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製作技能班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活動是媽媽跟我推薦的,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拍照、攝影,在學校也有練習剪片,來參加這個活動就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
課程的老師是劉建偉(阿偉)導演,一開始我以為他會要我們用統一的剪接軟體,可是他沒有,但他有分享一些他覺得好用的的軟體。
他介紹的軟體大多都是要付費,像iMovie、movavi、威力導演,他說:「使用者付費」,其中只有iMovie不用錢,它是蘋果內建的,其他的都是要付錢,還有一個是他不太建議的,就是剪映,這會有權利問題,會比較麻煩。
活動是免費,難免就會遇到一些不珍惜的學生,在活動報名表上寫的清清楚楚「每堂課都要參與,作業要準時交」,在課前大家都已經發過誓了,還是有人不遵守,那不就對沒報到的人太不公平了嗎?!就覺得他們有點濫用政府資源,我有點生氣,從這件事我學到,自己不喜歡這樣的人,那就不要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導演|劉建偉

  • 「有時電影」創辦人
  • 2004-2007 Discovery Channel《台灣人物誌》製作人
  • 2007 《草木戰役》紀錄片製作人
  • 《草木戰役》獲得第30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獎、入圍第44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
  • 2018-2019 製作系列藝術節目《世界新天目》,獲金鐘獎最佳人文紀實、導演、攝影三項入圍。

主辦單位

課程資訊

作品1

作品2

成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袁玄齡
袁玄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