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說開店教會我什麼,我會說不管什麼情境,學著把人放心上
今天不知道是我走進了故事,還是故事回過頭來找我。​
兩年前,后翼棄兵在Netflix上映時,我兩天就追完了。​
還在興頭上的一個半夜10點,店裡的電話傳來女生的聲音:​
「請問現在我們兩個人還可以過去嗎?」​
有點晚了呢,先問問好了。​
「兩位預計玩多久呢?」​
「噢,是這樣的,我們想要玩西洋棋,請問你們哪裡有西洋棋嗎?」​
呃,到桌遊店玩西洋棋,​不是說不行,只是當時店裡還真的沒有。​
剛才說正在后翼棄兵的興頭上,先多問問好了。​
「哇!這麼特別怎麼會半夜想要玩西洋棋?因為最近的影集嗎?」​
「對呀對呀,那你們有嗎?」​
「現在沒有,但是我也想玩。這樣吧,我去幫忙想辦法,你們過來大概要多久?」​
「我們就在附近,大概15分鐘!」​
「好我去搞定,你們來就是了。」​
「真的嗎!?怎麼那麼好?」​
掛上電話,我下樓去文具店買了亞灣的西洋棋,大盒比較有質感的那種;
對呀,就是那麼好。​
女生和一位外國朋友來了,看到嶄新的西洋棋,兩個人眼睛都亮了起來!​
她們拿出了預藏的高腳杯和紅酒,竟然就在店裡一邊品酒一邊下起棋來,那畫面有趣極了。​
走的時候女生問了我叫Josh,直說這麼晚真是太感謝我們了,下次會再過來玩。​
我點點頭,很開心他們玩得開心,也讓我有充份的動機去收一盒原本就想買的西洋棋。​
把這段故事收錄起來,當成案例,我在溝通同理談判的課程裡,不只一次拿出來分享,我們如何在電話裡完成「探索」、「趨近」、「對齊」的共識。​
我以為這樣很棒、很完整了,​
沒想到差得巨遠。​
兩年過去,今天店裡做一場企業活動。​主辦的窗口也是今天的工作小組長,提前來進行場佈。​
她和我打過招呼說:你是Josh對吧。​
我說是。​
頓了一下,她說你還記得嗎?我是那時候的...​
戴了口罩,實難相認。​
我搖搖頭。​
她只緩緩吐出了西洋棋三個字,​就讓我整個笑開,​
太有趣了啊,當然記得了!多麼難忘的回憶。​
她娓娓道來當公司在決定到哪裡辦活動時,是如何力薦我們:這是我去過,印象很好的店家,我們去那邊辦活動就對了云云說辭,令人動容。​
有句話叫戲棚子底下站久了,角兒總有你的。​
如果真要說開這間店教會我什麼,我會說不管什麼情境,學著把人放心上,​
然後,​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人家辦活動的餐盒被說好厲害快500大洋​
​聽到又覺得是不是被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還是萬物皆漲的年代該幫店裡調調價了​
​​
假戲真做。Josh
假戲真做。Josh
遊戲軟體研發管理職十餘年,2012在台北東區開了桌遊店:桌遊地下城;認真不搞笑的Slogan是:『遊戲的感動,來自人與人的溫度』。十多年過去,店活著,人到了企業做講師,這世界好像什麼都變了;不曾改變,也不會改變的是,要讓遊戲的有趣,成為更多人的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