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戲真做:和你聊聊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在意你的,不再因你而受傷
Is there anything between us? Sadly, no more.
親愛的我跟你說,不要報復,
想都不要想。
報復沒有用。

因為當他決定要傷害你的時候,你在他心裡,就不再是最重要的存在了。

不在意你的,不再因你而受傷;
我們頂多讓他付出代價、帶來損失,但這些不適不便,都可以被輕易修復的,然而,已經受傷的你,卻要在報復的過程裡,一次又一次地複習他曾經帶來的快樂、曾屬於你們的美好,然候在眼下一遍又一遍地重新打碎。
你說說,這哪裡讓自己好上了?
可我不甘心,想讓他也體會同樣的痛苦。
你說。
我陪你去看看鏡子,被報復的心情綑綁的面容,你還認得嘛?
我很謝謝你還願意和我說,還有這樣一段對話被發起了,
你不孤單的,以前不曾,以後也不會,
知道有人可以說說,總是好的。
就像他出現以前,你也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快樂、和他沒有交集的朋友... 與他無關的一切,都還在那兒,

不會消失,以前不曾,以後也不會。

想報復的心讓你一時之間變醜了,任誰看了都不忍心,
我想和你說的第一件事便是:不要報復。
然後,去待在能讓你安心的人身邊,就待著,我知道這很不容易,你會想哭,怕被人發現你的痛苦和悲傷,
那就先哭吧,記住現在的感覺,它真的就在那兒,即使哭了也不會好些,卻忍不住,那就哭吧,你期望早一點不那麼痛苦,而它總有一天會消失,我說很抱歉,不是今天。
我不會和你說那些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是對他最大的報復了一類的話,因為那不是事實;
實際上,他才不想過問你接下來的生活,我們也不會因為報復而變得心情美好、變得超會生活;我不會安慰人,但可以和你說第三件事:
好好道別。
跟昨天還把他放在心上的那個自己道別。跟自己說,我從此以後沒有他了。
但你還會是你,明天還是會很熱、工作還是一樣累人、許多努力看起來還是徒勞無功...
你會變得不一樣了。
你要學會少為一個人擔心,多為自己操心;你要學會少聽少看別人對你的殷勤獻禮,多聽聽自己心裡聲音;最後,你要學會路上總會過去許多風景,好好選擇下一段與誰同行。
對不起,我很不會安慰人,只能和你說,
不要報復、找人待著、好好道別。
然後,你知道我在。
假戲真做。Josh
假戲真做。Josh
遊戲軟體研發管理職十餘年,2012在台北東區開了桌遊店:桌遊地下城;認真不搞笑的Slogan是:『遊戲的感動,來自人與人的溫度』。十多年過去,店活著,人到了企業做講師,這世界好像什麼都變了;不曾改變,也不會改變的是,要讓遊戲的有趣,成為更多人的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