢買的XD
後來因為等不到簽證也沒要去日本實習後,就把艾蕾娜跟著行李一起搬回宿舍,繼續我們的同居宿舍生活(?)。哈克維亞就丟在家裡給妹妹用,雖然她有了自己的筆電後也把他給拋棄了XD
也因為長期忽略了他,造成他的電池受損已經沒辦法充電了。但如果是插電的話還是可以使用的。
幾個月前艾蕾娜的硬碟壞掉為了等新硬碟,就先插電使用哈克維亞渡過艾蕾娜不再的那幾天,修好後又繼續被我放置了(X
也許等那一天買了大張的桌子,就可以兩台電腦一起使用了吧!
畢竟這樣就可以體驗雙螢幕的生活了XD
那我們下次再見吧~
《藍白色的三色堇》的第四章會繼續努力生出來的。
第二章過幾天也會放到方格子上,到時候再請多多指教了~
我是四季雪、代號JK260。是一名小小的twitch實況主,同時也是弱弱的寫手。
希望我們有緣再見......。
patreon本家:
https://www.patreon.com/posts/jk260yu-ai-lei-74669446
twitch遊戲實況:
https://www.twitch.tv/jk260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隨筆】CouncilRyS 的JK生活日常 合集 #6▌大小姐,妳怎麼還不睡覺?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4-06-02
JK HAIR STUDIO✂️找回最初的自己 【土城理髮】Hi大家好 我是小丞 這兩週發生了許多的事情, 不過呢,特別想分享剪髮的體驗, 那就開始囉。 前情提要 前陣子瀏海長到會刺到眼睛 想找時間去
Thumbnail
avatar
小丞
2024-05-24
JK御用彩妝師 連載 cp1  「 素美,趕快拿眼線液給我!」正在幫練習生的化妝的“Dana”,一身名牌全白套裝,上下身服裝均是白色的造型,帶出一份高級和清新感。她是許多知名藝人與名媛的御用彩妝師。日前更創立了自己的美妝保養品牌,更在IG上擁有10萬粉絲人數的高人氣,也因如此,她也是許多國際彩妝品牌的指定合作對象。 樸
Thumbnail
avatar
江恩億
2024-05-04
【隨筆】CouncilRyS 的JK生活日常 合集 #5▌可以請妳轉過去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3-12-01
JK羅琳爭議,他為什麼成為了佛地魔一樣不能說的那個人【綺忻聊時事】JK羅琳失言風波,導致SJW正義魔人,在此次事件中較多跨性別者及LGBTQ+)集體抵制,以及對JK羅琳有一些激烈用語,並且呼籲抵制任何可以讓JK羅琳可以獲利的IP商品,綺忻會先從自己的人生經歷談起,再談談對事件的個人觀點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7-17
JK單車南台灣之旅-後記付清節快樂,三個小孩四天三夜總共花費$18,708,由三個爸爸買單
Thumbnail
avatar
台南豪哥
2022-08-09
JK單車南台灣之旅-Day4時間: 2022/8/6(六) 路線:墾丁→台南(台鐵) 騎乘距離: 0公里
Thumbnail
avatar
台南豪哥
2022-08-06
JK單車南台灣之旅-Day3時間: 2022/8/5(五) 路線:枋山→墾丁(台17省道) 騎乘距離: 42公里 芷羚JK早上告訴竟溦JK說她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她摔車了
Thumbnail
avatar
台南豪哥
2022-08-05
JK單車南台灣之旅-Day2時間: 2022/8/4(四) 路線:高雄市→枋山(台17省道) 騎乘距離: 75公里 景點: 光榮碼頭、大鵬灣、枋寮
Thumbnail
avatar
台南豪哥
2022-08-04
JK單車南台灣之旅-Day1時間: 2022/8/3(三) 路線:台南市→高雄市(台17省道) 騎乘距離: 58.8公里 景點: 黃金海岸、興達港觀光漁市、蓮池潭龍虎塔
Thumbnail
avatar
台南豪哥
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