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7——祕密》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樂心夜市

兩人抵達夜市後,天色已完全暗下,下午看似變天的天氣,倒未如期下起大雨來。
「原來的冰店居然倒了,變成了飲料店!」
「這家女裝專賣店,真是屹立不搖耶!沒記錯的話,他們也開了十年了吧!」
「這裡是高熱量罪惡販賣區耶!味道還是那麼引人『犯罪』呀!」
「嘿嘿!不管什麼時候,人都是這麼多呢!」
黎天邊觀賞攤位,邊穿梭在人潮中。


松生昌弘看她如數家珍般地一一細說一些攤販的演變史,貼心解說哪一段到哪一段是遊客們每到必吃、必打卡的知名美食熱區,他內心的疑問又增加了:
『嗯?她以前常來嗎?』


由於住院期間,遇見黎天的那個時候,她沒怎麼透露自己的事,礙於當時是初次見面,松生昌弘也就不便詳加過問,因此,在她身上,只能感受到滿滿的神祕感。而且……
『為什麼總是她在閃躲人群?而不是人群閃著她……咦?!』眼尖的松生昌弘,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那些人……看不見她嗎?!』

按理說,人與人之間,會自然而然保持一定距離,就算是擦肩而過,大部分的人也依然會下意識地閃避、禮讓。
可是,經過黎天身邊的那些人,沒有一個做出那樣的動作!
『這會跟她今天奇怪的行為有關嗎?』言念及此,松生昌弘漸漸放緩腳步。

「松生先生,快過來呀!」黎天這時已來到一個牛排攤位前方,接著高舉手臂,朝落單的夥伴揮了揮。
一見此景,松生昌弘便重新提步趕了過去。
……

「(日)這就是台灣人的夜市牛排吧!我之前在美食網上有看過部落客的介紹,就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來體驗看看!沒想到,我今天就能達成這個願望了!」松生昌弘暫時壓下心裡的震撼,以觀光客的心情,沉浸在台灣夜市的熱鬧氣氛中。
「他們這家的黑胡椒沙朗牛排,是人氣第一喔!」黎天向首次體驗夜市牛排的松生昌弘推薦著。
「(日)嗯!那我們點兩份?還是妳想吃別種口味的?」松生昌弘不著痕跡地問出白天吃早午餐時,他所在意的事:『隔了這麼久沒吃東西,應該會餓吧!如果她是人的話……』
「我……」黎天罕見地皺起眉猶豫了一會兒,一下低頭、一下抬頭盯著菜單看板,隨後才說道:「我點鱈魚排……」
『咦?點餐了?那就是我多慮了,很好……不不不!在餐點送來前,還不能下定論!』松生昌弘經過三秒鐘的思考後,就向攤位老闆點餐:「您好,我要一份黑胡椒沙朗牛排和鱈魚排,兩份都是套餐,牛排半熟就好。內用。」
「呃?!喔!好的!稍後為您…咳…妳們送上喔!請先找個位子坐下吧!」
不知為何,老闆剛才有種從驚嚇當中清醒過來的感覺,而且在出聲點餐前,他和另一名工讀生有一度是望著黎天發呆的。
『奇怪?他們到底在看什麼?為什麼要用那種眼神看黎天?』松生昌弘默默地對那老闆與工讀生起了戒心。


「這裡這裡!松生先生!」一如白天那樣,黎天早已挑好了座位,並先行入座。
「(日)小天,我們點餐的時候,那老闆和店員一直盯著妳看,這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我們等等吃完就趕快離開吧!」松生昌弘說出了自己的擔憂。
「嗯?是喔?我沒特別注意呢!好吧!你會擔心的話,那就早點吃完早點走吧!」黎天神情泰然,完全不在乎自己被當成了「觀察對象」。
「(日)好……」見她一派輕鬆的樣子,實在是教人放心不下啊!松生昌弘忍不住揪緊了眉心:『是真的沒注意,還是在逞強呢……』
再看看製餐台那裡,老闆做料理的同時,不停地和工讀生交頭接耳,還頻頻往他們的方向偷看,松生昌弘心底升起了無名怒火,當場怒瞪回去。
一接收到殺氣逼人的目光,兩人就馬上收回視線,繼續專注在手中的料理製作上;只不過,他們額上雖冒著大小汗珠,背部卻是一陣陰涼,很難形容眼前所見畫面,到底是哪裡怪怪的。
……

大約過了十分鐘,工讀生戰戰兢兢地端著一個沉重的托盤,走向他們那桌,然後下意識地將托盤放在靠近松生昌弘的那一側。
「餐點來囉!這是黑胡椒沙朗牛排套餐,請打開紙巾擋一下喔!避免熱油噴到您的衣物上。」雖然剛才被這桌客人狠瞪一眼,工讀生的服務態度依舊到位,用刻意壓低的嗓音掩飾內心莫名的「恐懼」。
松生昌弘聽從指示,攤開了大張紙巾擋在胸前,接著工讀生才打開托盤內鐵板燒盤的蓋子,順口提醒道:「好~請小心燙喔!另一份稍後送上喔!」語畢,又迅速回到製餐區。


隨著熱煙飄散、滾燙鐵盤把牛排煎得滋滋作響;提著紙巾擋熱油的松生昌弘,腦中回放起那工讀生的舉動。
『咦?!他怎麼知道我吃的是這個呢?』抱著狐疑的心態,松生昌弘慌張地查看了身體與手臂,確定自己還是附在女體的狀態後,他又陷入沉思:
『這個份量這麼多,而我現在的外觀就是一個嬌小女人的模樣,說起來,跟小天的身材差不多,為什麼店員會連問都不問是誰點了什麼餐,就直接把餐點放在我面前呢?不對!他不是連問都不問,而是連看都沒看向小天那裡!!但他們剛才的確是猛盯著她看的啊……』


「應該可以吃了!」黎天隔著口罩,對桌上那盤超大牛排聞了又聞,見松生昌弘無動於衷,才出聲打斷他的思緒。
「(日)嗯…分妳一點,好嗎?」松生昌弘釋出分食的善意。
「不,謝謝你……我等…我的……」黎天說著,身體往後坐穩,眼睛的焦點也從對方臉上飄向別處。
「(日)好,我知道了。那等妳的送來了,我們再一起吃吧!」松生昌弘僅放下了紙巾,沒再多問。
只是,隨著送餐時間的逼近,他的心跳就越顯加速,手心也越漸濕熱。因為,總覺得自己的推論,十之八九是真的。


「餐點來囉!這是鱈魚排套餐。我幫您放在這裡,請小心燙喔!」
「啊!等……」松生昌弘看工讀生放好托盤,就逕自掀開鐵盤上的高溫鐵蓋,他當下急得大叫試圖喝止,但沒等他喊完,工讀生早已俐落完成這整個送餐流程,並快走回製餐區,繼續服務其他顧客。
『怎麼會……?他為什麼不等小天拿紙巾擋好再打開蓋子呢?』松生昌弘皺眉望向黎天,問道:「(日)小天,妳沒事吧?有被燙到嗎?」
「沒有。」儘管熱油很活躍地四處蹦跳亂飛,黎天也沒攤開紙巾阻隔。不僅如此,對於工讀生的舉動,她一點也不生氣。
「(日)這樣啊……」松生昌弘偷偷瞄向黎天,瞧她離鐵板燒盤的確是遠了些,不怕被熱油燙傷,不過,還是有可能會弄髒她的衣物啊!她連這個也不在意嗎?
「松生先生,我這一份給你吃吧!」黎天冷不防地冒出這句話。
「(日)什麼?妳從中午開始就沒吃東西了,還不會餓嗎?妳別勉強自己喔!該吃的時候還是要吃!如果是因為不好意思花李小姐的錢,那妳不用擔心!等我換回身體,一定會把這段期間的全部開銷,加倍償還給她的。」松生昌弘拍胸脯保證道:「附身後的第一天,我就有這種想法了!畢竟,她的犧牲比我還大,是用錢也還不了的……」
「(日)呃…還是說,妳有其他顧慮……」憶起中午用餐時,心裡閃過的念頭,松生昌弘凝視著黎天的瞳眸,想從中獲取可信資訊。
「呵呵!你在說什麼呢?」黎天輕輕笑道:「我只是想讓你盡興,想讓你喜歡上這裡的風土民情,想讓身處異地的你,也能感受到溫暖而已。」
「(日)咦?!」松生昌弘瞪大了雙眼,眼眶亦漸漸熱了起來。
「如果有一天,醒來後,突然發現自己處在一個未知的地方,身體也不屬於自己的,肯定會非常慌亂吧!原本所擁有的一切、家人、親友,在剎那間,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原以為能開口尋求協助,又在下一秒,被現實狠狠打醒,非但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相通……」黎天雙眉微蹙,緩緩道出心裡話:「這樣的你……我不想讓這樣的你,感到孤立無援,所以我……」
「(日)小天……」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毫無預警地滑落臉頰,松生昌弘趕緊抬手擦拭,還用力眨了幾下眼睛。
「所以我想替你尋找,所有能協助你回到身體裡的方法,我想……」說到此處,黎天的頭低了下去,頓了一頓後,又抬眼注視對方:「請你再陪我去一個地方,好嗎?」
「(日)好,我陪妳。但是能不能請妳先告訴我,妳怎麼了嗎?」黎天的反常,令松生昌弘很是著急。
「嗯~晚點會告訴你的。」黎天允諾後,杏眼含笑地催促著:「你趕快趁熱吃吧!我剛說了,今天是慶祝我們出院的日子,要高興一點才對呀!」
「(日)唔…嗯…好,那我開動了。」為了不讓眼前女人的笑靨凋謝,即使前一刻情緒低落,松生昌弘也會盡速提振精神,全力配合她。

——樂心夜市外

這頓慶祝晚餐,就在有點微妙的氛圍下,安靜地結束了。松生昌弘騎車載著黎天,遠離了喧囂的夜市。
彼此沉浸在狂嘯的風中,誰都沒再開口說過話。
『怪了,小天不是有事要說的嗎?怎麼到現在一點聲音也沒有?』黎天一會兒興致高昂,一會兒靜默寡言,松生昌弘實在摸不透女孩子的想法,他也不好意思突然出聲詢問她,只好依她在乘車前所吩咐的那樣,直線前進著。


在他們所行經的馬路旁,有一大片不高也不陡峭的緩坡草坪,那上面有人正溜著狗,有人正席地而坐欣賞夜景,人數不多,三三兩兩的。
不知道自己要筆直前行到何時,根據手機地圖顯示的方位,松生昌弘認為再騎下去,將會拖到歸程時刻。為避免李思崴父母擔心,而且要安全地送黎天回家,至少要先問清楚,她想去的目的地在哪,才比較好抓時間啊!
「(日)小天,我們到底要去哪裡?」松生昌弘邊騎邊稍微側頭問黎天。
「這裡。」黎天秒答。
「(日)咦?!這裡?」聞言,松生昌弘緊急減緩車速,待機車滑行至路邊並停下後,再確認式地問一遍:「(日)妳是說,妳想到旁邊的公園逛,是嗎?」
「嗯。」黎天點了點頭。
「(日)好,我們去找停車位。」松生昌弘重新發動機車。
……

由於夜晚人少,不用五分鐘,便在公園附近找到了並列的停車格。松生昌弘將車子停妥,兩人才下車。
黎天沿著步道緩步走著,松生昌弘則緊跟在旁。


「破解靈魂出竅的方法,其實還有一個,也許你可以試試看。」黎天邊走邊說。
「(日)嗯?妳真的有找到嗎?請妳告訴我!」聽聞此言,松生昌弘喜出望外。
「嗯,這個方法就是,愛上李思崴。只要你真心愛她,和她的靈魂接吻,你就能回到自己的身體裡了。」黎天語氣淡定,還順口補充說明:「這樣的話,你也不用為了提升靈魂入體成功率,而大費周章地飛回日本。」
「(日)什麼?!我不懂妳的意思。」答案一出,松生昌弘腦袋頓時斷線,無法進行思考。
因為這個方法,分明比書或網路文章所寫的,還難上加難吧!李思崴是靈魂,而且不知去向,即便知道她在哪,沒有特殊體質、沒有陰陽眼的他,又怎麼和她接吻?!
更何況,他喜歡的人是……黎天啊!!
雖然知道自己的想法,對李思崴是很失禮的,但感情的事,也強求不來呀!
尤其這些日子以來,他已想過無數遍:未來若順利換回身體,除了要感謝李思崴的犧牲與付出,更要對黎天無私的幫助和陪伴,予以相對的回饋,那便是守護她一輩子!
然而,黎天她……她竟然要他去愛別人?!
為了這種事,而去愛一個熟悉又陌生的人,這真的很難說服自己啊!感覺有點像在利用感情,來達成目的……
李思崴也可能因「這個吻」回到她的身體裡,可萬一她知道事情真相是如此,那又該怎麼面對她呢?她又要怎麼面對她男友?還有,自己將來可能也無法再對粉絲坦誠相待了。
『一定要解釋清楚才行!』松生昌弘在腦中暗自搜尋適用於告白的台詞。
「你可能會覺得我在開玩笑,不過,既然有相對簡單的方法,我建議你可以試一試,總比像無頭蒼蠅一樣,漫無目的地找要來得好。」黎天再度勸說。
「(日)試一試?不不不!小天,話不能這樣說!我是很想要快點擺脫困境沒錯,可是,我絕對不能這麼做!」松生昌弘極力拒絕,他覺得這不像是黎天會說的話。


這時,兩人來到園內一處無人的看台上,黎天選了其中一側的長凳,面向河的方向,坐了下來。隨後,松生昌弘與她相鄰而坐。
「(日)小天,謝謝妳提供方法給我,但我想先暫緩,我會再去別的地方找資料的!」深怕黎天生了悶氣而不理自己,松生昌弘這回的態度委婉許多。
「你應該也開始在懷疑我了吧!」對於同行夥伴的示軟,黎天並無予以回應,而是話鋒一轉,帶出了他心底的疑問,「關於我今天的所有表現,你都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日)呃……嗯,對,老實說,我一直都想問妳…很多問題……」松生昌弘直言不諱。
「松生先生,對不起!我不該對你撒謊的!」黎天猛然轉身,朝松生昌弘鞠躬道歉。
「(日)哇?!小、小天?!妳別這樣啊!」見狀,松生昌弘也慌張地伸手扶起黎天肩膀,關切道:「(日)妳怎麼了?為什麼要向我道歉?」
「我不是人,我不是活生生的人。從我們第一天相遇的那一刻起,我就是以具象的型態和你接觸的,而真實模樣,是這個樣子……」說罷,黎天離了座,下一秒,她全身上下連同飄逸的白色洋裝的所有色彩,像是不透明度瞬間被降至百分之五十那般朦朧不清。
「(日)啊!!!」松生昌弘當下被眼前這一幕給嚇得魂不附體。
這如科幻電影的畫面,整個血淋淋上演,有誰不會被嚇傻呢?!
半透明化的黎天,無論從哪個角度看,視線都能透過去見到她身後帶點薄霧的景色,她那若隱若現的外型輪廓,似乎也變得模糊。
「(日)這…這是……」松生昌弘一邊看著黎天,一邊使勁讓自己鎮定下來,「妳…是說……妳是幽靈嗎?!」
「嗯……大概是吧!這段期間,我始終想不透,為什麼這樣的我還能在人間徘徊……如果依台灣的民間信仰來看,人死後,靈魂就會被陰間的神明抓去地府審判,但直到現在,我都沒遇到什麼黑白無常啊、牛頭馬面的。」黎天認真回憶:
「一開始,我也沒注意到自己的靈魂與肉身分離了,只知道我被困在醫院裡出不去,還有醫院裡全部的人都看不見我,也碰不到我。直到你醒來的前一個禮拜,我才發現這件事,可當我想去找自己的身體時,卻已經找不回來了。」
「(日)這…不可能啊!我們明明都看得到也摸得到彼此啊!既然這樣,妳又怎麼可能是……」松生昌弘仍然震撼不已,不過望著那團霧狀的黎天,原本不予相信的心思,亦悄然動搖了:『去夜市前,在我腦中響起的那句話,也就是她……而夜市裡,那些人的反應和動作很真實,絕不會是演出來的……』
「我說的是事實呀!我猜,我們倆之間,還有一個特殊的緣分在吧!因此才有這種可視感和觸碰感。」黎天說著,又把不透明度調回了百分之百。
「(日)啊?!」松生昌弘又是一聲驚呼。
「我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才讓自己更具象化一點的。果然,你醒來的第一天,真的就看見我了呢!還向我搭話,真開心!」黎天輕輕一笑。
「(日)唔……」憶起初次見面的場景,松生昌弘感嘆道:「難怪我說的那些匪夷所思的遭遇,妳都深信不疑,不但能體會我的心情,還在我身上施展了『奇蹟』……」
記得學會的第一句中文是「我沒事」。黎天用拇指按在自己嘴唇上,過了短短幾秒鐘後,就突然說得很標準了。當時,還為了這個「奇蹟」,又驚又喜地握住她的手,想請教她是如何辦到的呢!
『很多我們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事,在她身上,都會變成可能的……是這個意思吧?因為她是幽靈啊!』松生昌弘試圖理清雜亂無章的思緒:
『咦?難道相遇的那天,她就已經知道了我的真正身份嗎?』思及此處,他忍不住開口問:「(日)小、小天…那第一次見面時,妳就知道我是誰了嗎?」
「不,我最初只能感應得出來,在那副身體裡的是一個很著急、很害怕的靈魂。直到你說將來有機會,會送我T團的簽名CD時,我才猜到的。」黎天據實以答,「畢竟,以fan的角度來看,偶像親筆簽名的CD是很珍貴的寶物啊!應該不太會輕易送人才是。若是想報答對方恩情,一定會送沒有簽名的CD或選別的方式吧!我是這麼想的。」
「(日)唔…原來我在無意間透露出這個訊息了啊!呵呵呵!」那時分明告誡過自己要先靜觀其變再表明身份的,結果個性使然,不小心就展現了誠實敦厚的一面。松生昌弘言念及此,不禁笑出了聲。
「當然,不光是這點,靈魂離體後,就已經先消耗掉大部分的能量了,要是再附身到他人身上,靈魂和身體為了磨合,兩者之間又要再耗費剩餘的能量,因此你附身後沒辦法馬上醒來,持續昏迷了一週……」黎天語氣略顯沉重,「如果出竅的靈魂,沒在自己身體方圓五百公尺的範圍以內,能量會慢慢消耗殆盡,一個月後就會煙消雲散了。這也就是我相信你的原因。」
「(日)啊?煙消雲散?!一個月?!」聞言,松生昌弘大吃一驚。
「對,靈魂煙消雲散,就代表身體也會跟著死去。換句話說,從你附身昏迷那一刻開始算起,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你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黎天強調著事情的嚴重性。
「(日)不……那李小姐呢?她會怎麼樣呢?!」固然擔心自己的狀況,松生昌弘還是放不下李思崴一家,他不敢想像她父母因為這一連串的詭異事件,而得被迫接受白髮人送黑髮人此一現實的悲傷表情。
「你放心。我說過,她有時會在這附近徘徊,能量不至於消耗得太快,你只需要關注你自己就好。」黎天笑著提醒道。
「(日)嗯……」剛才的「煙消雲散」說,依然盤旋在松生昌弘心間,他多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啊!多希望明天一覺醒來,是在自家的房間裡,生活作息、工作安排,一如往常。不會因為自己的緣故,造成另一個美滿家庭的破碎……
「松生先生,別怕。」黎天坐回長凳上,握住松生昌弘的手,並柔聲安慰:「我會陪著你,直到你平安地回到自己的身體裡為止。」
「(日)小天……」松生昌弘聽著那句已然深刻在心底的話語,一股暖意直湧心頭。
「總之,請原諒我沒有在初次見面的那天就向你坦白,真的很抱歉!明明承諾過要陪伴你的,卻有事瞞著你不說,這讓我很過意不去……」黎天柳眉緊緊皺起,握著的手也逐漸加重力道。看來,她真的很渴望能得到對方的諒解。
「(日)沒事的,每個人都有苦衷,有時候撒點善意的小謊,是無傷大雅的。」松生昌弘反握住黎天的手,並輕輕地拍了拍她手背,示意她別放在心上。


就如同自己所言,他不也正在用李思崴的身體,向她的雙親撒謊嗎?可這便是他的苦衷,他還不知該怎麼親口解釋這種離奇遭遇,只能期盼合宜的時機盡早出現,用最溫和、最適切的詞語說出真相。在這之前,他務必要小心謹慎地保護好李思崴的身體,這也是他目前唯一能做的。
「謝謝你,松生先生。」黎天用一對杏眼笑著感謝。
「(日)不用客氣。該道謝的人是我才對,從今以後,要再麻煩妳了,小天。」松生昌弘眼神真摯,不管靈魂出竅附身的期限有多緊迫,他都想在這短暫的時光裡,創造只屬於他與她的共同回憶。
「嗯!我會幫助你喜歡上李思崴,然後和她靈魂接吻,這樣你就能回到自己體內了!」黎天又提了一次這個解決方案。
「(日)呃…不!小天,關於這點,我……」經她一說,松生昌弘的心猛地揪了一下。
「好了,夜景看夠了。我們回去吧!」不等他說完,黎天掙脫了被緊握住的手,爽快起身往公園出口走去。
「(日)啊!等等,我送妳吧!」松生昌弘不加思索地脫口而出。
「嘿嘿~你已經知道我的祕密了,還想要送我嗎?」聽見松生昌弘的話,黎天笑得開懷,她越笑,彎月似的雙眼眯得越細。
「(日)呃…對喔…那我們直接回李小姐的家嗎……」松生昌弘被黎天的燦笑影響,一張臉蛋很快地滾燙起來。
「沒錯,我一樣會坐在後座陪你的。」黎天特意笑著補上最後一句。
「(日)喔,嗯……」錯失了表白時機,松生昌弘滿面通紅地簡單應道。儘管如此,他仍不忘穩住心情,自我激勵:『別著急!應該還有機會向她表明我的心意的!』
暗下決心的松生昌弘,重新踏上這條有人相伴的歸途。無論她要將他推向多遙遠的彼岸,他都要奮力游回她的身邊。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