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的眼中光芒璀璨,新生代才子 JVKE 最新的耀眼抒情詩歌!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在我之前的文章說了無數次的新生代崛起,在現在這個網路、串流盛行的時代,新生代的歌手只要作品的品質足夠好,就有機會直接跳進大眾的視野當中,而今天要分享的就是這樣在今年知名度上升迅速的 JVKE。他在今年的7月發行了最新單曲〈golden hour〉(2022),並且收錄在9月時發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this is what ____ feels like (Vol. 1-4)》(2022),這張專輯受到歌迷和媒體的不少好評,至少有兩首歌都是破億以上收聽的流量,但奇怪的是在很多平台的版權不完整,有不少歌曲七零八落地不能聽,想聽最完整的到 YouTube 是最妥當的。
之所以被這首〈golden hour〉吸引,是因為我在這首歌當中聽到了和 Joji 的〈Glimpse of Us〉(2022) 很相似的感覺,雖然我知道兩邊的風格非常不一樣,但對我來說都聽到了很浪漫的那一面,或深或淺,都在音樂當中融入了自己的浪漫因子。我想大多數人和我一樣,在這之前對 JVKE 並不熟悉,但不論是我前面所說的浪漫元素,或是他在歌曲當中所展現出的嗓音特質,都讓我覺得這是非常有發展性的歌手啊。
整首歌曲非常簡單但卻情感豐沛,除了歌聲之外,單純地用鋼琴和弦樂去做音樂編排,而且從頭到尾都是這樣,要知道這必須要是對自己的聲音及詞曲很有自信才會出現的作法,而 JVKE 就是這麼做了,並且給出的效果也非常地完美。我很喜歡在一開始的呢喃唱法,搭配著幾個零碎的鋼琴音符,和歌聲一起做出了很有鋪墊感的開頭,而到了後來的漸強也十分柔和,像是用著很仔細呵護的手法娓娓道來。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整首歌不算有什麼大起大落的高潮段落,因為編曲就只用了鋼琴及弦樂聲,但在後段的確是有高潮段落的,只要感受音量的大小就可以體會得到,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手法,雖說這個方式在很多歌曲都會運用,但在〈golden hour〉竟然是當作是主要區分情緒的手法,很明顯地就是需要大家在安靜的時光聆聽,要是只是工作或看書時的背景音樂,或許也會覺得是首不錯的歌曲,但卻也沒辦法感受到歌曲裡的意境了。
再看看 MV 的部分,和歌曲本身的簡單比起來也不遑多讓,MV 全部的畫面都是由 JVKE 在彈鋼琴的畫面拼湊而成,特別的是似乎是為了呼應歌名的金色,他把自己的臉部和手臂,總之是露出皮膚的地方都塗滿了金色及金蔥,乍看會以為是會出現奇怪的劇情,但結果 MV 採用了非常文青的手法,除了鋼琴的畫面之外,也配合光線撒落的角度製造出很多和諧的畫面,形成了可以和〈golden hour〉完美呼應的 MV。
對於 JVKE 這位新生代歌手,其實和他相似風格的歌手也算是不少,近期有顏值、有才華的新生代歌手層出不窮,不過透過像是〈golden hour〉這首歌,我們可以知道他的長處是把情感和音樂完美地吻合,甚至可以說又加進了藝術的成分在裡面,在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後我對他非常看好,不僅是因為他自身非常有才華,也是因為公司也很看重他的才能,所以我很期待他接下來的發展!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