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的小屋. (一)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好像有誰來了。」
美咲抬起來看向來人。
一個抱著小熊娃娃,灰色頭髮的小女孩
「嗯。」美咲只是淡淡的說,然後繼續思考該怎麼把新得到的食材變成其他料理。
「這次好像來了不少人,足足有四個人啊」那小女孩依然不依不饒的說
「我知道啦,不用你說我也感覺的到」美咲有點抱怨的說著
「茜茜 ! 我們去把他們抓進來吧? 這樣又可以多好多糧食跟玩伴了 !」
「我不叫茜茜...算了,你上次從我手裡要去的那小女孩還不夠嗎? 櫻。」
「叫我花花 !」 櫻氣噗噗的說道
「而且說甚麼抓,他們又不是孩子,是大人吧」美咲透過體內的小蜘蛛們傳遞著訊息,甚至能透過他們的視野觀察到這些進入森林的人類
「那就引進來吧,看起來應該是來找來到這裡的孩子們的,雖然不一定能加入我們,但至少可以成為糧食阿 」
「反正也是我去吧? 你根本不想出去 ,而且變成成年人的樣子比較好交流吧」美咲看了看現在的自己,也只是個大概7歲的小女孩罷了。
「我不喜歡大人,都很自私、虛偽,騙子」 櫻抱緊了手中的小熊
「好吧,我好像也很久沒有跟人類說話了,不好玩了就吃掉吧。」這麼說著,美咲的身體開始膨脹,許多像是肉沫、肉塊般的灰白色小蜘蛛開始脫落。
它們掉落到地上後,又開始不斷聚集、重疊、凝態成一個成年女性的模樣。
美咲站起來後看了看,嗯,大概30左右吧? 應該可以
「我那邊還有幾件衣服,還有幾套比較普通的皮,你拿去用吧」 櫻在一旁建議道
畢竟他們就算能偽裝成人型的樣子,但皮膚一類的很容易就被看穿了,
但好在櫻喜歡剝皮,喜歡剝那些她認為很好看的人類的皮。
只要將皮小心的覆蓋上去,就可以很好的偽裝成一個人類
美咲小心的將皮套上後,再穿上了不知道從哪個食物留下的衣服
「啊呀,我這邊有個口罩喔,你戴著吧 ,畢竟你很不會做表情呢 」說著,櫻就從她那不知道裝了甚麼的大口箱子拿了一個口罩過來
美咲一言不發的戴上後,往子嗣們探取到的位置前進
美咲看見一名身穿偵探服的男子進入了森林,睽違數月再次調查起樹木樹幹。這男人在前好幾個月也來到附近過,但沒有走這麼裡面。
接下來彷彿巧合、又像是命運的玩笑,又有幾名男女各自從不同的方向走到聚集的這個位置。他們分別是穿著時下流行服飾的青年男子、一名牽著小女孩的女性,最後則是穿著警察制服的女性到達這裡。
美咲也拍拍沾在衣服上的灰塵,走了出去。
「 啊啦? 諸位是? 」美咲努力的放輕了自己的聲音,看著面前幾人面面相繼,突然很想笑。
牽著小女孩的女性警惕地看了看眾人「嗯?各位是...?」
而被牽著的小女孩則是既害羞又害怕地躲到她身後去。
「敝姓小西,正在接受委託調查一個案件。」 身穿偵探服的男子自我介紹到,身上飄散出一股酒味
嗯,騙子,前幾個月來調查的時候才不是這樣。美咲想著
而身穿警察制服的,各方面也很大隻的人類女性,亮出自己的證件:「本官是北澤誠,是警察」 「...咳,不好意思,請問另外幾位來森林裡是為了作什麼呢?」以北澤所知的,這裡怎看也不會是一般人想進來的地方才是?
「 嗯..真是失禮了,沒想到這麼偏僻的地方會來了這麼多人,一時忘了禮數自我介紹了。敝姓熊本,請直喚我美咲即可,本是醫院內的實習醫生,休閒時則會來個孤兒院所幫忙診察,這次恰逢一孩子不見,這才進來找找」 瞇了瞇眼,拉著裙襬,福了福身。
美咲駕輕就熟的說出早就編織好的謊言,並在心裡想著,人類的禮數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井上哲也,是個心理學家。」穿著時下流行服飾的青年男子自行做了個介紹。
「調查?看你的衣服似乎是個偵探。我也正接受別人的委託來這裡調查。那麼其他的各位呢?」臉上掛著笑容卻依舊警惕,緊緊護著身後的女孩。「....我是楠木若菜,叫我楠木就行。這孩子叫宮本。」
「 那麼也許大家的目的都差不多? ...你好呀」美咲蹲下身朝著宮本的方向打了招呼。
而面前名叫宮本的小女孩直接把臉整個撲到楠木的衣服上,躲避視線。而楠木則摸了摸她的頭表示安慰
「我就直接問了,你們都是聽說了『那個節目』過來的嗎?」靠上一旁的樹幹,點上一根菸,深吸了一口,話語伴隨著煙霧一同吐出
啊,真的是來找那些小孩子們的啊。
「小孩失蹤,嗯,原來如此」北澤點了點頭,看來這些人也是因為同樣的事而來沒錯? 「但是,嗯,嗯」北澤有點拿不定主意的,似乎想說把人趕回去,但是她又知道人都來了基本上是趕不走的....
「 那個節目? 是說最近在孩子間很流行的那個嗎? 啊..我記得叫做"熊先生的小屋" 是吧?」 美咲左手抱著右手臂,手指輕輕的點了點
心裡盤算著,既然他們的目的剛好是我等,那正好可以請君入甕,嗯..人類的詞是這樣用的嗎?
「既然你提到了這個節目,那想必也應該對附近已經稍微詢問調查過了吧?偵探先生?」楠木笑笑地看向小西
北澤看看小西的臉,臉上的表情也在說『真厲害啊』一樣,但馬上就搖了搖頭 「本官的目的是為了調查小孩失蹤的案件」雖然那節目是很重要的關鍵,但不是目的
「 前陣子,我幫忙義診的孤兒院似乎有孩子看過便失蹤了,我就是為此進森林幫忙找尋的」美咲繼續胡說八道
「的確很離奇呢。」名叫井上的男人露出了禮貌的微笑「所以就過來看看了。」 「另外其中也有我的病人。」並望了望森林深處。
嗯...他有一種氣味,靈魂的氣味。組成美咲的眾多子嗣們似乎在叫囂著
「不好意思,請問各位是在從什麼地方來的呢?正確來說是那個都縣」北澤之前也覺得有點異常了,既然現在人這麼多,就試著問問了
「雖然我先前詢問當地居民的時候就知道了,但看樣子失蹤的孩童數比我想的還多啊。警官小姐是想知道失蹤孩童遍及地嗎?」望著北澤接著又補了一句「我來自奈良」」楠木憂心忡忡的說
「 琦玉縣,休假時則會來偏鄉地區義診」 當然,是假的,美咲這樣想
「我從東京那邊過來的。」見大家從各個地方過來的井上感到神奇
「是蒐集了一些線索,不過礙於委託人希望保持隱蔽,而且我也得保持謹慎,所以不要指望我能提供多少線索就是了。」小西冷冷撇了楠木一眼,輕咳了幾聲
「嗯,本官在調查時已經覺得有點可疑之處了」北澤倒是很誠實的回應了楠木並點了點頭
「或許可以把我們所得的資訊公開一些看看?」這麼說著的楠木卻瞥了一眼小西
哈哈,哎呀人類這種物種真的是哪...好蠢啊!
「 不如這麼問好了,試問各位是否看過"熊先生的小屋" 這節目呢?」美咲終於忍不住了,直接進入主題
「我聽說過,但沒實際看過這個節目。看來美咲小姐也懷疑這個節目。」楠木望了過來。
當然呀,因為那節目就是我們影響的啊
「本官在調查時看過」這也沒什麼好隱瞞的,調查時的重大情報之一呢,所以對熊本點了點頭
「 是的,先前在孤兒院的時候,就常聽孩子們提起,以及院長也說,孩子們都很期待那節目」 是真的很期待喔 ! 畢竟被洗腦後就只能想著這個了,美咲心想
「 雖然不排除孩子們對於幼童向節目的執著,但若是大部分的孩子都偏向某一個節目,那就很有問題了, 請問大概是甚麼樣的內容呢?」 聽到北澤說看過,美咲好奇地特地問問,畢竟她不知道在一般成年人眼中,法術的影響有多少。
「據我手邊能說的資料,看過的失蹤者變的狂暴,不論是多乖巧的孩子。粗糙的剪輯手法,鏡頭幾乎是瞬間移動帶過,大概率是單人犯案。」小西扔下手中的菸,拿出筆記本,照著上面的筆記說
其實不能算是"單人" ,不過這可不能說
「 啊..話說一開始我就想問了,將這麼小的孩子帶來這裡真的好嗎? 」 美咲似乎有點憂心地看著楠木「 我還聽說,熊先生似乎很歡迎孩子去他的小屋找他玩,孩子們也常吵著說要去找熊先生,不知道你們是不是有調查出相關地址呢?」
「老實說我也是接受別人的委託來這裡的尋失蹤孩子,菫跟那孩子算是熟悉我想對找那孩子或許有什麼幫助。我得到的傳聞跟美咲小姐跟小西先生的差不多。孩子們著迷於那個節目但看過之後都性情大變,而且總吵著要去找熊先生。」若菜嘆了口氣也並非沒有擔憂的從口袋裡掏出糖果遞給菫
「不過北澤小姐,你是本地人嗎?我在警察中的線人可沒提到會派出人手做出調查。」小西看著北澤,渙散的眼神中突然閃過一絲懷疑
「本官是從東京來的」證件上也有寫著,怎看也不是做假 「...然後本官,咳,隨便說警局的資料的話,又得被訓話...」北澤站回起來看向小西,一臉困惑的,也不像是說謊,北澤在警局天天都被訓話的
「你所謂地址是孩子們可能所在的地方嗎?」楠木聽完後望向美咲
「 既然在森林附近都搜尋不到,我想也許直接到小屋看看失蹤的孩子是不是偷跑過去會比較實際?」美咲拍了拍手,只想著趕快將他們引進去「 是的,畢竟我聽說,在節目的最後,熊先生都會邀請孩子們去他的小屋作客遊玩」
「節目最後好像有一排外國文字,這裡有人看得懂嗎?」井上先前一直沉默著,突然這麼說上一句並表示沒辦法理解那文字在說什麼。
哎呀 ? 他看見了那串文字...那就代表..。
「我看過完整節目錄像,『青木原樹海,跟隨著樹幹上的指引,便可以找到熊先生的小屋。』,該死想到這段文字就令我作嘔。」小西將筆記本小心收好
「這我倒是沒聽說過,原來裡面還有一個小屋?我還沒進去過森林。」楠木牽著宮本疑惑地說
「原來那段文字是那個意思。」井上訝異地看著小西先生,表現出了佩服。
好假,美咲這樣想。基本上到這時已經能基本確定了,他是不知道是奉著誰的信徒。那來這裡的目的不可能是為了找那些孩子, 那麼....
「嗯?外國文字?」學會讀寫日文字都是四年前的事了,連日文都寫不好了別說外語了,北澤的頭上像是冒出了三個問號一樣
此時,在陰鬱的樹海上方,天色漸漸暗下來了。
『呀!!!!!!!!!!!!!!!!!!!!!!!!』被牽著的宮本堇突然毫無預兆的尖叫起來,並用力掙脫了楠木的手,驚慌地衝了出去
「菫!怎麼了!」楠木又驚又慌張地追了上去
「哦?」看到宮本突然跑掉,北澤知道這樣的小孩不能放著不管,先追上去好了
「 這樣很危險,會受傷的 !」 美咲喊了一聲後一起追上去。其實受傷了最好,那孩子看起來還不錯,真想帶回去啊。
「該死... 拜託誰管好那個小孩。」小西輕輕罵了一句,有些被嚇到,但隨後注意到自己失態,撇開眼神
天色暗下來之後,幽黑的森林看上去越加神秘,好在點點螢火蟲從四周湧現,在樹幹間飄飛,讓現在的場景又好像帶些美麗。
小女孩的尖叫聲迴盪在樹木之間。
北澤經過一番搜尋,在樹幹的間隙找到倉皇離去的宮本。
「啊,楠本小姐和熊本小姐,宮本在這裡哦?」北澤知道這孩子還是得由楠木照顧,所以很快的把路讓給她。
「菫!你還好嗎?怎麼突然跑掉了?」楠木好不容易追上後在後方大聲地問。
而堇聽到聲音後非但沒有停下來反而更加快速的衝刺
「菫!」看出菫似乎是陷入驚恐狀態,楠木邊追上去邊說道「菫!出什麼事了?你一個這樣逃很危險!快回來!」
「啊!又跑了——所以說楠木小姐你為什麼把這孩子帶來————」旁邊的北澤這樣表示。
「楠木小姐,本官能追上去的話,下次就直接抱緊處理了沒問題嗎——」這次楠木聽到北澤這樣喊。
「沒問題!麻煩北澤小姐了!」楠木朝北澤喊了回去,神情很是焦急
「好~」咱會盡量不弄痛他的!——
北澤準備著美式足球式飛撲的,等等就得抓緊你了! 北澤一個飛撲抓住了宮本。 成功的將驚慌逃竄的宮本給抓住了,此時才注意到,自己好像來到森林中央的位置,這裡樹木比較沒有茂密,可以看見星空。 月亮高高掛在天空,月光灑下一片白霜。而熊先生的小屋則就在那月光之下,房屋周圍有一片花園,草叢間星光閃閃,螢火蟲在草間飛舞,更添上一筆奇幻的色彩。 小屋測後方有一架嶄新的鞦韆、翹翹板、溜滑梯等娛樂設施。 一條由潔白小石頭鋪成的小路通往房子,房屋窗戶透出溫暖的燈光。
啊啊....居然陰錯陽差的跑來了啊,分解成眾多灰白色小蜘蛛的美咲高興地想著。
看來那個叫宮本的孩子應該是看到了艾霍特的子嗣才被嚇到的吧,不過那是櫻幹的,跟自己可沒關西,看來櫻也注意到了那孩子。
那兩個女人為了抓一個小孩,連後面的人有沒有跟上都不知道,其實美咲只有一開始假裝跟上,繞了個彎後就乾脆的分解了。
將自己的視野神識轉到被留下的兩個男人....
小西留在原地,拿出打火機作為光源,開始尋找樹幹上的記號
許是周圍太黑、又或是周圍螢火蟲的光讓光影亂轉,實在有些找不到樹幹上的標記。 另外只有那名叫井上還留在這裡。
「能幫我找樹幹上的標記嗎,那是尋找小屋的關鍵。」小西與井上交談,希望能得到幫助
「哎?好。但沒看到什麼標記,這怪異生物到底是什麼?」井上轉頭這樣問你。
「什麼怪異生物!?」小西訝異的說,也許是邊問邊尋找,一個不注意便感覺到腳踝處一痛,然後摔到在地上。
「沒事,好像只是某種動物之類的,嚇死我了。欸你還好?沒事吧」井上一臉驚恐的說
「沒事,該死怎麼都找不到線索,現在也跟其他人失散了,有什麼想法嗎。」小西掙扎站起,拍落身上的塵土
而在小西起身時才發現對方正一邊往前走一邊四處張望,似乎在找其他人。
哦哦 ! 是看的見真相、不受魔力干擾的信徒啊。
隱匿在草叢的,一部分的美咲觀察完兩人,決定加入這組
「欸等等,別擅自行動啊。」小西跟上那人的腳步
向前走了一段,小西注意到前面有一名戴著口罩的女子回頭向你們走來,似乎剛剛有遇到她過。
「是... 熊本? 剛剛那群人呢 ?」 小西上前詢問
「.... 」 熊本眼睛瞇了瞇,似乎正微笑的看著兩位「他們跑得太快,我追丟了 」 語氣略為歉意地說著。
「那先幫我們尋找樹幹上的記號怎麼樣?」小西提議
「辛苦你了」井上對著熊本說道「小西說幫他找一下樹幹上的標記。」 「總之先保自身安全吧,在樹林裡迷路會很不妙。」
「標記? 你說前往小屋的嗎? 我剛剛已經找到了喔,我帶你們過去吧 」熊本這樣回答。
甚麼標記,早就被清理掉了,在繼續找也沒意義的。
說完,便帶領著兩人往森林深處走。
小西一路上都保持著警戒,而且在沿路的樹上不斷留下記號。
美咲也不想說甚麼,反正等等清掉就好了
「對了,小西先生,適才礙於人多我不便詢問,請問你是否知道"小西 沙利奈" 這名子呢? 」 美咲偷偷靠近小西,悄悄聲的說
光看肉質就知道是血親了,看來這個男人的目的應該是自己前不久帶回來的那孩子,美咲口罩下的面部正在愉悅的扭曲著
「你怎麼會知道這個名字?」聽到詢問後小西聲音有點顫抖,雙目通紅的說
「不瞞你說,在我注意到小西先生的姓氏後就有所懷疑了,院長當初與我提到的孩子,便是這名子 」 賓果 ! 看樣子是上鉤了。
「該死,沙利奈失蹤在東京,是我女兒,一樣是被什麼熊先生拐走的,熊本,你所提到的院長,可不正常。」小西咬牙從喉嚨中擠出這句話,有些生氣地看著熊本
噗哈 ! 美咲心理其實已經笑開了花,真好笑,根本不明白他在生甚麼氣
「失蹤的孩子,應該不只一位吧? 小西先生反應為何要這麼大呢? 如果惹你生氣了,那我不說就是了 」 佯裝有點生氣似的說完後美咲就默默退開。
不聽就算拉,反正大概過沒多久就會是櫻的玩具了吧。跟自己沒關西
「等等到點了我們再找個地方細談,先帶路吧。」小西還有很多疑問,但還是想趕快找到小屋、找到沙利奈
哼哼,才不要咧 ! 早知道還是將那孩子一帶回來時就先要了他的眼珠,人類的瞳孔是怎麼模擬都沒辦法模擬出那種光彩的,如果將那眼珠當作禮物送給眼前的這男人的話 ....
心理這麼想著的美咲異常愉悅的瞇了瞇眼,口罩面下的肌肉躁動的扭曲
來到森林中央的位置,這裡樹木比較沒有茂密,可以看見星空。 月亮高高掛在天空,月光灑下一片白霜。而熊先生的小屋則就在那月光之下,房屋周圍有一片花園,草叢間星光閃閃,螢火蟲在草間飛舞,更添上一筆奇幻的色彩。 小屋測後方有一架嶄新的鞦韆、翹翹板、溜滑梯等娛樂設施。 一條由潔白小石頭鋪成的小路通往房子,房屋窗戶透出溫暖的燈光。
當然,這是在影響下會看到的假象、夢境。
美咲瞥了一眼身旁的井上,他看到的景象一定是
破舊不堪的小屋、旁邊的小花園雜草叢生,大量會咬人的小蜘蛛狀肉團在草叢間穿梭,空氣裡充斥著鐵鏽和血汙的氣味,小屋側後方有幾架已經損毀的遊樂設施。 從這裡到小屋的路是用骨頭做的,屋門口地毯用似乎是什麼的皮鋪墊而成。
雖然不知道這副景象在人類眼中會是甚麼樣的光景,但對美咲來說,這就是他的平凡。
而此時前面不遠有兩個大人和一個小孩,似乎剛剛有見過面。
「與他們會合嗎?」小西詢問其他二人的意見
「楠木小姐 ! 北澤小姐 ! 還有小妹妹也沒事啊 !」
「原本想說她是個比較冷靜的人,這幫人怎麼都這樣。」在小西詢問的同時,熊本已經先走了上去。嘆了一口氣,小西也跟了上去
「那如果有任何消息可以請警官再告訴我嗎?」剛上前的小西注意到楠木這樣問北澤。
「這個...本官也沒法解釋,這種事本官打從出生以來都沒遇上過」北澤搖搖頭。
井上則對剛會面的人們說道「沒事就好。」
「 怎麼回事? 兩位這是怎麼了?」 美咲假意關心的眼神從兩位身上來回看
楠木聽到呼喚轉頭看向美咲,但因為剛剛北澤的話神經有些緊繃的若菜第一句開口就問「美咲小姐,在你眼裡那裏長什麼樣?」指著「熊先生的小屋」問美咲。 「啊,熊本小姐,還有小西先生和井上先生,你們在途中有看到奇怪的東西嗎?」北澤對另三外人揮手,表示自己沒事。
「畢竟現在周遭環境看似比較危險,人們之間相對會比較緊密,又或者說比較傾向依靠。」井上在一旁說著
「 沒甚麼特別的啊..? 就..普通的小屋? 至於東西嘛... 這裡似乎有很多昆蟲?」美咲想了想後有點猶豫地說,雖然很像蜘蛛,但實際上跟一般的昆蟲不一樣的吧?
美咲有點自我懷疑。
而宮本只是待在那裏默默地哭泣
若菜一言不發的看了美咲一眼。隨後轉頭看向另外兩人,眼神示意兩人回答自己看見了什麼
「剛剛看到樹叢在動,害我被嚇到。」井上隨後對著小屋上下打量,沒表示出特別之處。
「就小木屋,很多遊樂設施,跟個托兒所似的,要不是知道是個病態的人在裡面,我可會覺得這裡溫馨。還有,窗戶是亮的」小西簡單的描述自己所見
若菜聽了皺緊了眉頭,緊緊抱著懷中的堇,低頭望著堇思索了一番後,抬頭望向北澤鄭重地說道「北澤警官,我要帶這孩子出森林。我決定放棄委託。」
「這裡的危險程度很明顯已經超出了我跟委託人一開始的預期,雖然這樣可能等於棄另外一個孩子於不顧,但我不能冒再讓一個孩子陷入危險的風險。」
「沒事沒事,楠木小姐會帶你離開了,宮本,可以跟咱說一下你的朋友叫什麼?咱會幫你找回來的!」對著小孩,北澤就是用自己平常說話的語氣,對著她自信的笑著又比了個V
「開在森林裡還是有些詭異吧。」井上補充了一句「跟糖果屋一樣。」
若菜同樣一言不發的望向已經回答完的兩人,低頭安撫的拍了拍菫的後背
「 是啊,開在這種地方還邀請孩子來遊玩作客,真不知道是甚麼想法」
嗯,真的不知道在這裡的上一任熊先生是甚麼想法,看來自己是不是該換個地方了呢?
「蓮華..」一直默默哭泣的宮本哽咽的說著
「好,交給咱吧!...嗯,先回去吧,說不定一睡醒就看到蓮華睡在你旁邊呢~」北澤按了按宮本的頭後,才站起來轉身看回另外三人「嗯,『熊先生』不可解的地方太多了,你們幾位——....要進去嗎?」北澤有點擔心的看著他們,畢竟在這地方建房子,怎想也是有問題嘛!
「......她是個女孩,如果看見她了,請小心。」若菜抬頭鄭重地叮囑周圍的人
「我也要進去,為了委託費,那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小西拿出錫罐,抿了一口
「蓮華是?失蹤的孩子嗎?為什麼要小心?」隨口詢問了一句。
「是的,是這次我接受委託要找的孩子。」若菜回答了井上又轉頭看著眾人鄭重地說道「請小心蓮華。」
「本官聽說過,看過那節目的孩子都會變的很有攻擊性,或是有自殘的跡象」北澤明白為什麼楠木會這樣說明,因為她也聽過不少
「各位有實際接觸過那些性情大變的孩子嗎?又或者,在座各位有沒有擅長哄孩子或跟孩子對話的?」楠木問
「 我沒有接觸過,但我是兒科的醫師,或許對於孩子算略微會?」嗯,略會將他們的手腳都扯下來,將內臟仔細料理?
「說起來慚愧,本官從小到大也不會和小孩溝通」見面三秒即打架,沒救了沒救了。
井上也搖搖頭表示沒有接觸過。
「那些都是進去後且能接觸到孩子的問題吧?各位,我們該注意的點是我們不知道兇嫌是否在裡面。」小西提問
「看來是我跟偵探先生思考的方向不同,我思考的是如果失蹤的孩子全都還活著且都在這個森林中,且都是性情大變的孩子....」楠木嚴肅的說著
「....」北澤對於楠木的話沒有發表意見,但是這沉默代表了她在想正相反的事
「 即便真的在,至少我們人數有優勢 ,打擾了?」美咲一邊推開門一邊說著,櫻這冤種應該不會一開門就跑來迎接吧? 話說現在裡面幾個孩子來著? 15..17..?
唔嗯...忘了,果然那些事交給櫻處理比較好
「門都沒鎖好?」北澤緊張的靠近過去,身體靠著屋子的外牆當掩體,習慣,習慣
「避免目光直接對視,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有過治療暴力傾向的病患的經驗,所以給予了建議。 「取走對方手上的危險物品。」井上在後面接著說道「但這種例外」
「不要小看孩子,偵探先生」若菜笑笑地看著小西,只是笑意有些冷
「哼,反正你不是第一個討厭我做派的人。」小西有點嘲諷地笑了笑,跟著眾人往屋內走去,但時刻注意著身後
若菜一言不發的看著眾人湊到小屋那裡,若是裡面有危險她可以等大家確認沒事後再走,不然現在轉身背對,她覺得有些危險
小西看見房屋內的布置看上去非常溫馨,牆紙貼著可愛的花紋、看上去舒服柔軟的沙發、桌上茶几裡擺放著檸檬水和軟糖,頭頂的吊燈看上去也相當溫馨可愛。 可以看見樓梯底下架著攝影機,樓梯通往二樓的樣子。
並且悄悄的看一眼熊本及井上的臉色
只見兩人神色都異常的平靜,似乎習以為常?
小西用著以往描摹犯罪側寫時的感覺去審視井上以及屋外的宮本
只感覺井上"看上去"還算正常,但有一種濃濃的微和感,這種感覺自己應該很熟悉、是甚麼時候感覺過類似的感受呢...? 宮本看上去嚇壞了,以至於有一點麻木感,基本沒有其他自行的動作,都是被帶著行動。
而進屋的北澤只見屋內的布置相當陰森,牆壁上濺了不少血跡,有些帶著鮮紅、有些則早已乾涸發黑。 沙發是用各種肉色的皮狀物縫製而成,桌上的茶几是白骨磨成的,裡面的點心早已發霉變質。 可以看見幾支攝影機架在通往二樓的樓梯底下,頭頂的吊燈也是用頭骨和蠟燭組成的。
(哇——死變態佬——)北澤強忍著噁心的感覺,心中對熊先生的咒罵正加速著
(真——不想進去啊——但是小孩...真是的,還有小孩能活著嗎...)
在確認了屋內的內容後,北澤轉頭看看眾人的表情,先推算一下他們眼中看到的是什麼好了,總會有人跟自己和宮本看到的東西一樣吧?
但是在場大部分的人都挺平靜的,所以根本無從判斷。
就在沒注意到的時候,一隻白色的毛球...或蜘蛛型的生物掉到身上,啊嗚就咬下一口。 只強烈的感覺到疼痛,看了過去,發現這不是蜘蛛、甚至你無法說這像是地球上的任何一種生物,那個東西像是肉團、但全身四周都是像人類腳部一樣的觸肢,眼睛帶著知性的邪惡。
「哇——這傢伙!」北澤連忙的把手上的東西拍扁,這麼大的蟲子還真是從沒看過,明明說好要冷靜,但是北澤馬上就被這傢伙嚇到只會哇哇大叫了
「該死的該死的——還咬咱,去去!去去!」拍扁,甩掉,再踏兩腳,混帳東西!
「 你被甚麼東西咬了? 請伸出手來讓我查看好嘛?」 美咲說著,示意北澤伸手
「....本...本官也不知道,雖然本官沒怎讀過書,但是蟲子倒是抓過不少...這...這傢伙,本官從來沒看過...」北澤的聲音震抖的,明顯是她被嚇怕了
「說...說不定,嗯,嗯,不是蟲子而是什麼不得了的東西...吧?」北澤用沒有被咬到的手扶額,然後看了看被咬到的地方,有點害怕的樣子
「各位,幫我一個小忙,請用一個詞描述你們看到這個房間的樣子。」小西無視北澤的大吼大叫,反而有點不思其解的看著眾人,緩緩拋出疑問
「不如請你先說?」 美咲平靜的對著小西說
其實剛剛北澤被咬的時候,她就知道了
「你在乾麻啊 !」 美咲無奈的連結著小小的肉塊們
「惡作劇而已嘛 ! 那些孩子們似乎也很討厭她啊」
感受著周身傳來的訊息,美咲無奈的嘆氣。
「...呃,慘烈?」北澤想了想
「我看到的場景很... 溫馨,就像兒童房一樣,或許我是被那個影帶影響心智了...」小西回應熊本,並嘗試擠出一個友善的笑容
「這麼神奇?我看到的樣子感覺像很久沒人住的房屋,東西雖然擺放整齊,但全都是灰塵和蜘蛛網和蟲子,髒到有些無法接受。」說完井上便繼續嫌棄「怎麼不打掃一下呢...」 眉頭緊皺一起
「本官看到的,就像是凶案現場,而且是很惡趣味的那種」北澤回應了。
(奇怪了?)北澤回憶一下剛剛開門進來時的事,嗯,三人看起來都很平靜……但是…… (井上和小西之後的反應卻明顯是反感的?)那麽小西是個會對溫馨的場景說是病態的傢伙?
「噗…行吧,我看到的倒是蠻平常的樣子,只是這副樣子很難讓人聯想到我們此行的目的,反而更像是特地邀請大家來玩的。一言以蔽之,格格不入吧!似乎有種違和感」 嗯..一般人類的話大概是這樣吧,美咲一邊胡說八道一邊想著。
一滴水滴落在了小西身上,但有種違和感…很強烈很奇怪的感覺
但甩了甩頭,小西又覺得違和感是錯覺,這是水沒錯。
小西一邊想著是不是因為下雨而天花板漏水,一邊往外走去,試圖尋找水的來源。
「怎麼了嗎?」井上疑惑地望向小西,也跟著走出去。
北澤注意到這些腳架是有攝影機的,不過現在並沒有打開。
並且有滴血從天花板上方滲下來。
(怎看也不是給人來玩的樣子吧...)北澤還是在想為什麼看到的事物會不一樣,自己和宮本明顯看到的是....
「本官看到的,就像是凶案現場,而且是很惡趣味的那種」那些傢俱?和桌上的東西看到就是倒胃,就在北澤搖搖頭的回應道時,注意到小西往外走出去的舉動。
北澤把攝影機收好後,看看其他人有沒有打算上二樓,沒有的話就在這一層調查一下,在一樓一個房間都沒有感覺怪怪的,怎說也有廁所或是廚房吧?那些房間不是建在一樓的話,上面就會管道下來的,看樣子這房子也不像是有管道在...北澤注意到在樓梯底下,被攝影機角架擋住的角落有一扇小門。
(...樓下有路...那難怪)如果廁所廚房之類的是在再下面有一層的話,那沒有管道也是正常的了,說起來熊先生在節目中有煮過炸雞(?)給小孩們吃,說不定下面應該會有的廚房會是拍攝場地之一?
「嗯,好~」北澤拍拍雙手後轉頭看看...咦人呢?怎麼大家都一聲不說就走了?
北澤的背靠牆的移動,先離開房子,盡量不會讓自己的背給別人 (怎麼大家都出去了都不叫咱...好過分吶 !)
一出屋子,北澤就注意到楠木似乎在問宮本問題,而小西則轉過身,所以她成了第一個看見你的人。
「怎麼了?」小西這樣問你。
「唔哇,你們怎麼一起出來都不找咱——」明顯是因為害怕,所以北澤的語氣一時之間的變成平常的樣子,北澤在表情上也想的出剛剛大家都不知道去那時而嚇到了
「啊——咳咳,沒什麼,只是剛剛在找東西時看到大家都不知跑那了就出來看看你們去那了」北澤揮揮手又說:「只是找到還有其他房間,看看大家打算先從那邊開始找,啊,大家是不是都到外面了?」
楠木正在詢問宮本「那我們換個方法好了,姐姐問你,你只要點頭或搖頭就好了,可以嗎?」 小西問到「熊本呢?她也出來了嗎?」
「熊本小姐應該還在裡面,剛剛看你們都出來了,順路時有叫了她一聲」北澤點點頭的回應又問:「說起來小西先生和井上先生在做什麼?」
「有其他房間嗎?我想去看看。」站在一旁的井上沉思了一會後又走進去了。
「樓梯的下面有扇門哦」北澤點點頭的帶路了,又問了一下小西:「小西先生也要跟來嗎?」
「我在確認天氣,剛剛被水滴滴到,我以為是屋頂漏水。」小西隨口回答。
「我一直都在觀察房子,你們呢?」井上回答。
突然房屋裡面傳來不知道誰的輕笑聲。
「本官剛剛都在找房子裡還有什麼房間的...是說楠木小姐和宮本怎麼還不離開...?」北澤有點擔心的問道
「我跟你去。」小西表示。 「走吧,我也好奇裡面長什麼樣子。」
「想離開也得知道路阿,不然闖進夜晚的森林還是有那麼多屍體的森林豈不是送死?」若菜聽到北澤的詢問後嘆了口氣
「菫,姐姐問你,你還記得回去的路嗎?記得不想說可以點頭搖頭。」若菜不抱希望的隨口一問。
堇居然點了點頭 !
若菜驚訝的微微瞪大眼睛,沒想到菫竟然真的還記得,他語氣嚴肅地看著菫問:「確定嗎?沒有說謊記得很清楚?」
宮本露出有點懷疑自己的表情。
看菫也不是很肯定的樣子,若菜頓時有點猶豫,他又看向菫問:「你看到的那棟房子看起來像兒童遊戲房嗎?」
宮本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自己,顯然完全不覺得。
「我想也是,那姊姊現在要帶你去門口往裡面看一眼,就站在外面看不進去,然後你告訴姊姊,你看見什麼,或者點頭搖頭。」
未免菫不配合,又補了一句
「這跟我們返程回家有關,很重要。」
堇看上去很勉強的答應了。
「乖孩子,抓緊我。」若菜牽著菫走到小屋門口
若菜站在小屋門口往門內探頭看了看,可以看到三個人即擠在樓梯底下,不包含熊本。
但你看到景象,一派溫馨。 那三個人組團走上樓梯了。
「菫,你看到什麼?是溫馨場景嗎?」
「...好、好可怕....」堇看上去很想哭。
「有會動的東西嗎?」
「在森林遇到的叔叔阿姨...現在沒有了。」
「那看來我們只能繼續深入了,做好心理準備喔,菫。」
堇則一邊瑟瑟發抖的一邊點著頭
若菜牽著堇進入小屋後注意到在樓梯底下有一扇小門,也許是因為旁邊的攝影機腳架有被整理過的痕跡,所以這扇門現在蠻明顯的。
「有攝影機腳架卻沒有攝影機?菫你有看到像是攝影機的東西嗎?」
堇只是害怕地搖搖頭
「是被其他人拿走了嗎?還是本來就沒有?如果本來就沒有的話就是被屋主或幕後主使拿走了吧。我倒是希望是在其他人手裡,那裡面感覺就有什麼重要的線索,甚至我猜拍攝節目的地方可能就是這裡。」
若菜喃喃自語著,隨後轉頭看向菫並指著那扇小門說道:
「菫,我們現在要去那裡,一樣做好準備喔。」
就在若菜準備過去時注意到有兩個人從樓上走下來,是北澤和小西。
「樓上有什麼東西嗎?怎麼只有你們兩個?另外兩位在哪裡呢?」若菜用疑惑的視線看向下來的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地農產|口感滑嫩軟糯的好滋味|會生牛奶的熱帶水果|愛美必吃的養顏水果|高雄六龜牛奶果|鄰家鮮生有吃過口感滑嫩軟糯的牛奶果嗎?牛奶果是一種原產於熱帶美洲及西印度群島的熱帶水果。切開時,乳白色的果汁如同牛奶一般流出,因此,被稱呼為牛奶果。 牛奶果的外型像我們日常所時熟悉的蘋果,橫切的時候,白色可食果肉,從果心向外呈星芒狀,俯瞰就像是藏著一顆星星,所以牛奶果也被稱為星蘋果或是金星果喔!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3-12
    嚮往平淡,不甘於平凡-從素食先生到自我探索者的轉變這篇文章討論了從追求被注意到到嚮往平淡生活的轉變,並表達了對於未來的理想和行動。透過自己的經歷,素食先生希望能啟發他人,成為一個不穩定而穩定的體現。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4-02-18
    造訪黑川先生的家鄉 -日本愛知県蟹江町-後疫情時代,相信海外旅行即將再度成為大家的日常,日本一直都是國際旅人的旅遊首選,今天就要和大家介紹黑川先生的日本家鄉,蟹江町(かにえちょう)! 相較於日本境內的大城市,許多人對蟹江町不太熟悉,它的所在位置位於愛知縣西部,緊鄰名古屋市,是一座相當具有歷史淵源與特色的城鎮...
    Thumbnail
    avatar
    黑川先生
    2024-01-19
    10.07 「暢談繪本工作坊」國慶連假到高雄,發表繪本《大熊先生的旅程》國慶連假第一天,暢談文化於義享天地5F櫃位舉辦「暢談繪本工作坊《大熊先生的旅程》新書發表」,當天活動還沒開始就有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拉著爸爸媽媽來到現場。暢談總編輯蕭淑美將在下午的一個半小時與大家一起進行體驗式的閱讀和活動,開啟一場特別的「繪本之旅」。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3-10-13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8-3:Q&A環節就像是偶像摸彩告白一樣刺激廣播裡所謂的生活經驗分享,其實就是一些有人捧場的瑣事。聽不聽都沒差,只是聽來笑笑、打發時間用的。聽完即忘,沒什麼用,也沒什麼損失。 聽著部門廣播的熊先生一開始是如此想著。 而當他聽到Q&A的環節後──他不願再錯過任何一次廣播……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1-01-30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3-1:該來的總會來(下)迎新會?(X)爆料大會(O)「那位是亞薩希。不過我們私下都叫她亞白。」指向亞白所在的位置,阿季稍作停頓,補充道:「哈哈,忘了先跟你說……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0-12-16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3-1:該來的總會來(中)迎新會?(X)圍觀大會(O)「阿柱你這樣不行喔。年紀輕輕就這麼愛念,你是吃到三藏的口水嗎?」揮開眼鏡男的手指,亞白故作驚訝的啊了一聲,隨後曖昧不明的笑道:「還是說,你是在提前練習……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0-12-15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3-1:該來的總會來(上)迎新會?(X)同樂會(O)該來的總會來,想必也避不掉。初次見面總是需要介紹一下,尤其是來到新環境的他更是被鎖死迴避不能的那個。該死的自我介紹總是讓熊先生羞恥到想挖地洞鑽進去,但這次似乎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0-12-15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2-3:陌生人的善意,是好心還是另有目的?最美的風景,有時也是令人畏懼的……是舉手之勞,還是暗中密謀?今天的熊先生依舊緊張兮兮,在疑心病發作的懷疑與信任中掙扎度過。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