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e is always right︱懂得認錯是種美德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是點點的玩具的輪椅。
我已經不關心疫情很久了。
但,身邊的朋友有時候看到一些新聞,還是會來問我,最近如何。
比如說,最近好像北京疫情有點嚴重,建議大家非必要不要外出。
老實說,我覺得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我就跟朋友說,我們應該可以算是提前部屬,拜老吳的腳傷所賜。我們已經一個星期都沒怎麼出門了。
所以說,人生啊,總是會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給我們一些意外的禮物。
經過一個星期的休養,老吳的腳傷已經恢復了將近6成,雖然還不能健步如飛,但已經可以在家裡用拐杖自己慢慢的走路,他也恢復他的工作日常,開始跟他的同事們討論項目進行進度,相對的,在家呼叫我的次數也就減少許多。
照顧病人實在是個體力活,又碰上像老吳這種廢話很多的病人,就更加的折騰。初期受傷的時候,老吳還可以很明顯感受到腳背上肌肉的撕扯跟發炎的疼痛,他的老人脾氣就會浮現,比如說要你倒杯水給他喝的時候,他就會說:ㄟ,我都沒有水可以喝了,要渴死了,快點倒水啊!!!
聽到這,是不是覺得他很欠揍?
我這時候會默默地走到他書房門口,用一副很嚴肅的表情看著他,跟他說:老公,我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老吳看著我,也跟著緊張,問我:怎麼了?
我跟他說:我發現,你不只是腳受傷了,我覺得你腦袋應該也有問題。
他聽到這,大概就知道不大對勁,問我:甚麼意思?
我跟他說:你腦子應該也摔壞了,連話都不會說了,要水喝,就只要說,我想要喝水,怎麼連最基本的溝通都不會了。
還有些時候,老吳也會不耐煩地跟我說,ㄟ,你這樣幫我擦藥,我的腳會很痛ㄟ。
我默默地看著他,把手放在他最痛的位置上:你話好好說,你再說一次。
每每到了這種狀況的時候,老吳的口頭禪就出來了:我錯了!
所以,我還是想要跟各位太太們說,有時候我們心胸還是要寬大一點,
給老公們一些認錯的機會。
還有就是,不管老公年紀有多大,欠揍的日常,還是每天都會上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