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人生之工作日常︱自己另外一種自我與價值呈現的追求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正在重新整理小紅書上的商品,整理商品照片,加上寫文案,還有商品成本計算,再到最後商品上架,是所有的電商工作裡面,我最不喜歡但又是很必須的一個環節。
處於獨立作業的我,會把電商工作切割,每天只做一樣。
比如說,商品上架,固定為周一。 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純粹就是我想要把我不喜歡的工作,在每個星期的開始就先處理掉,這樣接下來我就不會因為要做這件事情而感到煩躁。
周二固定就是打包日,把訂單的商品打包好,請快遞來收。
如此類推。
最喜歡的工作,當然就是看廠商寄來的商品目錄及新產品介紹。
每次在email往來中,廠商總是會說,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見面。
我也希望啊。
除了在這些平台上購買之外,大陸的電商店家也喜歡透過互加微信讓消費者直接購買,一個當然是可以省去平台抽佣,另外也可以更直接的接觸到消費者。
我本來一開始實在是很排斥這件事情,後來因為有些客人就是會希望加微信,慢慢地,我也就跟現實屈服了。
也是因為這樣,我莫名地在這群客人裡,認識了一個替日本一些小眾的飾品品牌做代工的小姐姐,小姐姐自己也在滔寶上有設店,平日在公司上班,下班後及周日才會處理滔寶上的訂單。
平時也會在微信的朋友圈分享一些商品的訊息,不過絕大多數的照片都是她在帶娃的時候隨手拍的。
有時候,她也會抱怨一下碰到那種明明就已經告知要30天後才發貨,但是常常才下單一天,第二天就來問,甚麼時候才可以發貨的客人。
她總是很果斷地跟對方說,如果你不能等,那就不要買。
非常有原則的一個老闆娘。她說,她也沒有甚麼偉大的企業家夢想,不過就是多一份收入,沒必要把自己搞的那麼累。
我常常有聽到一些朋友跟我說,想要做副業,但又擔心自己沒有時間這類的話。也有聽過一些朋友說,她要專心做好自己現在的工作。
但,我有時候會在想,其實,做副業這件事情,就看你自己有沒有這個動力去做,或是去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每個人都會說,沒有做過,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然後再那邊猶豫來猶豫去的,的確,沒有開始前,誰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但很確定的是,你不開始,就永遠不會知道。
本來做副業或是創業也好,都是要跳脫自己舒適圈,勇敢的嘗試。
也有人說,必須要財務獨立的人才能創業,但也是有很多財務上並不獨立,依然維持的朝九晚五的工作,但同時也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也是因為有了正職收入的支撐,因此可以沒有經濟顧慮,更沒有負擔做自己喜歡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