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 Want Is To Be With You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 can learn how to let you go, and carry on with the one man show. I can fade away into the blue, but all I want is to be with you
飛機起飛後,我用藍牙耳機重複播放John Mayer 'Sob Rock'專輯的終曲,溫暖的和弦、和緩的節奏、整體的編制讓我遙想起童年的音樂,突然興起想要看Top Gun一、二集的衝動。
身為在九零年代裡長大的小孩,我聽的音樂還帶有Top Gun第一集1986上映後氛圍的餘韻,與其他爸媽從八零一路聽到九零還在聽的音樂。我們總是在週末的午後聽,或在和爸媽開車上陽明山、五指山的咖啡屋時聽。所以這個年代的氛圍、的音樂,乘載了,屬於我的,快樂的原型。
Maverick第二集回到了一個幾十年前的愛人身邊,說這次不會再讓她離開了。Mayer則是說:I can fake it and pretend, I dont wanna see your face again, I can find me someone new , but all I want is to be with you。而我在再度離開台灣往倫敦的飛機上想著:歷經世界後 要回到家鄉和愛人在一起。(世界牌之後應該要接的是杯之六才美好)
Topgun把現在2022,20歲尾聲的我,和小時候愛Tom cruise的回憶連結起來,一個把現在和過往連結起來的電影,讓我想到能把我的過往和現在連結起來的你。所以我在想像再度和你一起開車,聽八零年代的音樂,或許一起開回小時候的家,或許一起開上山、到海邊。這次不要聽 Chris Isaak的Wicked game了,
不要bittersweet,我們聽溫暖的音樂。
They said I'd hurt you, said I'd run
Just like I always do with everyone
But you were different, I was true
And all I want is to be with you.
goose
goose
與內在具創造力的源頭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