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看護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本來以為我的看護人生在北京告一段落。
沒有想到,回來台北之後,居然又重新開啟。
老吳回來台北之後,不知道怎麼感染了新冠,除了我們本來原定的東京之行需要取消之外,而我又回到照顧他的日子。
我這時候真心覺得,那真的還不如留在北京還好一點。
至少不用看老吳在那邊唉聲嘆氣的。
搞得我心情也很煩躁。
我真的是覺得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那你就只能接受,在那邊不停的說啊說的,是能改變什麼嗎?
老實說,老吳的症狀也沒有很嚴重。
沒有發燒,只有喉嚨痛,然後也不過就痛了一天,第二天就好了。
光是那喉嚨痛的一天,他就可以演的好像世界末日,好像全身都不舒服一樣。
我問他,除了喉嚨痛之外,還有那裡不舒服嗎?
他搖搖頭。
我實在是很想對他怒吼說:那就還好啊,不過就是喉嚨痛,你在那邊要死要活得幹嘛?
不過,新冠有一個好處,就是要保持距離這件事情。
因此他不舒服的這幾天,都是他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我則是照常出門跟朋友碰面, 順便在外面逛逛之後再回家,因為我也不想回家跟他在那邊乾瞪眼。
這次回來台北,買得最多的就是藥。
各式各樣的感冒藥,還有一些腸胃藥。
結帳的時候,店員都會很好奇的看著我,我都會對方解釋,我是要買回去大陸的。
朋友問我,不能去日本會不會很失望?
其實好像也還好。
至少也回來台北了啊。我是這樣想的。
不要一直想著沒有的,而是想想已經有的,這樣人生會更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看不見的城市》談台北車頭到啦,欲下車的旅客請趕緊下車 什麼是城市?一想到城市最先想到的是哪座城市?紐約、東京還是台北?腦海中是否浮現出交通便捷、商業活動發達、高樓大廈林立、人車多擁擠等畫面?城市為什麼美好,多數人為什麼都嚮往城市?城市是自然產生的的嗎?還是被設計的呢(都市設計)?有可能設計城市嗎?有可能設計只有市中心而沒有郊區的城市嗎?或者說城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台北🇹🇼在桌上也能看見彩虹的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這間咖啡廳是由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女孩紙開的,店內的裝潢風格是輕工業風,空間不小座位也挺多的,重點是店裡不收取服務費,不過開水是採自助式,需要自行取用唷~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2-22
今年沒有去看台北車站的耶誕樹。人生就是「原子小金鋼命題」,所以敲木魚是想跳過十二億劫人生啊。「咖啡哪有上班苦」的衣服也快 今年沒去看。 雖然回來的時候,只要走上去就是台北車站大廳了… 不過還是沒看。 大概,真的是因為我越來越老了。 之前說過啊,雖然我說起來是跟世間無緣的人, 但是對於這種季節性的活動,還是能有共鳴的; 因為, 就像所有世間的人一樣, 這一年的勞累,還是需要一種慶典性的東西來給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2-22
讓你買得物有所值的工廠直營生活搖籃台北松隆店,看得到內材、可配合客製化且有10年條列式保固的台北買床墊超值推薦 買了新房的友人為了之後的搬家開始物色台北床墊、台北買床墊的資訊,聊天時問我有沒有台北床墊推薦。因為之前去過生活搖籃床墊寢具館竹北嘉豐店,很認同這台灣床墊品牌的概念,就推薦她去信義區生活搖籃台北松隆店試躺。生活搖籃台北松隆店是台灣製床墊工廠直營門市,能享受專業無壓力的台北床墊試躺,提供價格實在的M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12-12
台北漢來大飯店「日日烘焙坊」的麵包看起來好高檔!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休假和老爸去新開幕的台北漢來大飯店捧場! 我們在大廳酒吧喝了點飲料! 隨後去一樓「日日烘焙坊」買兩個麵包! 兩個麵包買下來居然還有打折耶! 不知道是不是試營運期間有在促銷? 試營運期間大廳酒吧只會提供飲料暫不提供點心食物! 這點我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0-30
《台北女子圖鑑》靈魂伴侶到人生伴侶的距離林怡姍(桂綸鎂飾)在第七集遇見了建築業菁英吳執富(張孝全飾),兩人同居多年在各方面都很契合,是怡姍口中百分百的靈魂伴侶。 或許這世間的男男女女都嚮往著有人與自己心靈相契,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就能理解彼此的想法,相處毫不費力氣的愛情樣貌深深吸引著我們的戀愛腦,但我們可曾想過,眼前的靈魂伴侶有足夠的心理韌性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0-30
台北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阿崑師:婚禮紀錄不只是紀錄,而是透過我的鏡頭去展現你的人生故事美好,透過影像傳達瞬間對你而言,婚禮紀錄是什麼呢?拍拍影片跟照片就算是紀錄了嗎?但對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以及鎮店婚攝阿崑師來說,對待每次的拍攝都是一段100%的用心對待,不管是對美的堅持還是對每對新人,絕對是不可妥協的堅持。所以今天想帶大家來了解OKOH的台北婚禮紀錄之台北婚禮拍攝與台北婚禮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27
《台北女子圖鑑》不能決定自己人生的男人,有辦法給愛人幸福嗎? 不得不說第六集一開始還真的被林柏宏所飾演的傳產富二代高松銓給吸引了,擁有內斂沈穩的個性及積極向上的企圖心,呈現的是有為青年的美好形象。 殊不知,當桂綸鎂所飾演的林怡姍越接近豪門的核心才知道所有人都被名為貴姨(楊貴媚)的女人給操控,即便大家都隱忍於心,但依舊逃脫不了貴姨的手掌心,尤其深受其害的就是楊謹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0-20
台北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為您的人生故事,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尋找最特別婚禮紀錄的角度,審視每一種取景的可能一場婚禮從新人決心要走向紅毯締結幸福後,蘊含著新人滿滿的期待,所以婚禮紀錄攝影師的角色是神聖而美好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了解並珍惜新人這樣的心情,所以每次都是用100%的心來對待每次的婚禮紀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8
題目:從台北看天下到從美國看台灣───殘破不堪的台灣民生經濟根據過往台灣只要有事故發生,當日旅客退票是全額退費,只有非當日旅客退票才有加收手續費。也就是說這次彰化車站大當機48小時,兩天持有台鐵車票的旅客退票是不收手續費的。 百思不得其解之下,我得到了些些許許的答案。 一來台鐵根本沒有科技化 二來類火車疏運計畫是短視近利 三來政府各部會各司其主,服侍民代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