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章、最自私而殘忍之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幸好荒玥只是謝絕訪客,卻沒有真的對一群傷員置之不理。
約莫三個多月之後的某一天,小書僮精神有些萎靡地從主殿中出來,尋到神凰之後,遞給她一枚儲物戒指,無精打采地說,『哥哥煉的傷藥,種類跟用法都有標記下來,全部放在裡面了,先給凰君分發吧…我還要去轉交一張陣圖給荒禁,讓他去張羅布陣,主人說知道大家急著療傷,這陣法可以加速修養道傷。』
神凰接過儲物戒指,又目睹著小書僮像一縷幽魂一樣轉身飄走,感覺有些好笑,而且不知道為何,心下安定了不少。
能煉丹,至少代表荒玥願意讓帝琰「清醒」過來了,那應該同時代表已經不生氣了吧?既然他們之間沒事了,那麼暫時的隔絕就不算什麼,反正傷勢也確實需要靜養。
晞光拿到丹藥的時候,簡直感動的快要痛哭流涕。
荒琪詫異地問道,『禁制解除了?』
神凰搖了搖頭,『這是小書僮送出來的。』
眾人面面相覷,都是一陣沉默,暫時無言以對。
片刻後,太瑛才有些感慨的輕嘆一聲,『…唉…真想不到啊…玥君這佔有慾還真是絕了…』
『嘖,不懂就別亂說。』神凰微嗔,沒好氣地瞪了太瑛一眼,才低聲說道,『玥她…想必是心裡很不安……』
『那天真的是千鈞一髮,萬一琰君…沒有及時停下,我實在是不敢想像後果…』神凰回憶起當日場景,竟然也有些後怕。
這種心情不僅神凰理解,晞光理解,帝烏與月娥也理解,因為他們將自己代入那樣的情節之中就可以想明白。
但太瑛不行,跟很多生靈都好過的太瑛,與其說是花心多情,不如說是流水無情,他…從沒有深刻的愛過誰,或許,他最愛的始終只有自己。
荒琪…也不行,她是荒天之眾,本質就是冰涼而清冷,她沒有那樣強烈的愛憎,當然就無法體會那種濃烈的情感。
所以他們只以為荒玥是氣惱帝琰的衝動,卻不像神凰等人能猜想出荒玥之所以有這番霸道之舉,實則是源自於差點失去摯愛的強烈不安。
因為太過害怕失去,所以才更想牢牢抓緊…
神凰等人都看明白的事情,帝琰怎麼可能看不明白?
只可惜他雖然知道自己錯了,可卻低估了那一個短暫情境對荒玥的殺傷力,因為足足有兩個多月的時間,荒玥都很清醒,所以她就真的都沒讓帝琰「清醒」過…
當帝琰睡著的時候,荒玥會目不轉睛凝望著他,然後等帝琰一睜開眼,荒玥就露出美麗燦亮的笑容,用無上的魅力迷惑著他,與他耳鬢廝磨一番後又繼續哄他入睡,如此周而復始。
直到兩個多月過去,荒玥心底的惱怒情緒消退,她理智了起來,那份不安全感卻更加放大,結果隨之而來的是一股懊悔與委屈的情緒,她看著帝琰沉睡中的臉,看著看著就覺眼眶一熱,淚水無聲滑落,她側過頭去俯身趴在王座的扶手之上,輕輕抽泣了起來。
蹲在王座之下的小書僮聽見動靜,起身一見這場面簡直要嚇傻了,他有些手足無措,不知道怎麼辦,只能小心翼翼飄到王座旁邊,輕輕拉著荒玥的衣袖,也不敢用力扯,就這樣默默陪伴著。
所幸帝琰似乎心有靈犀般的很快就醒了過來。
睜眼未見那世間最美麗的容顏。
耳邊卻傳來細微的哭泣聲。
帝琰只微愣了瞬間便立即直起身,他一個轉身就環住荒玥,將低伏著的荒玥扶起來擁入懷中,輕輕撫著她的背,垂首柔聲問道,『怎麼啦?玥,妳怎麼哭了?為什麼難過?』
荒玥沒有回答,只是抓緊了帝琰的衣襟,整個人都縮進他的懷裡,輕輕顫抖著,淚水掉個不停。
帝琰心疼極了,很溫柔地安撫著荒玥,將她擁得更緊了些。
『…嗚…嗚…琰哥哥…琰哥哥…』哭了好一會兒,荒玥才終於低聲輕喊,『我不氣你了,我不氣…嗚嗚…我好害怕…帝君你不可以離開我,永遠都不可以離開我…嗚…』
『不會,不會,永遠不會離開妳。』帝琰憐惜地輕輕抹去荒玥臉上的淚水。
荒玥一臉的委屈,『你騙我,嗚嗚…你騙我,你那麼決絕,你明明就想拋下我了,嗚嗚嗚…你怎麼可以有那樣的念頭?你怎麼捨得我去經歷那種痛?』
『嗚嗚…琰哥哥你十萬年前原來是這般的痛,我見你受了那樣的損傷就已經心疼的不得了…我好懊悔,我竟然讓你經歷過那種心碎…嗚……』荒玥的淚水落個不停,眼睛都哭紅了,『嗚嗚…琰哥哥,縱然我有來世書能重生,化道而去的時候你都會那麼痛,可你燃盡了本命心火又會如何?你想過沒有?你怎麼就捨得讓我比你更痛?…嗚…我沒有你就不活了…如果沒有你,我就不活了…嗚嗚嗚…』荒玥又委屈又難過,哭得簡直要柔腸寸斷。
帝琰覺得他的心像是被用力擰過一般,又酸又疼,一抽一抽地痛了起來,他這才發現那天的魯莽舉動對荒玥的觸動竟然這麼深,不是單純的氣憤和不安而已,竟還勾動起愧疚與悔恨。
『…玥…是我錯了…玥兒,不要難過,是我的錯,我再也不會犯下這種錯了…再不會讓妳擔驚受怕…玥…妳是我的玥兒,我永遠不放開妳的手,永遠不離開妳…』帝琰低低訴說著他的承諾。
結果荒玥哭的更兇了,『…嗚…嗚嗚…我不信…你就會哄我而已,結果危難關頭還不是拋下我…嗚…我不信你了…不信你…嗚嗚嗚…』一邊抽噎的說著,一邊緊緊抱住帝琰,身子依舊在微微顫抖。
帝琰無奈了,他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減輕荒玥的強烈不安,再想到都是因為自己的失誤才令懷中人兒這般止不住的難過與委屈,他突然感覺心頭很酸很酸,又想起他們二人曾經真正的生離死別十萬年,他怎麼能夠忘記了呢?怎麼就能夠忘記?
他曾為相思生華髮,但起碼還有個來世讓他期盼著。
他曾許諾過永遠不分離的,可瞧瞧他做了什麼?
他…明白了。
帝琰落下滾燙的熱淚,『玥…玥兒…原諒我,真的再不會了…就算有朝一日真要赴死,我也會帶著妳一起,永遠不放開妳,到死都不分離,死也不會放開妳…』
『…玥兒…妳聽到沒有…我死都不會放開妳,就算死也帶妳一起走…聽到沒有?』帝琰在悲泣,他心痛得幾乎無法呼吸。
荒玥抬起頭,淚眼婆娑的望著同樣流淚的帝琰,終於不再發顫,她回應道,『好…這是你說的,你的承諾,你一定要遵守…就算是死也要一起死,反正不准再拋下我了!』
他們之間,本來就誰也不該離了誰。
於是稍微鬆懈了情緒的荒玥在帝琰懷裡放聲大哭起來,帝琰也淚流不止,但他緊緊擁抱著荒玥,始終都沒有鬆開,甚至待荒玥哭累之後在他懷裡睡著,他也絲毫不曾放鬆半分。
雖是說出一起赴死這般有些恐怖的情話,但帝琰深刻理解了那種方式才是正確的,唯有那樣的承諾以及幾乎可以令人窒息的緊緊擁抱,才能驅逐荒玥心中的害怕,帶給她一些安全感。
因為他們都深深愛惜著彼此,都把對方的安危放在自己之上,都寧願犧牲自己也要護對方周全,可事實上這卻是最自私而殘忍的事情,誰想過被留下的人要承受何等傷痛?誰想過這在某個層面上何嘗不是一種拋棄、不是一種背叛?
類似的苦難他曾受過,那種如同被碾碎的心痛他再清楚也不過,所以他想通了。
他明白荒玥也在這兩個月當中想通了,否則她不會夾雜著那麼難過的懊悔。
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強敵都該同進退,沒有留誰獨活的道理!
荒玥睡的其實並不太安穩,她抱住帝琰的手也絲毫沒有鬆開,抓的那樣緊,像是害怕在她放鬆的時候,帝琰就會從她手中溜走一樣。
在那一戰之後,她始終有揮之不去的恐慌,自然就一直沒有入定療傷,亦不曾放心休息過。
看著眼角猶帶淚痕的那張美麗無暇的臉龐,帝琰掩不住心底的難過,輕聲喃喃著,『…對不起…對不起……我再也不會放開妳了,再也不會…』
神殿之內,王座之上,帝琰半臥著,擁緊了蜷縮在他懷中的荒玥,輕闔雙目,卻未曾入睡,只是淺淺的入定休息。
荒玥醒過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有些驚慌的低喊,『琰哥哥、琰哥哥?』她的眼睛甚至都還沒張開,手指先緊緊揪了起來,確認過手中的實感以及感受著熨燙的溫度,耳邊就傳來帝琰溫柔的聲音。
『在呢…我在,我一直在呢,玥兒不怕,我一直守著妳…』帝琰輕拍著荒玥的背。
荒玥將埋在帝琰胸膛的臉抬起來,顯露出很是脆弱的神情,她伸出一隻手撫著帝琰的臉頰,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直勾勾凝視著帝琰,眼中除卻癡迷,還帶有憂慮與悲傷,『琰哥哥…我的帝君…你只能愛我,永遠都只看著我好不好?…永遠都不要放開我……』
帝琰的心在抽痛,他認真地回望,聲音中飽含著愛憐,『玥…我的玥…一直都只愛妳一個,永遠不會放開妳…我們永不分離……』
荒玥的表情泫然欲泣,帝琰輕輕吻著她,幾番耳鬢廝磨後,二人都逐漸忘情地深吻了起來。
可是荒玥再也不一樣了,帝琰能夠感覺得到,荒玥的氣雖然消了,但她的心中埋下了一顆不安的種子,稍不注意便生根發芽。
所以當他向小書僮問起殿外之事,荒玥就像炸了一樣,既慍怒又委屈地控訴著他的不是。
固然最後成功安撫,也令荒玥同意讓他煉丹,甚至荒玥還自主畫起了陣圖,可卻沒有同意解開禁制,沒有同意與其他人多加接觸。
『你說過只愛我一個的,你還沒向我證明。』荒玥總會這般冷冷說著,只不過在那淡漠之下,分明是看似無情、實則卻很憂鬱的受傷眼神。
帝琰莫可奈何,不論他如何用心呵護與安撫,似乎都無法將荒玥的不安徹底根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43內容數
她一度不明白為何習武修行是為求安身立命之所,但後來她懂了,原來這世間從來都不講理,不外乎是誰的拳頭大,誰就有話語權罷了!所以…她決定努力修煉,把所有為惡者都揍到懷疑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十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132章、至簡至純之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33章、這樣不正常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134章、敵已至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135章、兵敗如山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36章、真正該恐懼的是…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137章、所謂的異常舉止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1葉|女性之於情緒價值,好比男性之於生產力。安海瑟威與泰勒絲那些年被黑的小故事。前言 小編最近看了Youtuber飽妮的影片〈安海瑟薇討人厭的真正原因。〉頗有感觸。本葉將根據該集影片討論作為延伸,有興趣歡迎自行服用。 先談重點,女性的情緒價值,是社會期待 目前大多數的社會,對男女的社會期待還是有那麼一點相似。年紀會變,環境會變,人會變。但社會要變,可能要好多世代。 不同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4-06-20
帝國手遊代儲網評論:您的理想手遊儲值夥伴簡介 隨著手遊市場的飛速發展,玩家對於遊戲內購的需求與日俱增。然而,官方儲值方式往往價格高昂且流程繁瑣,這使得玩家在享受遊戲樂趣的同時承受了不小的經濟壓力。帝國手遊代儲網作為一個專業的手遊代儲平台,以其便捷、安全和優惠的特點,迅速成為眾多玩家的首選。本文將對帝國手遊代儲網進行全面評測,探討其作為理
Thumbnail
avatar
Diguo Games
2024-06-20
EP162 : 魔法系畫家第138天,影片很療癒需要分享#魔法系畫家第138天 #影片很療癒需要分享 今天就想分享這支影片 因為很療癒😁 明天見 **觀看此篇繪畫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PoQ1EEcBp6qdWuBq/?mibextid=UalRPS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1-28
第138本《自律神經失調 身心壓力『自救篇』》:量心跳,讀心事~聽心跳頻率,掌握身心壓力多大:活用四大技巧→重新開機 梁恆彰.幸福綠光,202207. 推薦給: ❦ 自覺身心壓力大,但想試試自救可能的人。 ❦ 身邊有親友具身心症,想了解相關身心症事情並尋求更多改善可能性的人。 ❦ 想了解自律神經與人體的關聯,及理解若其失調會發生什麼事的人! 梁醫師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28
江上寒月明-第138章幽明谷的局勢已然不會被外界所影響,正如這一場聲勢不算浩大,但陣容堪稱無敵的屠魔令,同樣不會爲幽明谷中的人所知。 於是天下人鮮少知曉,在這一年的十二月廿三,中北東三大聖域頂尖強者匯聚,在天下再掀一場屠魔令之前,還有一場針對於天魔的戰鬥早已在不爲人知的情況下打響。 對於現在的聖女來說,就算她有預知未
avatar
god_novel
2023-09-20
捕神榜第138回花與劍杜心如曾經照顧受傷的燕歸雲兩個多月,燕歸雲作為劍客,必須經常保持心境平靜,可惜他的心裏卻很不安寧。他當然明白七情六慾是練武大忌,但武者也是人,也有一般人的七情六慾,只是他的感覺控制得比平常人好而已,遇上了自己也難以平復的感覺時,他未必一定對抗得了。 他發覺,杜心如對自己著實不錯,對他甚為照顧,事事周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12-10
《138號異獸萌寵店》作者:打僵屍 3.5星書名:138號異獸萌寵店 作者:打僵屍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異能、萌寵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人類與異獸之間的關係快要崩潰之際,小受開了一家流浪獸收容中心,一群被遺棄被虐待的殘疾病弱異獸,經過小受的愛心治療,再次感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7 寫作,療癒自己也成就未來(點評Part2)這是開點評直播時遇到的事情。 有一位來自香港的作者,在點評活動投稿了一篇短篇作品,雖然因為直播時間有限的關係,沒能看完,但從賞析到的部分,已經充分感受到作者對於現實的無奈與憤慨。 作者想將現實中難以實現的展望,在創作的世界中成真,也正因為如此,劇情之中有些展現部分就顯得過於殘酷,讓當時的我頓時不知該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9-21
第138章、一生一世一雙人琉華在一旁,安靜地聽著雲燡說話。 當然,他們四個都已經跟黎落交往,要聯手阻止也不是不行,但這就相當於當初的談判破局,變成是他們四個沒有誠信。 而東旭又是東祈的哥哥,東祈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他們也不想跟東旭決裂,畢竟家族的合作關係得維持。 最重要的是,誰知道東旭會不會做出什麼把黎落拐走之類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03
Day 138|秋家人的一日:湖焰冬日節隔天是上班日。 身為上班族的湖焰早上餵完牛頭搖搖樹,轉身換套西裝出門上班。 工作表現不錯,但升遷任務達成率不到一半,慢慢來吧。 跟著湖焰走的話,這天九點到晚上七點都在公司,接著就是七點後的事了。 回到下班的湖焰這邊(嗚嗚,工時好長)這天他和佳蓉約喝酒,吃點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