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物語|在職進修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班,同事拿2張海報給我,我看了一眼,有一張是台師大圖書資訊學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的海報,「免筆試 線上學」這六個字真的很吸引我的眼球!
我不想去貼海報,直接傳QR群發給同事,看有沒有興趣,後來我想到組內有個同事快40歲了,我慫恿她去報名,因為唸完碩士班有機會升遷,而且免筆試,只要準備書審資料,加上面試,而且考上以後,是線上學數位學習方式授課,一學期去幾次學校而已,很省時間跟精力,反正,COVID-19期間大家都很厲害,遠距上課,也習慣。
還有一個好處,考上去唸,會吸收最新資訊,順便還可以去考個公職,同事說為什麽?高普考題目都是大學教授出,妳上他們的課就知道他喜歡的研究主題,教授喜歡出新的東西。一兼二顧,等唸完碩士去考高普考比較容易上。
同事說之前有在準備高普考,摃龜三次,我說那不算什麽,我大學室友考律師檢察官連七年都沒上,我很佩服她的毅力。
回到在職進修這件事,有些長官是很鼓勵大家同仁汲取新知,讓業務推展更順利,但也有長官非常不喜歡員工在職進修,他覺得員工可能利用上班時間做自己的事,也怕你唸完跳槽。
我以前遇過一個老闆,表面上很積極鼓勵大家去進修,當那年有三位員工要申請在職進修,他就說你們都去上課,誰來上班?
現在這個老闆也很鼓勵大家去學新東西,況且,這是線上學習,一學期也不會請假幾天,學習要趁年輕,等到像我這把年紀,叫我再去唸書,太累了!
不是說活到老學到老?是呀!所以我現在學編織,一樣是學。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