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形:VK克演奏會-誰說音樂會一定要嚴肅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待開場中
三年前我參加了VK克的巡迴演奏會,三年後再次開演奏會,地點也有高雄,身為高雄人、喜歡音樂、從以前就有聽過VK克的音樂,甚至為我喜歡的手遊配樂,怎麼能放過這個機會呢?
最一開始知道VK克,是在無名小站的時候,現在知道無名小站的人應該都在社會上打滾一段時間了,甚至也有人已經當爸爸媽媽了,然後還帶小孩一起去聽音樂會。
簡單附上兩首無名小站歌曲:
這次演奏會分別在基隆和高雄舉辦,聽說基隆是在音樂廳,高雄則和三年前一樣,在光榮碼頭的Live house
大部分的人去參加音樂會都會特地打扮,因為要符合水準和禮儀,在演奏過程中聽眾只能有拍手聲。
但在高雄這場的音樂會,包括三年前,這些規範都沒有,甚至之後還開放錄影、錄音,聽眾只要穿著舒適即可,途中可以拍手、吹口哨,歡笑、聊天,而且座位採自由入座。
當每一首曲子彈完,VK克就會跟台下的聽眾講話、互動,是一場可以從透到尾都炒熱氣氛的音樂會,這也只有在live house才能做到
高雄場11/13舉辦,剛好11/18生日,給他一個驚喜幫他提早慶生
三年前他有特別演奏我喜歡的手遊遊戲組曲,雖然這一次沒有,但也沒關係,享受音樂就好。之前只有電鋼琴和一位小提琴手演奏,其他都是靠錄製好的音樂,這次則帶樂團南下演奏,表演和音樂的層次又拉高了,但都很精彩。
高雄場還有特邀來賓,是無雙樂團的其中一個成員,因為VK克也有一些曲子是中國風,所以剛好請來在地高雄人來拉二胡。
以下簡短說明一下這次的樂器有哪些:小提琴手、大提琴手、吉他手、鍵盤手、鼓手、(特別來賓:二胡)
如果你對VK克沒有印象,也沒有經歷過無名小站時期,那麼一定聽過蘭陵王的《手掌心》吧,作曲者就是VK克喔,原曲為花水月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玩戀與製作人,那就更一定要認識他啦~
因為前期的曲子,包括戀與男人們的角色歌都是由他製作的喔!
Live House不是只有搖滾樂團表演的場所,包括像這樣形式的音樂會也很棒!誰說只要有古典樂器的音樂會就一定要嚴肅,VK克的音樂會讓你沒有拘束,只有純粹享受、和台上的表演者互動、high翻天,更能拉近距離。
不過最後很可惜,我沒有follow到之後有簽名會,要不然我就帶紙筆去了,說不定還能跟我帶的遊戲角色(白起)娃娃一起和他拍照哩!
等待開場中
我的前面沒有人,非常好的視野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舉辦在高雄音樂會!VK克說三年前來同一個地方表演時,就喜歡上這裡的音效和燈光效果,我自己也覺得超棒!期待下次有機會可以找他簽名、拍照。
結果這次音樂會,娃娃從頭到尾都只躺在我腳上XD
祝VK克生日快樂
附上由VK克製作的遊戲音樂:我的娃娃(白起)BG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