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章、二打一太不公平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帝琰很是簡明扼要的把這十萬多年發生的事情始末交代了一遍。
終於明白那隔閡是怎麼產生的神凰,未免有些目瞪口呆,『原來那就是傳說中琰君的封天書搞出來的封印嗎?真不愧是天地奇法,效果真是…很兇悍!』
感嘆完又不禁喃喃說著,『不過也真是誤打誤撞,好險那時候琰君你做了封印的決定,否則三萬多年前那一劫說不定就躲不過了……』
荒玥聽了神凰的話語,心底像是生出若干感應,她猛然用力抓緊了與帝琰十指交扣的手。
帝琰馬上俯首關心地輕聲問,『怎麼了?』
卻見荒玥雙眼有些失焦的放空,低低呢喃著,『劫…渾天之劫?…』
荒玥眼底不由自主瘋狂閃爍起淡藍色光芒,片刻後她卻閉上雙眼,用力甩了甩頭,似乎有些疲累的靠到帝琰胸膛之上,『…天機阻隔…沒事,我歇歇。』
『玥,妳不要太勉強了,小心反噬。』神凰難免擔憂,她明白竊算天機總是會有些不可知的後果。
帝琰頗為心疼的擁緊荒玥。
神凰也算是知道為什麼這一對比往昔更加變本加厲的膩在一起了,想不到竟然曾經發生過那樣慘痛的事情,幸好玥已經順利歸來!
然後她像是想到了什麼,『啊!說起來我在過來的路上,途經一群妖魔,說不定跟掀起十萬年前變故的妖惑會有關係?畢竟妖魔的地域性很強烈,沒什麼意外的話,遊蕩在渾天之界這區的妖魔會是同一個族群一直延續下來的。』
帝琰挑了挑眉,『嗯?離渾天很近嗎?』
『對呀!』神凰很乾脆的點了點頭。
帝琰露出有些玩味的神色,低聲說道,『竟然沒有走遠嗎?』
神凰納悶了,『怎麼?你們早就知道這群妖魔嗎?』
帝琰這才將前段時間於天之外發生的事情敘述了一回。
『……………………』神凰櫻唇微啟,很認真的無言以對。
過了好一會兒她才艱難的嚥了一下口水,清亮婉轉的聲音竟略顯乾澀,『…玥啊…妳說妳好好一個溫柔的漂亮妹子,為什麼總是能搞出那麼暴力的東西呢?我還真就看不懂了…兇殘的不應該是琰君嗎?怎麼妳能同他不分軒輊?你倆這是標準的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是吧?』
神凰的一番言論,實在說進了無數人的內心裡去了啊啊啊!
荒玥不滿的輕啐了一聲,『嘖,誰讓妳嫌棄我琰哥哥兇殘的。』
『……妳這重點畫錯了吧!?我嫌棄的是妳太兇殘啊!沒事竟然能弄出這麼猛的天罰系統,還結合到界壁上面去了,我真是第一回聽說這種事。』神凰一臉鄙視的回答道。
『嘖,誰讓妳嫌棄我的玥兒了,她這樣哪有太兇殘?』換帝琰埋汰起來。
神凰感覺滿頭黑線,『喂喂,你們二打一,太不公平了。』
『嘻嘻,誰叫你家的鳳君不同妳一起來。』荒玥落井下石。
『嘖,就說過他要鎮守在小世界啊…還能不能好好聊天了?』神凰開始有點無力感。
『好吧,看在妳這麼可憐兮兮的份兒上,且放過妳一回吧。』荒玥促狹一笑,露出凱旋般的神情。
神凰好氣又好笑,笑罵道,『那我還得感謝妳了?』
『不用客氣,小事一樁。』荒玥打蛇隨棍上,順口就接過話來,講完後自己卻忍不住輕笑起來。
神凰實在被鬧得沒脾氣了,然後眼睜睜看著帝琰熱烈的吻上荒玥,兩個人自顧自地親暱起來,她有些無聊的單手支頤盯著這一對瞧,又不經意掃視了一下圍坐的其他人,才發現他們不知何時都默默背過身去,頓時感覺這場面十分有趣。
雖然神凰曾說不是所有人都像帝琰和荒玥二人一樣無時無刻黏在一起,但其實…她跟神鳳二人根本也算是一直都在一起…
總之若他們在一起,也是親暱的很,從前還在渾天之界的時候,他們這群先天生靈多半是成雙成對的,彼此又都很相熟,所以看著眼前這一對的親熱勁兒,一點不覺得有什麼需要迴避,反正她自己同神鳳親熱起來也…差不多是這樣的。
離題了。
總之,神凰見荒玥和帝琰都回神之後,她隨口接著問道,『我瞧你們正在畫的是陣圖?這要用在那兒呀?怎麼看起來規模很大的樣子?』神凰不熟悉陣道,不過研判陣圖內容的基本能力還是有的。
荒玥將布置護界大陣的想法對神凰簡單解說了一下,結果神凰興致勃勃,『嘿,玥,妳這主意妙極!我覺得還可以加入一些防範恐懼魔王入侵的措施,一起設計進大陣之內,防禦起來肯定能更加省力!』
『嗯嗯,幸好這次妳帶回來了這重要的消息,我們就能預先做些準備,不至於到時候被打個措手不及。』荒玥點點頭。
神凰揮了揮手,『這也沒什麼,渾天畢竟是家,怎麼可能放任著讓人欺負上門?我想還有不少人察覺異動後也會陸續回來看看的,就像五萬多年前那樣。』
『不過我真沒想到你們後來就一直待在渾天,一點都不好奇外面的世界嗎?』
荒玥微笑不語,帝琰望著荒玥,也淡淡一笑。
神凰覺得似乎有些自討沒趣,『唉,好吧,當我沒問,反正我暫時不走了,出來時跟鳳說好了,若渾天門戶已開,就留下來直到解決恐懼魔王這個威脅、或者為渾天建立堅固的防線之後再離開,現在顯然後者很有希望在你們手上完成,若之後能一併解決了恐懼魔王就更好了!那樣一來,所有世界的至尊都可以不用再死死固守。』
『那妳要挑個殿宇落腳嗎?反正還有很多空置的地方。』荒玥邀請神凰住下。
神凰瀟灑一笑,『嘿嘿,才不要,我回天之上築巢去,那裡才是我的老地方,誰要待在這兒每天看你們兩個親熱,嘖嘖。』說到最後一句又有些嫌棄起來。
荒玥倒是聽出來那嫌棄的語氣背後分明是想念神鳳了,她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露出一抹「我看穿妳了!」的調侃笑容盯著神凰不放。
最後神凰終於落荒而逃。
不過離去前,帝琰和荒玥委託她幫著留意天外那群妖魔的動向,因為他們設計並布置好護界大陣後,首先想要做的事就是抓到那個夢惑。
卻說此次神凰歸來,且帶來了種種震撼的消息,使得原本按部就班修行的帝荒十八部眾們,突然不約而同產生了一種急切感。
已成就至尊的荒谷、帝幽更加積極的尋求提升戰鬥力,三天兩頭對練過招。
半步至尊的其餘人等,愈發迫切的想要趕快走完至尊路,日夜都在不停完善自身天道,畢竟天外的戰場屬於至尊境,若不能早日破境,根本一點忙都幫不上。
所有人都想同二位尊上一起並肩抵禦外敵!
甚至荊木在數日後也來到了神殿探詢情況,因為他冥冥中生出了些許感應,弄清楚來龍去脈後,也默默加緊速度。
於是一時間,所有人都埋頭苦修。
相形之下,帝琰和荒玥淡定了許多,他們依舊按照著自己的節奏在設計護界大陣。
至於神凰則是觀察到矇力帶了一群妖魔在渾天之界外圍多次試探「雷網」的威力,然後一邊看的津津有味,一邊忍不住驚嘆著劫雷之威,最後免不了又嘀咕起為什麼荒玥老是能設計出這種很兇的東西?
想當初她搗鼓出劍陣的時候,不知道讓多少生靈感到異常絕望。
劍修本來就很兇了,結果這祖宗弄出一個更兇的群攻大殺器,到底還給不給別人活路了?
但好歹那時候的荒玥不常出劍,就算出劍也經常留有餘地,可聽那些小傢伙們說…她重生之後的劍已經變了,再不復以往的溫情,終於徹底狠辣了起來。
嘖,想一想就覺得寒毛都快豎起來…
總之,神凰歸納了她所看到的結果,這道雷網針對妖魔的偵測精準度十分強悍,真的沒有任何一個妖詐能越雷池一步,就算偽裝的再徹底,雷網總會有反應,即使是最輕微的反應,也能電的那些妖魔皮肉發麻。
至於對其他界外生靈的反應,則暫時不得而知。
而且神凰透過多次進出,仔細感受著自身與界壁的變化,也發覺確實在進入時會有種細微的電流竄過全身,彷彿被渾天之界快速掃視過去一般,但對她而言,若非特別集中注意力去觀察,是完全感覺不到的。
神凰將這些消息都帶回去九重天深處說給荒玥與帝琰聽,末了又補充說道,『至於在天外逗留的族群,我探查過一次就沒再去了,因為那妖魔群的首領應該是個年歲很長的特異種,感知特別的敏銳,我怕會打草驚蛇。』
『不過,那群妖魔似乎也是特別想調查清楚渾天之界的情況,短時間內可能不會離開,但基於種種跡象,我覺得他們不會再輕易靠近渾天之界,所以你們要守株待兔,或許不是那麼容易。』
神凰正如此說著,就看見荒玥和帝琰都遞給她一種瞭然於心的眼神。
她面色一黑,『嘖,敢情你們也早都想到了?』
荒玥點點頭。
帝琰也點點頭。
荒玥露出燦亮明媚的好看微笑,差點把神凰都晃花眼。
悅耳好聽的聲音響起,輕聲說著,『…若他們不願送上門來的話,到時自然是我們找上門去了。』
神凰不知怎地,只覺得那明亮的笑容似是格外冷清。
她莫名的起了些寒顫,心中升起微微悚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墨十七
墨十七
幸而有緣,能在文字裡與未曾識得的諸君相遇,僅藉一點奇思幻想,且舒心中所臆。讓閱讀的暴君統治,也讓寫作的暴君統治,吾願惟此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