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生日已過兩個月了,這也是上個月發生的事,但還是記著想好好記錄下來。


上個月中秋節當晚媽媽跟同事一起出外烤肉聚餐,爸爸很難得的被一個人留在家裡。
自從爸爸開始失智症狀變嚴重後,愛玩的媽媽幾乎很少將他一個人留在家,
那天晚上我正在工作,看見爸爸的未接來電,頓時有些緊張。

「爸爸是不是找不到媽媽很不安?」
「該不會一個人在家出什麼事了吧?」
「爸爸會不會跑出去找媽媽了?」

儘管工作有些忙碌我還是趕緊回撥電話,

那頭是爸爸一派輕鬆的聲音:

「沒什麼事啦,爸爸看月曆發現九月了,妳生日快到了,想跟妳說聲生日快樂。」

各位聰明的朋友有發現嗎,中秋節是9/29,九月早就快過完啦!
我的生日是九月初,也是早就過了(笑)。

而我可愛的爸爸的日子才剛過到九月呢。(甚至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九月)

我不禁失笑,「現在都九月底了,我的生日早就過了啦。」

他的聲音突然有些慌張,「哎呀真的嗎,爸爸以為才剛要九月。還是祝妳生日快樂。」

礙於工作,只稍微慰問一下媽媽不在家你還好嗎,吃飽了嗎,便掛上電話。
但這通電話的溫度一直在我心中。


從小爸爸就只會特別記得我的生日,然後去鎮上的麵包店買這種麵包給我吃。

取自網路吉士美麵包坊網頁

取自網路吉士美麵包坊網頁

我到最近才知道這款的名字是娃娃臉蛋糕,爸爸老是叫它翹鬍子蛋糕,明明就沒有鬍子(笑)

我知道在爸爸逐漸退化的大腦裡面,我還是他最疼愛的小女兒。
即使哪天他真的忘記我的生日了也沒關係,我會永遠記得他的惦記與溫柔。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