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in my bag︱失而復得的美好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點兒與麻麻的包包
老吳出門是不會帶包包的。
這並不代表他出門是不需要帶東西的。
他只是把他要帶的東西,都放到我的包包,然後自己兩手空空的出門。
看起來好像很瀟灑,但其實不過就是把東西都塞到我的包包裡。
你可能最多就是一個錢包之類的,但在大陸根本不需要錢包,出門只要帶手機就能搞定。
那他還要帶甚麼?
可多了。
出門必帶的包溫瓶,一帶就是兩個。
還要帶餅乾,巧克力。
如果剛好出門喝咖啡,他可以吃一些小點心。
然後充電寶,也就是行動電源。他永遠都不會在出門前先把手機充好電,每次出門都是只有30%的電,因此,行動電源最好要帶兩個,一個給他用,一個是給我用。
購物袋。絕對需要。因為只要路邊有賣水果的,老吳就會像失了魂一樣的亂買。
還有他出門帶的帽子,圍巾,有時候走在路上,戴著戴著就不想戴了,又會往我的包包裡面放。
光是這些東西,還有我自己的化妝包,一般的小背包通常都無法滿足我。
每次看到別人可以背一個小背包出門的我,都是非常羨慕。
我曾經替老吳買過後背包,希望能夠讓他養成自己的東西自己帶的習慣。
但是,他每次都會跟我說,我沒有甚麼東西要帶的啊,不用背包包,我放口袋就好了。
因此,他也發生過好幾次,放在口袋裡的台胞證、行動電源,還有帽子、圍巾掉在計程車上,或是某一家咖啡店的事情。
我們上次去內蒙古就發生了他把圍巾放在某一家小麵館,最後麻煩導遊聯絡麵館,幫我們快遞寄回北京,就是這一類生活裡的小事,在老吳身上會不停的發生,他自己不覺得麻煩,但我卻常常都想要翻白眼。
可是,我也認清一個事實就是,老吳不會改變的,我也沒有期待他改變。
我後來覺得,在婚姻裡的很多事情,只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太認真。
都把它看成一個笑話就好。
因為太認真,累的只有自己。
他自己本人都不覺得這樣有甚麼問題了,我在旁邊也不用替他覺得麻煩。
所以每次當他有東西遺忘不知道在那裏的時候,我都默默的在旁邊不出聲,也不幫忙,就看他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嘆氣,著急的聯絡。
他都不知道掉過多少次東西,又費盡辦法的找回來。
然後再不小心的弄丟,再懊惱一次自己的粗心,又快速地想辦法找回遺失的物品。
我有時候會想,老吳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能夠體會失而復得的心情的一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