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噗────」
蔣怡慧噗嗤笑了出來,在看到陳映身上的泳衣時。
「我還真沒想到居然有人會穿著學校泳衣來欸!奇葩。」她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淚,笑得前仰後翻。
我低頭看了身上的深藍色連體泳衣,有些不自在的用毛巾把自己包住,但頭上醒目的泳帽和蛙鏡卻沒辦法遮掩(而且還極為有存在感,勒得我頭有點痛,就像孫悟空被頭箍圈住時的那樣不自在)。
沒辦法,我這個人對時尚不是很感冒,喜歡物盡其用,結果被怡慧這麼一說,讓我也有些尷尬。
因為我看到怡慧身上的泳衣。
紅、棕條紋相間,背後只用細細的兩條線綁住,露出一大片光滑的背,讓她整個人看起來又性感、又有魅力。
我看看她,忽然又低頭看了自己的胸。
默默地把毛巾摀得更加嚴實了。
「好啦,開玩笑的!我們走吧!她們都在樓下等我們了。」怡慧急忙正色地說。
「這裡!」佩珊站在泳池邊用力揮著手,招弟低著頭坐在泳池邊上踢水,聞言也抬頭望向我們這裡。
游泳是一件累人的運動。
在我被抓著來回游了三趟後,得出了這個結論,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別人來飯店游泳是為了趣味,我們四個卻像是要去參加鐵人三項一樣。
在我還沒下水前,還是很興奮的。
因為我很喜歡水,甚至覺得有一天如果世界滅亡,海水還在,我也能考慮移居到海底。
現在我決定收回這麼天真的想法。
有些東西,妳再喜歡,也應該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一旦變成反覆、完全融入自己的生活時,也許就會變得不那麼有趣了,甚至會讓人窒息。
說真的,我現在就有點想吐。
我趴在泳池牆邊,大口喘著氣。
腳在水裡無意識地擺盪著,然後越踢越用力,在泳池濺起一波波的水花。
我一個月都不碰水了!
看著還在游得歡快的另外三個人,我恨恨地想著。
-
我們四人在飯店痛快地玩了一波,最後回到房間時大家都筋疲力盡了。
佩珊、招弟和我三個人一沾上床,就像小雞回到母雞的懷抱裡,瞬間就昏昏欲睡,連抬手指的想法都沒有。
在我沉重的眼皮即將闔上之際,我瞄到怡慧拿著換洗衣物進了浴室。
再之後,我就失去了意識。
蔣怡慧從浴室出來時,看到的就是這麼一個畫面。
她的三個室友躺在床上夢周公去了,佩珊和招弟還好點,老老實實睡得筆直,至於剩下一位,則是大剌剌的霸佔了整張床,還睡到嘴巴微開、嘴裡念念有詞的。
瞄了一眼這三個人熟睡的樣子,蔣怡慧默默把吹頭髮的念頭收回去,轉身進浴室又拿了一條毛巾。
她坐在床沿邊,把室內的燈光調得比較昏暗,就著橘黃色的光線看著床上的人。
陷入夢鄉的人沒有注意到視線,咕囔著翻了個身。
片刻後,床墊被壓出一道痕跡。
陳映毫無反應的、以全然信任的姿態將自己全交予這個長方、端正、堅固、柔軟的大床。
蔣怡慧只敢輕輕地躺上另外一側,怕驚擾了左側的少女。
漸漸地,蔣怡慧眼神開始放空,盯著陳映的背。
今天的高活動量的確讓她有點疲倦,但不知為何,她遲遲不肯闔上雙目休息,只是放任自己的思緒飛得很遠,遠到可以離開這個令她既歡喜、又難受的狹小空間;遠到有那麼一個地方,充滿了綠色與紅色的天鵝,沒有憂愁、整天遊玩,累了就在湖中休憩,有活力時就互相追逐,她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枕在彼此柔軟的羽毛裡交頸而眠。
如果真有那麼一個地方那就好了。
她漫不經心地想著。
突然,響動聲把她拉回現實。
陳映又翻身了。
這次她們面面相對,突如其來的轉身讓蔣怡慧有些措手不及,還能清楚地感受到陳映的呼吸、微張的嘴唇、細長墨黑的睫毛,以及鼻樑上的一點黑痣。
薄弱、溫熱的呼吸像一道道暖風打在臉上,介於春天與夏天的氣息交織在一起,帶來些許癢意。
蔣怡慧不閃不避,心臟彷彿要從胸腔裡一躍而出。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冷靜點。
她壓著自己躁動的心臟。
咚咚咚咚咚咚────。
良久,她放下緊抓著衣領的手。
克制著自己全身的衝動,最後只是將額頭輕靠在陳映額上。
我只是生病了。
蔣怡慧想。
-
有些時候,正當我們以為事情都在朝最圓滿、最好的方式發展時,往往急轉直下,生活、現實、周遭的人或許就會迎面給妳一擊。
戶外教學結束後,所有人都還在津津樂道地討論著這段美好的旅程時,我和怡慧卻面臨著「人生危機」────被班導約談(還是一對一的那種)。
起初,我還以為班導又要重提我們兩個翹課去唱歌的舊事,心想:為甚麼長輩、老師之類的總是這麼愛回憶過往?
「妳坐。」班導用眼神示意我坐在她前方的小椅子。
而她本人坐在一張長長、樺木色的桌子後面,雙手支撐在下巴上,銳利的眼神透過眼鏡透過來。
說實在的,我感覺我們不是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反倒像是法官與被告的身分,她高高在上,等著宣判我的罪刑。
「妳和班長是什麼關係?」班導尖銳高亢的聲音從不拐彎抹角。
「蛤?」
「妳和班長,妳和蔣怡慧是什麼關係?」
她可能覺得我不知道班長代表誰,又耐著性子重覆了一次。
我當然知道怡慧是班長。
我只是在納悶班導為什麼要這樣問。
「朋友、同學?」我語氣遲疑。
「妳知道,上次妳們兩個翹課的事情鬧得全校都知道,蔣怡慧的爸爸還特意來學校一趟,也都有警告過妳們了。」
班導停頓一會,又繼續說:「如果再有出格的事情發生,不只是妳們家長會為難,學校這裡也不會像上次一樣只是罰妳們打掃這麼簡單……可能會……」
「什麼出格的事情?」我打斷她喋喋不休的話。
「……現在只是有一個人看到,老師這裡也沒辦法證實,但這件事情很嚴重、非同小可。」
「如果是真的,妳們這樣就是錯的、大錯特錯、錯得太離譜了!」班導連續用了好幾個錯字,每講一次就像是拿飛刀瞄準、射向我這個可憐的、一無所知的標靶。
更何況,班導甚至還不明說這件「離譜的錯事」究竟是什麼。
我不知道怡慧在被約談時,是不是也和我有相同的感覺。
坐如針氈、焦躁難耐,混雜著一些不耐煩(針對不了解狀況的惶恐)。
「有聽清楚嗎?!我不想再從別人耳朵聽到有關妳們兩個的事情!等下午休過後,妳搬到第一排去。」她武斷地下了決定,我甚至來不及反駁。
我一臉茫然地走進辦公室,又是以相同的表情走出辦公室。
奇怪的事顯然還沒結束。
班上同學一群、一群的分散在窗戶、座位各個地方,各成一團,只有怡慧、招弟兩個人孤零零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我踏進教室的那一瞬間,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我身上一瞬,而後又四散。
莫名其妙的。
我想著,回到位置上,準備收拾自己的抽屜。
驀地,我對上怡慧的視線。
「妳、還、好、吧?」我無聲地問。
怡慧卻轉過頭,沒有回答。
接下來的第四節課也是,我們的視線再也沒有交會。
第一天, 她避開我的視線。
第二天, 她避開我的座位。
第三天, 她避開所以我會行經的路線。
數不清是第幾天。
我不再試著找她說話。
我收好失落。
反正青春期就是這樣,有些人一開始可能很要好、親密,卻也可能在一夕之間瞬間翻盤,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道理我都懂。
就是太該死的不好受。
我討厭死這種感覺了。
-
作話:這禮拜五有加更唷!另外說一下,這本書之後會開始轉收費喲(懇請各位大大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情。」 「但我相信所有和妳在一起的瞬間,每個喜怒哀樂都是那麼真實。」 我說。 我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啊,有些美好,也有些不那麼愉快的事。 年代造就了我們,而有些人教會了我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果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7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5
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放下愛而求不得的那個人? 曾經我碰到一位經客人介紹來找我買內衣也來詢問八字命盤狀態的女性客人... 她從小原生家庭的創傷經歷,我結合她的八字命盤去看,確實是讓人非常心疼,她確實是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治癒自己的童年,去接受自己從出生前,相較於哥哥姊姊,她就是不被母親愛,不被母親接納的事實,即便年近四十歲了,她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1
日劇《初戀》那個令我們上癮的初戀初戀的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卻引起社群上熱烈的討論,有種彷彿活到自己的那段青春歲月。輕鬆與浪漫的劇情走向,以及搭配燈光場景的轉換,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看似平凡的劇情卻能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正是因為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2-21
《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V
2022-10-01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6-21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3-2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