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楓小徑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以去塵埃﹖時時勤拂拭。那落心上的塵埃又當如何﹖若是以沐浴在心上的泉流之,是不是就能滌盡俗慮呢﹖
我想,「沐心泉」這三個字,就是由此命名的吧﹗
在有台中後花園美稱的「新社」,一直都是我留連忘返的好去處。但是,位於層層山巒之上的沐心泉,卻一直都是心中的遺珠之憾。聽說楓葉開的好,趁著今日陽光正盛,揀日不如撞日,立即出發。
山路蜿蜒,曲徑通幽,隨著路徑愈來愈狹小,心中的期待也更甚。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將我們一家從水泥森林帶到茂密叢林。園區內的步道平整,連幼小的孩子都可以不費力向上爬去。首先吸引我們目光的是一團團小巧可愛的繡球花,水藍、粉紫、暮紅等各色小球在翠綠的葉中特別亮眼,忍不住多逗留了一回。而一旁的白雪木也不讓繡球花專美於前,精緻的小白花在枝頭恣意綻放,為這片深秋的山頭增添幾許聖誕氣息。
再往上前去,一條黃楓小徑突然在眼前展開,所有人眼睛都為之一亮。造物者用如椽大筆,一揮而就,潑灑出一片耀眼的金黃。是那麼濃郁,飽含怒放的生命力,這樣的黃比所有油畫能調出來的色澤還要烈,初來乍到的簡直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只能目不轉睛地看著,要把這一幕深深刻印在心海裡。一直以為,楓就是要紅,紅葉才是楓的正宗,今日卻讓我大大改觀,楓黃一點也不亞於楓紅。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不知道原來黃是可以如此的耀眼,卻又如此柔和,和周圍的綠意相得益彰,光是置身其中,就是有一種非比尋常的幸福氛圍層層將你圍住,讓人久久無法移動腳步。
感謝沐心泉,讓我得以和美相遇。我想,那一條金黃琉璃般的澄淨小徑,除了屹立在那中台灣900公尺海拔的山頭之上,也會一直在我心中綿延著……。
    羅曼曼
    羅曼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