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麗禧溫泉酒店一泊二食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婚後第一次幫先生過生日就選在北投的麗禧溫泉酒店!
雖說是幫先生過生日但也是感恩先生才能來住這麼棒的飯店啦
預訂房間時麗禧會請旅客填寫個人資料,例如鞋碼、肩寬、身高等等,為提供旅客最舒適的睡衣及室內拖鞋,非常貼心。
我們選在平日週一前往,天氣很好,雖然開車上去並不算好開,巷弄有點窄,但麗禧的停車場入口滿醒目的,車位也很多。
進去之後馬上有服務人員親切引導我們到沙發區坐下,請我們取完證件後再幫我們辦理入住手續,全程我們都只需要在沙發區喝桂圓紅棗茶,住了這麼多飯店第一次享受到這種待遇!?覺得很特別。
這次入住的是山景房,房間位於三樓。主要泡湯的位子在地下一樓,晚餐在B1的歐陸餐廳,是六點開放用餐。
我們三點多就入住,所以有很多時間慢慢欣賞房間內的擺設!
服務人員帶我們入房,簡單介紹了房內的設施,房間裡就有白硫磺浴池可以泡溫泉,旁邊有一個較小的浴池是冷泉。

服務人員態度非常親切活潑,離開前確認我們是否還有問題,也開心地祝我先生生日快樂,真的就甘心~訂房時有註明我們這次有壽星,一進房就先看到準備好的蛋糕及卡片
桌上豐富的備品和生日蛋糕及卡片
完全可以空著肚子來麗禧!桌上提供水果、鳳梨酥,再加上這次特別準備的蛋糕,讓我們一進房就有東西可以吃。而且蛋糕不是隨隨便便的廉價蛋糕哦,我本來預期的是很常見用來搪塞的巧克力布朗尼之類的(王X集團最常見的慶生蛋糕XD),但是麗禧送的是軟嫩可口的乳酪蛋糕,上面還鋪了不少讓口感清爽的藍莓。上面還做了一隻很可愛的瓢蟲!
比預期更美味的生日小蛋糕
最誇張的來了,卡片是手、寫、的!!!
看到手寫卡片我跟先生真的感動到說不出話
接下來分享幾張在房間內拍攝的備品照片,備品是我至今住過飯店最豐富的~
床上是根據入住旅客尺寸挑選的浴衣,可以穿著在館內自由走動,可惜沒有什麼旅客這樣做
可愛的浴衣綁著精緻的蝴蝶結讓人捨不得拆
房內也有兩件浴袍供旅客泡完湯使用,但我們這次沒有穿到
應有盡有的衛浴備品!舉凡卸妝、洗面乳、臉部乳液這些容易被忽略的都有準備,甚至有鬍後水
想喝茶、喝水、喝咖啡,麗禧都幫你準備好了。還有美味的堅果及點心。(義美巧克力脆片和海鹽蘇打餅乾)
如果是喜愛品茶的人一定很滿意!
冰箱的飲料也豐富到不行,果汁汽水氣泡水礦泉水都可以喝~
因為房內的點心飲料實在太豐富了,我們還特地打電話去確認這些東西是否都是不用付費就可以食用,這邊也要稱讚一下服務專線輕易就能打通。(之前住過很多飯店服務專線打N遍都沒人接...)
休息過後,就進入期待的晚餐時間。
題外話一下,麗禧有提供開夜床的服務,時間是五點到九點,如果在房內不希望被打擾可以按下勿擾的燈。若剛好在此時來開夜床服務人員會留下紙條,等到住客OK的時間再打電話通知他們或約時間即可。
我們後來是在用晚餐時間請他們過來的,開夜床就是將床上的抱枕收拾成晚上可以直接睡覺的型態,附上梅酒供客人享用。這個味道我個人是很不喜歡啦XD
除了開夜床服務人員也有順便整理了房內的垃圾跟使用過的浴巾,個人覺得很貼心~
這次一泊二食的專案晚餐是在歐陸餐廳使用,菜單可以參考 官網
有素食者專用菜單,也能加價享用想要的餐點
這次我們選的套餐是季節鮮魚,先生則是加價品嘗美國冷藏Prime肋眼
在入住前也上網爬過很多前輩的文章,發現菜單會不定時的更換,所以想前往的朋友們還是要再到官網確認一下餐點~
不囉嗦趕緊來介紹晚餐囉
在上菜前,會先上餐前麵包供享用,所以雖然上菜速度不快但是不用擔心餓到,麵包都是可以續加的。在這邊要大大稱讚法國麵包好美味,奶油也超香~~
要不是怕待會吃不下我大概會再續一份XD
開胃小品-上方是烏魚子,下面則是像洋芋片脆脆的口感
開胃小品2-很奇妙的料理
這兩道開胃菜坦白說不算是對我胃口,吃到很複雜的味道XD現在回憶不太起來橘色那道小品的味道,只記得有濃厚的起司味。
至於烏魚子脆餅,先生還滿喜歡的,我也覺得口感不錯
前菜-旗魚料理
這道菜是將旗魚生魚片用炙燒的方式處理過,底部鋪著茄子,是一道口感絕佳風味也很多元的料理。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也能要求全熟處理,但我吃了先生的全熟旗魚覺得口感變很硬,不太推薦這樣做。
我不是很愛生魚片的人但覺得這道料理非常好吃,美中不足就是有一點點香菜混在裡面QQ 破壞了我的用餐體驗。
海鮮清湯
這是一道由很多海鮮組成的清湯,湯非常好喝,旁邊黑黑像是魚皮的東西其實是脆餅哦。這道海鮮還算甜美,可惜鮑魚有一塊吃起來有點兒腥味。
吃完上述料理其實嘴裡是會有腥味的,畢竟幾乎都是海鮮組成,此時會上一道冰沙去掉口裡的膩味,很貼心的安排。
主餐-鮮魚干貝
歐陸餐廳的菜式將西式與台式揉合在一起,其實我覺得味道滿主觀的,是很新鮮的嘗試,但是我這個人很挑食...所以似乎不太習慣這樣的味道。
舉例來說,這道鮮魚干貝料理食材新鮮,簡單煎過是很好吃的,但是底部的配菜是皇宮菜跟芥藍菜,都是我不太能接受的味道。
先生的主菜-肋眼牛排
牛排口感很棒,搭配的醬汁是山葵和馬德拉醬汁。牛排搭配山葵不是很常見的組合,我覺得味道不差,這道料理在這整個set裡可以排上前幾名。如果大家有來用餐可以選這道試試。
主餐附餐-千層馬鈴薯
就是你想的那個味道!絕對不會出錯的好吃馬鈴薯做成千層真的很好吃啊,適合小孩子口味的人。我跟先生都很喜歡。(挑食的兩個臭小孩)
甜點的部分忘了拍照,先跟大家說聲抱歉,這次的甜點是法式冰淇淋巧克力泡芙,旁邊還有一小碗類似果凍的馬告鳳梨,口味真的很特別。
晚餐介紹完畢~~
以挑嘴的我來說,這不能算是好吃的一餐,不過我不是什麼美食家,大家參考一下就好囉~
要大大讚許的是服務人員的態度和介紹都很親切詳細,用餐起來十分舒服。
用完餐稍微休息一下就可以準備去泡湯囉。
我和先生最喜歡的泡湯地點是礁溪老爺,所以下面介紹可能會跟礁溪老爺做一些比較。
其實泡湯方式是大同小異,到櫃檯服務人員會交給你一把鑰匙,上面有編號,進去後就依照編號使用櫃子~
進門後有一位清潔人員會告知注意事項及泡湯流程。
這邊跟礁溪老爺有很大一點不同是氛圍。幾乎所有女生都會圍著浴巾走來走去XD
不像礁溪老爺大家都是很大方的直接全裸。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圍著浴巾所以我也跟著圍了
麗禧的設施比礁溪老爺豐富許多,除了湯池分成冷池與白硫磺溫泉,也有蒸氣室和烤箱可以使用。我進去蒸氣室不用一分鐘就受不了啦XD
很特別的也有岩盤浴哦!建議泡完湯再使用,讓身體慢慢散熱。
岩盤浴的部分溫度不高,躺了一陣子沒有特別感受很熱XD但就是慢慢溫溫的這樣。
溫泉的部分,我最喜歡礁溪老爺的露天溫泉池,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塊區域但是泡起來特別舒心。
麗禧比較可惜的就是露天池的部分很不露天,畢竟位置是在地下一樓,只能用挑高的方式營造出一點露天的感覺。
溫泉區還有提供休息的地方,有雜誌能翻閱,還有提供跟房間內一樣的點心飲料水果可以無限使用喔~記得飲食的時候只能在休息區不能帶到溫泉旁食用。
整體來說,麗禧的設施不輸老爺,甚至可以說更完善,但是在氣氛的營造上似乎比較不能讓人放鬆。我個人也沒辦法完整說明為何有這樣的感受,猜測是旅客組成的關係。我去的那天幾乎都是單一位來泡湯,且年輕女生居多。礁溪老爺比較多年長者成群結隊來泡湯,常常在角落聊天,整體的氣氛輕鬆很多。
泡完湯如果另一半還沒出來,有一個很大的沙發區可以讓人在那邊休息,因為泡湯不能使用手機,可以跟家人約在那邊互相等候~
由於我並不是很適應麗禧的裸湯氛圍,所以後來都是在飯店房間內泡湯,其實也是很享受的噢,因為湯池很大~~白硫磺溫泉泡起來真的非常舒服!房間內的浴池覺得是勝過老爺的!
麗禧的雙人床感覺比家裡的king size還大,完全不用擔心會跟另一半打架的問題,空調的溫度也算是舒適,即使不想外出用飯店設施泡在房間內也非常放鬆。
不過這邊想提一個麗禧的缺點,就是飯店冷氣太冷啦!在走廊上、等電梯、用餐期間都覺得冷氣好強,但又不想穿著厚重外套走來走去,相較於老爺寒流來也不太需要穿外套的館內溫度控管,麗禧這點是可以改進的。
-----------時間來到隔天早晨------------
在異地容易作惡夢的我這天也不例外的做了一些跟殭屍有關的噩夢QQ習慣睡覺將燈全關掉的我半夜起來上廁所又感到有點害怕,不過麗禧的廁所燈在滿醒目的位置,免除了一些困擾。
整體來說睡得還可以,早上也沒有被亮醒,窗簾遮光程度很優秀。先生一大早起床泡湯,被他吵醒的我趁機到陽台享受一下在戶外躺著吹風的早晨。11月的七八點不會熱也不會太涼,吹著點涼風呼吸新鮮空氣很不錯。這次忘了拍陽台的照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其他人的文章,不過我只是想表達房間有這樣一個空間讓習慣戶外戴口罩的我們享受一大早的自然空氣是很棒的~~是有躺床的哦!我就躺在陽台享受了一下片刻的獨處時光!
來到早餐介紹,本來我跟先生誤以為能選擇西式或中式早餐,後來發現是固定的。(後來發現是其他部落客寫可以選擇,不確定是不是飯店更改規定了)
我們用餐的地點是雍翠庭
中式早餐,非常豐富營養的一餐~
前面提到我跟先生都相當挑食,所以我本來看菜單以為會有很多我不敢吃的料理,後來我居然吃光光!
一大早吃米糕覺得滿奇妙的,但是米糕本身還不錯吃,還能搭配各種蔬菜(絲瓜、茄子、地瓜葉)吃起來也滿清爽。特別感到驚艷的是右下角的綠豆糕,裡面有肉鬆跟紅豆餡,一向不愛吃鹹點心的我本來打算pass,嚐一小口就好,沒想到就把它吃完了呢!不會太甜也不會膩口,是一項過中秋節也會想吃的甜品XD
早餐比想像中還要優秀,心滿意足的結束麗禧之旅。
另外又發生一件小小的事情,退房時同樣把房卡交給服務人員,住客在沙發等候即可。後來服務人員將收據交給我時是稱呼我的姓氏而非先生的,讓我覺得他們面對客人確實是滿用心的(住客登記資料是先生的名字),雖然是很小的事情卻又更加分了~
終於打完落落長的麗禧心得。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看完這篇呢XD
希望有幫助到想入住麗禧的人,如果是想享受泡湯的兩人世界很推薦過來,但是單純用餐的話就普普通通XD
大眾湯池也是很值得一試的,麗禧的設備跟服務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
希望下次能跟大家分享更多台灣好吃好住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