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24B面:成為一個商人以後,我在商品創作中偷渡理念!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帶書出門小書袋問市後,再到接下村上春樹的海外贈品製作後,我陸續又開發出市面上沒有的「布製紅包袋」並毛遂自薦在南台灣廢核遊行,畫了一隻反核貓製成貼紙義賣秒殺,「我真的要成為一個商人了嗎?」我沒有想過。
那是我人生中最忙碌的三四年。有空的時候我都在工作,沒有空休息、娛樂,睜開眼就是工作。真的「缺那點收入嗎?」沒有,我連案子都不用找,email裡堆滿工作,一封一封好像從來都沒有停下來過。但為何還要開發商品?去找另一個出路?
做設計這麼多年,我最常聽到大部分的人對「設計師」的描述,尤其是比較大牌的那些,多半都是:他們不給人原檔更動他們的設計、他們的東西不能隨便改、他們人很難找、他們很難溝通……更多的時候是所有發稿的人都會小心翼翼的問設計:「這個我可以改成這樣嗎?」我很少堅持「這個東西不能改」,除了我真的覺得「這樣改起來很醜」之外,我多半都會照著出版社的要求改。(排版除外,我有比較多的版面堅持,若改得太醜,我基本上不承認是我做的,不會放我的名字。)
對我而言「幫別人做設計」是融合了其他人的概念,不一定是完全「符合」我的「想法」或「理念」,但做商品就不同了,我可以全心全意地照自己的意思做出自己想要給其他人的東西,而其中也塞進我想說的事、想表達的理念。
邀請你訂閱這個《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可以繼續閱讀下方的文章。訂閱五百元方案,還可收到我送給你的贈品,若你有讚賞公民也請幫我拍手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9K會員
776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