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溝通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雨林內,夜晚星光點點灑落,冷涼氣溫隨風輕拂,呈現出與白天完全不同的景緻與感覺,唯一相同的是,危險程度一點也沒有減少。

  不過,當兩名野蠻人踏入雨林後,這裡的危險都躲藏起來了。

  「說吧,為什麼打斷決鬥。」

  覺得已經夠遠,安達停下腳步轉身便問。

  因為身體負傷不良於行,而且身份也被知道,凡妮莎便直接張開羽翼漂浮跟來,感受到女野蠻人的認真視線,她回道:「繁生會還在暗處躲藏,現在不是一個適合決鬥時機。」

  這種說法顯然不能讓安達接受,她的面容立刻沉肅下來,大有一言不合就要動手感覺。

  凡妮莎察覺到那蠢蠢欲動戰意,皺眉續道:「如果我真的要阻止這場戰鬥,當初就不會為了傻大個打聽妳的消息,甚至還把他帶到烙鐵鎮,我們本來已經可以離開南方未知地帶了。」

  這是事實,畢竟奧斯維德與薩曼莎沒有要求凡妮莎一定要接下協助調查繁生會任務,如果她有心阻止的話,現在已經在將人拐回晴空島的路上了。

  雖然只有簡短相處時間,安達也看的出來亞加山本性,比起大部份野蠻人更「單」更「純」,如果不是他身旁女墮天使一路有意帶領,確實他們可能不會有相遇決鬥的機會。

  想了想,安達反倒另外有了興趣,轉而問道:「身為墮天使,惡魔種族,說說看妳對繁生會的想法,為什麼會讓妳這麼擔憂。」

  凡妮莎考慮一會,想到眼前女野蠻人在發現自己種族身份後的行動,以及傳聞中她和人魔王的關係,最後決定將大部份調查到的繁生會情報全數說出。

  血食特性、獻祭儀式、在南方未知地帶的潛伏,綠皮鬼、食獸人、噬光蟻族的快速進化,以及從暗影魔洞開始跟尤里一路的交手到現在,大致上希爾維等人能知道的凡妮莎全部都說了出來。

  這些情報遠比先前扎娜羅所說更加詳實,讓安達慎重的重新考慮起繁生會的危險性,雖然她心內對於那些強大存在躍躍欲試,但也知道不是每個生存在南方未知地帶的人們都希望遇到血食生命。

  「而且,這次尤里又逃走了,以他的個性和作風,我猜測應該會用盡一切不計代價的加速完成獻祭儀式,到時候烙鐵鎮或許就會再次迎來天災,我們應該盡快回去通知他們。」

  「妳這麼肯定?」收起敵對戰意,安達挑眉問道。

  「從暗影魔洞狙殺我們失敗開始,尤里就不斷在加速動作,也或許是本來計畫就到了成熟時刻,這一點從溶滅之光的發生能判斷出來,前線營地的潰敗不過月餘,繁生會就迫不及待發動獻祭儀式,他們是不會停手的。」

  「妳身為墮天使倒是很關心智慧種族,我應該代表他們謝謝妳嗎?還是......墮天使一族本來就有跟智慧種族合作?」

  突然,安達問出了個關鍵問題,直指女墮天使的行動核心!

  原本正盡力說明,猝不及防下被問到,這讓凡妮莎沉默好一會,隨後才神色嚴肅堅決非常的道:「這不是妳應該知道的事情,如果真的想要了解,或許妳可以去問問人魔王,這是他們的提議。」

  聞言,安達露出異樣表情哈哈大笑起來,笑聲豪邁爽快遠遠傳出,震得雨林內鳥獸走散,令原本已經作好對方再問下去就拼命準備的凡妮莎愣住。

  「算了,我感覺妳沒有騙我,好男人和他的妻子會提出這種想法,大概是對雙方都有好處吧,下次有機會見到我再問問,用我的拳頭問問。」

  看著眼前想要用拳頭詢問人魔王的女野蠻人,凡妮莎只覺得她瘋了!

  雖然女野蠻人毫無疑問的相當強大,但怎麼樣都不可能是人魔王的對手,就算亞加山都不見得能贏了,更何況是她。

  又或許女野蠻人真的和人魔王交情不同一般,甚至敢用莫名其妙的好男人代替稱呼,連傳說中最殘暴的那一位都用他的妻子這種說法帶過,實在是令凡妮莎難以置信。

  「既然繁生會這麼麻煩......那就先聽妳的吧,正好我也接下礦場生還者的委託,需要回去鎮上通報狀況順便領一些報酬,和兄弟們出來也好幾個月,光靠野外狩獵大家都快吃膩了。」

  說不問就不問,明明是惡魔種族和智慧種族暗中往來這種大事,在安達身上表現出來卻像是今晚天氣如何一般平常。

  她恣意的邁開步伐走過兩人身邊往營地回去。

  這時凡妮莎才想起來,自己也有從鎮長那裡接過類似委託,驚訝的連忙問道:「礦洞那裡居然有人生還?」

  「有,溶滅之光雖然可怕,但也難以深入複雜蜿蜒的礦場內部,爆發之前似乎就有人察覺不對勁示警,附近資源點、狩獵屋、臨時營地都有一些人僥倖逃進去,包括我和兄弟們也是,至於沒進去的......不要抱持什麼期待了,那一帶可是爆發中心。」

  作為曾經直面溶滅之光的一份子,而且還是不知道在已經削弱多少的遠方對抗,結果卻因此脫力昏死過去,如果不是亞加山的保護,大概也會變成地上一灘混濁液體,所以凡妮莎非常明白異光花爆發的天災有多可怕,更不用說中心地帶了。

  那個夜晚,礦場之外絕無生還機會。

  「生還者怎麼沒跟你們一起回烙鐵鎮?」

  聞言,安達停下腳步,搖搖頭無奈的說著。

  「弱者和傷者太多了,我和兄弟姐妹顧不來這麼多人,我們是野蠻人不是騎士,保護這種事情我們並不擅長,他們裡面有些人也表達強烈反對,所以最後統合意見委託我們去烙鐵鎮通報救援。」

  凡妮莎明白女野蠻人說的也有道理,天災過後雨林劇變,返程途中會發生什麼很難說。

  水龍巨獸群遇上一群野蠻人,和水龍巨獸群遇上一群帶著弱者加傷者的野蠻人,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概念,後一種有很大概率直接團滅。

  交流到這裡,雨林內發生什麼事情大概都已經弄明白,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凡妮莎心裡有一種奇異感覺,剛剛的對話之中,總覺得自己似乎忽略某個關鍵!

  但渾身傷痛讓她的思考無法深入連接在一起,最後決定不再多想,專心將眼前女野蠻人的事情解決。

  「嗯,回去後,妳和我一起去找鎮長,他有發出任務要調查礦場狀況,再加上礦場生還者的委託,兩份報酬應該夠妳和妳的兄弟姐妹好好享受。」

  醒來後,凡妮莎仔細觀察過一陣子,這些野蠻人真的不愧野蠻人稱號,雖然有清洗過的感覺,但依然渾身可見血污骯髒斑點,積蓄的臭味非常濃郁。

  最初遇到亞加山的時候他也是這樣,後來在命令下才常常清洗,不然旅途上凡妮莎早就受不了翻臉。

  因此,再加上打聽到的情報,她可以輕鬆推測得出,這群野蠻人確實已經在地熱雨林裡廝殺戰鬥幾個月了。

  這個答案既驚人又不可思議,地熱雨林可不是什麼郊遊觀光的輕鬆地方,但同時也讓她感覺有點噁心,這群好戰的野蠻人是該好好休息放鬆一下了。

  聽到凡妮莎的建議,安達頓時笑得很熱情,走近拍了拍她的肩膀,力道之大讓她差點從漂浮狀態跌回地面。

  「哈哈哈!墮天使都是像妳這樣善解人意的嗎?可惜我不喜歡進迷宮城探險,不然可以考慮去晴空島見識一下了。」

  凡妮莎當然不可能這麼好心,只是考慮到這一群野蠻人的強大,再加上自己身份曝光,而且對方在繁生會事情上或許會是好幫手,這才盡力籠絡。

  不然,她早就像在前線營地時候一樣,一切都用實力說話了。

  見安達開心模樣,凡妮莎也趁機開口要求,道:「有一件事,希望妳和妳的兄弟姐妹能夠答應。」

  「喔,什麼事?」重新走在前頭,安達毫不在意的問。

  「關於我是墮天使的事情,希望你們不要說出去,這對......很多人來說都不好,尤其是對智慧種族而言,或許五大國度會因此陷入混亂。」

  擺擺手,安達一副相當意興闌珊的模樣,回道:「放心,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對這些事情沒有興趣,真的有興趣那一天,就像我先前說過的話,我會自己去問問好男人。」

  聽到這裡,凡妮莎暗暗鬆了口氣,她知道對方不需要騙自己。

  「不過,妳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等繁生會事情結束後,亞加山必須和我完成這場決鬥。」

  轉過頭來,安達神色認真,直直盯視站在一旁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的大地之子,雙眼中滿是濃濃戰鬥意志!

  看了看身旁亞加山,憨厚大臉上同樣流露出相當少見的高昂情緒,凡妮莎知道兩人之間這一戰遲早會發生,而這也是她帶他來到烙鐵鎮的原因。

  她相信亞加山必勝!

  「沒問題,如妳所願。」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92.交戰(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93.交戰(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94.交戰(七)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95.交戰(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96.野蠻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97.中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98.《金剛經.究竟無我分第十七》導讀十二※經文: 須菩提!菩薩亦如是。若作是言:「我當滅度無量眾生。」則不名菩薩。何以故?須菩提!實無有法,名為菩薩。是故佛說:「一切法,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 ※導讀: 【是故佛說:一切法,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是故佛說一切法,諸法如義,法性無生,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本無一切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6-01
#98 活別人要的樣子,自己會喜歡嗎?人生是活給自己看的,還是活給別人看的?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17
98章<始作俑者>只見阿龍睜著一雙無辜的眼睛表示道:「哎呀,我這不是無聊,想找人說話嗎? 再說你可是我的老闆,我只是一個演員。 我不找你找誰,再說了我也沒其他朋友。 你就當可憐可憐我。」 Tom反應過來,馬上口頭制止道:「噓,你給我小聲點
avatar
陳姿穎
2024-05-16
.98 查不出的故障寫於2024/4/21、4/22 體驗過去信以為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4-04-22
98. 〈番外〉重逢故人面前狼族王妃依稀是最初相見的模樣……蘇期突然有點感慨,現在的雅蘭珠正是最美的時候,趾高氣昂的樣子對比後來的癲狂狼狽……難免令人有些唏噓。 「果然,木頭似的……莫怪王不喜歡。」雅蘭珠不明白眼前的南朝女子為何一臉呆愣地看著自己還滿臉懷念,不過這並不影響她幸災樂禍的好心情。
Thumbnail
avatar
臨稷
2024-03-28
9/8夜盤9/8夜盤
avatar
股海亞當貓🐱~🐯你笑嗨嗨
2022-09-08
#98日本文化系列||鴨長明《方丈記》(3)-平安時代末期的露營達人「20年後...」 如果《方丈記》是一部現代電影,那我們可以想像下半場的開場是這樣的一個畫面... 「在一座雲霧繚繞的深山裡,一位年約50歲的僧侶,正在一頂300公分*300公分的帳篷旁,帳篷裡除了一只睡袋、一把吉他還有一台IPAD之外,甚麼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6-06
9/8盤後 疫情發生空單續抱 停損停利紀律操作今日空單順勢續抱,無其他檢討。 台積電下跌4元(-0.64%), 外資買超7199張, 自營2373張。 聯電下跌2.4元(-3.52%) 外資賣超17029張, 三大法人近3天累積賣超聯電118930張, 而投信還在買進聯電。 現在的聯電有點像1月的台積電, 新聞一片看好,法人卻大賣。 大盤短期下
avatar
輕紫琉璃
2021-09-11
9/8預期以及9/7回顧嗨大家~今天還好嗎~我發現我好久沒用這個開頭了😂那我們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今天的大盤分析文吧~ 9/7回顧 今天開盤17534,收盤17428,下跌66點。今天的盤勢比較弱,許多個股都下跌,台積電、聯電也下跌,不過航運異軍突起呈現大漲局面,但仍難以挽救疲軟的股市。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