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57_凌晨的便利商店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凌晨的便利商店

「今天的工作比往常多很多,大概會加班到比較晚,你自己要先吃晚餐。」
「好,那妳也要先吃點東西,別餓壞了,晚一點我再去接妳下班。」
自從妳沒能順利取得教師資格後,就選定了一家外商公司服務。雖然工作內容很單純,但是每每到了月底,工作量過大,已經是常態性加班的情況。
即便如此,對於工作我們都格外珍惜,總是全力以赴的用心與努力。
說起這工作也真是取得不易,除了應徵者集體筆試外,還需要經過兩次的主管面試,披荊斬棘的,最終只錄取一人,真可謂萬中選一。
關於這一點,妳總覺得只是運氣好,我卻不以為然。
要我說面試官也是功不可沒,從後來妳在工作上的表現可圈可點,以及不辭辛勞、任勞任怨的精神,她和我一樣,可說是眼光獨到、獨具慧眼。
而我這個天字第一號的護花使者,絲毫不敢懈怠,溫馨接送從不間斷,使命必達。
每當月底時,我已經有良好的心理準備,我通常會先買晚餐回家吃,並換上輕便的衣裳,有時還會小睡片刻,等差不多晚上十點左右再去接妳下班。
那是一個秋天的夜晚,伴隨著季節的涼意,身體有些咳嗽,索性也就戴起了口罩。
到達妳公司樓下,路燈昏黃的佇立在街邊,街頭已沒了喧鬧,少了人來人往,卻多了幾分恬靜。
拿起公用電話每隔一小時和妳確認工作情形,並開始了意想不到的漫長等待。
這段期間沒打烊的店家也都陸續打烊了,在街邊石椅上坐著等待也是無聊,過了凌晨也就到街角的便利商店閒晃去了。
可能是出入便利商店有點頻繁,凌晨三點時只覺店員看我的眼光有些不對勁,大概是因為我戴著口罩,誤以為我要搶劫吧!
還好後來有妳的出現,在送妳回家的路上,我在心裡想著「我們結婚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