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適合玩現金流101的地方是...?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財商教育越來越普及,在台灣能玩得到現金流101的地方也越來越多。這些舉辦活動的團隊,各有其特色,而參加者則因此有不一樣的收獲。
現在要我選出最適合去玩現金流的地方,一時之間很難抉擇。
不過,要舉出「最不適合」玩現金流的地方,我倒是有個答案。
在公布答案前,首先讓我們來一一檢視。在台灣會舉辦遊戲活動的地方,包括以下幾種:
1)傳直銷。傳直銷是最早在台灣推廣現金流遊戲的行業之一。藉著遊戲來喚起玩家對增加收入的危機意識,然後順勢辦OPP招募下線。
傳直銷業者良莠不齊,對於已經對遊戲有基本認識,純粹想找朋友多玩幾次的人而言,是可以把傳直銷辦的活動列入考慮。
2)保險。保險團隊同樣為了招募新成員,而舉辦現金流活動。就像傳直銷一樣,參加這裡的遊戲,難免會遇到勸說加入的情況。
但就我個人的經驗來看,保險從業人員對數字和理財觀念都有基本概念,因此舉辦這類活動有一定水準。即使是沒接觸過現金流的人,也能在這裡玩得愉快又學到東西。
3)學校或理財課程。現在理財學院越來越多,學校也樂意引入現金流等理財遊戲的課程。因為是專業教師規劃的課程,通常活動品質最好。
而且這些學校和學院還有提供配套的多類型理財課程,從證券到不動產課程,補足我們被激發出來的學習需求。
4)社團或社群。理財課程尚未普及前,網路上的現金流遊戲社團,是我一開始最常玩的地方,也是我蒐集理財知識的來源之一。
和前三者辦的活動相比,這裡通常會塑造出熱絡的氛圍,會讓我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振奮,而且有種團體的歸屬感。
讀到這裡,我想你已經將上述的選擇排出一組優先名次了。那就輪到我來分享,我認為最不適合玩現金流的場所,就是:
「自己在家裡玩」。
對,從我的角度來看,最不適合玩現金流的地方就是在家裡,自己和家人或朋友一起悶著頭玩。
不管你是參加社群聚會、學校課程、保險團隊、或甚至傳直銷公司舉辦的活動,都比自己在家裡摸索來得好。
只要是有經驗的銀行家主持,帶領你和不同的人一起玩、讓彼此的觀念互相衝擊和激盪,你的收獲會勝過原先的想像。
有些類型的學習適合一個人進行,但凡是現金流、以及其他理財類型的桌上遊戲,我還是鼓勵你:
走出去,去找人一起玩吧!
Canny Chen
Canny Chen
理財很重要,遊戲也很重要,因此「理財+遊戲」更是格外重要!我是你人生的理財遊戲教練Canny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