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專屬情歌報到!浪漫才子 JVKE 重現〈golden hour〉式的經典情懷!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因為〈golden hour〉(2022) 而爆紅的才子 JVKE,在把出道作品集結成自己的第一張專輯《this is what ____ feels like (Vol. 1-4)》(2022) 後,依舊沒有停下腳步,反而釋出新作品的效率非常高,在9月中時釋出了〈this is what autumn feels like〉(2023)。從他的社群上來看,他知道自己的〈golden hour〉這首歌非常紅,不過同時也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那就是大家在聽到他的名字時就只知道這首歌,所以他決定用同樣類型的鋼琴創作去給大家新的印象。

必須說這首〈this is what autumn feels like〉非常有〈golden hour〉的調調,或許因為都是以鋼琴做為發想、起頭,所以在一開始給人的感覺就似曾相識,不過在逐漸進入主題後的秋日浪漫,那是後者所給不了大家的體驗。從秋天這個季節作為出發點,在歌曲當中所描寫的感情並不順利,而是強調了自己雖然還愛著但對方卻已經離開,這種情緒和浪漫的旋律看似衝突卻融合地很不錯。

👉 推薦閱讀:情人的眼中光芒璀璨,新生代才子 JVKE 最新的耀眼抒情詩歌!

如果是有在關注流行音樂的朋友一定知道〈golden hour〉,而就因為這首歌的火紅程度,讓 JVKE 一直想要創造出同等的作品、甚至是突破更上一層樓,不過該怎麼說呢,〈this is what autumn feels like〉這首歌的確是非常有質感的作品,同時也很好地將自己獨特的抒情經典複製出來,但就我個人的感覺,這個好聽、動人的程度似乎就也是同等的程度,沒辦法硬說有突破自我。

儘管如此,我自己還是很喜歡〈this is what autumn feels like〉的!雖然有著同樣的浪漫,不過它卻比〈golden hour〉多了幾分配合上季節的哀愁,在歌曲當中也可以聽到 JVKE 是更加地放入濃烈的情緒,在旋律部分也給我一種微微的迪士尼感,就像是動畫中的王子或公主在進行內心獨白會出現的氛圍感,這種整體的氣氛非常地有抓耳的能力,相信假使好好地進行宣傳一定也會小有成績的!

raw-image

〈this is what autumn feels like〉目前就只有視覺影片以及歌詞版 MV,還不確定會不會有拍攝 MV 的計畫,不過如果是照 JVKE 以往的習慣來看,有 MV 的機率並不大;在主視覺方面採用了之前常見的畫作方式,用樹枝和花等元素去表達出歌曲的意境,這也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點,就算是沒有 JVKE 本人的入鏡或是個人特色出現,這也可以很好地和本人的氣質連結起來,更可以將歌曲及個人相呼應,所以在這種情況就算沒有 MV 其實也不會有太遺憾的感受。

從 JVKE 第一首比較廣為人知的單曲〈this is what falling in love feels like〉(2021) 開始我就對他的風格非常欣賞,以鋼琴作為出發點去延伸,一直到現在每一首歌雖然都有鋼琴元素,不過卻都能在其中發現小小的不同之處,我認為他並不是還沒有打算突破,就像今天分享的〈this is what autumn feels like〉其實也還在他的模式當中,不過我覺得 JVKE 就只是還想在這個氛圍中多玩一些而已,然而我心裡還是會期待一下他有天跳脫自己的框架會是什麼樣子就是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