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強勢美元維持多久?經濟持恢復姿態

眼前最大的事情是這個G20會議
可以看得出來就是,跟美國的這個通脹壓力有關,所以在G20上面,如果說跟中國的代表團交流一下,釋放一下利好的消息,我覺得可能是一個比較好的現象啊。
但是釋放利好的消息其實不代表真正會發生,你們都知道的,這個美國他們經常就是表裡不一嗎?嘴巴講的跟做的是兩回事,僅此而已。
另外一個就是前兩天這個CPI,這個是可能還是要看一下細節啊,細節的部份是什麼?跟各位說一下CPI,我們大部分講的都是同比,就跟去年同期比較,這一次美國的這個CPI,他之所以能夠超預期的下跌啊,其實某種程度上啊,因為他去年的10月份的CPI是超過了9月份很多,所以他的這個去年的基數在9月份的這個基礎上面,他抬高了很多,所以今年的CPI因為去年基數很高。
所以他的增量就不高,所以其實這一次的美國的CPI,為什麼有些投資機構認為說它是有一點水份的?就在這個地方,不管有沒有水分,但是CPI大家都認的OK,如果你們各位有興趣的話,你去看一下美國真正CPI大飆漲的時間點是今年的2月份,也就是大毛跟二毛開戰的時候,我講這一段是要告訴各位一件事情,美國的這個CPI你會看到很明顯的控制住,也就是明年一季度,這就是為什麼市場上很多人說這個美國的通脹,美國的加息預期在一季度就會停止,它背後的邏輯不是在於這個加息停止,而在於說大家預期到了今年高基數會變成是明年CPI控制下來的最好的力度。
所以各位我前面鋪墊這一段,是要告訴各位。現在呢?強勢美元基本上大家可以看得到,基本上差不多到頭了,現在大家預期的是強勢美元要維持多久的時間,那麼這一段時間市場的風格大概會往大宗商品這個方向去靠攏高,最近甚麼銅阿鎳阿大漲,這一段其實高科技會比較難受一點,但是說實話,我覺得我不是很喜歡去追這些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385內容數
    當沖新手淺顯易懂,每日直播上課 盤前精準分析包含個隔日沖手法 美股與台股之對應 五檔明細教學、整個盤勢解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