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雪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果真如氣象報告所預測的,蒙特婁昨天下了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雪。
小時候很嚮往雪,萬萬沒想到長大後會在北國一住二十幾個年頭。嚐過在零下三十幾度的低溫,大家一起擠在公車亭等公車,在暴風雪中奮力前進趕上班不遲到,走在整條結滿冰的街道,跟路人輪流上演滑跤姿勢誰最狼狽。
清楚地記得來這的頭一冬天,自己一個人住在一個小到只能放一張單人床和一張書桌的公寓,廚房只能容納一個人,但有一扇非常大的窗戶,看著我人生中第一場一整天下個不停的雪,心中猶疑著,會停課嗎? 如果必須出門上晚上的課,這樣的天氣要如何出門? 寫了封郵件去問留過學的朋友,還記得他的回答,"下雪不打傘,進門須抖抖。" 自從那天起我就明白了,下雪不論大小,都不會讓這個城市停擺,大家一如往常,該幹嘛幹嘛!
北國以漫長的冬天著名,讓我有很多機會好好地認識雪,雪是萬種風情的千面女郎。 愛斯基摩人的語言中有非常多不同的字彙來說雪,根據雪花的大小樣子,落下的速度等有各種的字: 濕濕的雪、如花瓣一般輕飄飄的雪、暴風雪、細雪、泥濘的雪、新鮮的雪等等。
散步回來,在面對著落地窗的餐桌坐下。下雪時特別地安靜,尤其這種緩緩輕飛而下的鵝毛大雪,時間以慢格的速度在進行似的,心很容易就受到感動,天地自帶著造物主賜與的療癒力量,熱茶的溫度在心中散開,我感謝當下所擁有的,放不下的,片片雪花都願意毫不費力地輕悄帶走。
家附近的步道,一旁是條小溪。一整天灰灰暗暗,點亮的路燈很暖心。
昨天氣溫在零度上下,雪在地上很快就融化成 "思樂冰"。大家還是照常出來散步喔!
紅色狐狸
紅色狐狸
在加拿大不知不覺過了20多個寒暑。學生時代學的是電影、戲劇和動畫,但為五斗米折腰,作過收銀員、前台、出納等。過了第50個生日,想試試其他可能。請參觀我的插圖網站: https://hinunu.wixsite.com/mysite ,也歡迎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