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老去|自己的老年生活,自己負責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前天發現自己的膝蓋好像腫了起來,因此按照往例,他頓時間又從大爺身份轉換到『我是病人』的VIP。
其實就我看來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拉傷,痛個一兩天應該就沒事了。
可是老吳這種誇張派大師就偏偏不是這樣想。
那一點點拉傷就好像世界末日一樣,又開始像個廢人一樣的24小時躺在床上呼天喊地的。
他一直不解他到底是怎麼拉傷的,太太我只是很冷淡地告訴他:因為你做運動前都不先暖身。
老吳就一直重複的跟我說:我不過就是抬抬腿啊!
我又回答他:你在抬腿之前要先暖身,才能抬腿啊!!!!
就在他還在那邊mur mur不知道什麼廢話的時候,我直接搬出殺手鐧:you are not young anymore!!!!!

raw-image


 

對於面對老去,我不得不稱讚我父親。
他很早就對於自己的老年生活有所安排,這些安排裡面也都不包括我跟我哥哥。對他來說,他自己的老年生活,他覺得是由他自己來負責,跟孩子無關。

我記得在他才60多的時候,他跟我母親曾經一起去看過好幾個台灣的養老院,最後好像還挑選了他們兩個都喜歡的養老院,準備那天時間到了,兩個人要手牽手的去住養老院。
母親過世之後,父親對於要住養老院這件事情,似乎就更加肯定了。
有一次我記得跟他聊天,他跟我說,他預計過幾年之後要請一個看護來家裡,我當時很意外地看著他,問他:你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父親翻了個白眼跟我說:啊過幾年我體力不好當然是要把體力活給看護做啊,我只要做一些簡單的事情就好了啊!!!
我當時心裡對我父親有一種說不出的敬佩。
除了他能夠如此坦然的面對老去之外,對於自己老年生活的安排能夠看得如此通透,也讓我覺得莫名的感動。

 母親雖然過世了已經好幾年,但我知道父親其實非常的想念母親。
每次聊天都會提到母親的事情,還有他跟母親的一些回憶。
我偶而會想,父親這一輩子唯一感到遺憾的,或許就是無法跟我母親一起手牽手的老去。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