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27 京城

127:京城

哥哥告御狀的事,很快就傳遍各地,人盡皆知。
看察廳和省府,幾乎進入冷戰狀態。公文往來中斷。送過去的公文,標準的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大約等待一週,哥哥和省區大人,都收到中央來的急件。
要求二人一起前往京城,到陛下面前說這件事。
判為無罪的杜豐本人,重新押入牢中,必須一同前往京城候審。
此外,一男八女所有遺體棺木,已入土的要重新挖出,全部灌入全新的防腐藥液,暫由亡者戶籍官府保管,以免未來真有開棺驗屍需要。
另外,或許是擔心這二位貢士大人私下玩手段,搞暗殺什麼的,所以雙方都委由一隊武裝官兵護衛,讓我放心許多。
就此一起在馬車中趕路十二天,終於抵達繁華的京城。
偷偷掀開布簾,看著外面,讓我目瞪口呆。
大大的城牆,一棟又一棟相連的房屋,地上整齊的石磚路,到處是攤販和人潮,蝦峰鎮沒得比,蝦宜港更是沒得說。
路旁人們,大多不識字,看不懂高舉的執事排,所以單純好奇看著。
直到有識字的讀書人:「咦?是蝦宜港的看察使大人啊!」
立即轟傳開:「真來告御狀,主持公道啦!」
「日審陽,夜審陰,青天大老爺啊!」
人們紛紛讚頌,甚至當場跪下,雙手合十,彎腰膜拜。
我說:「哥哥,快看,好多人在拜,真的把你當成活神明了!」
哥哥繼續讀書:「荒唐,別理他們。」
就此被接往專門接待外來官員的官方旅店,讓我們在這過夜,準備明早入朝面見皇帝。
旅店外,同樣擠滿人群,鬧哄哄,都想親眼看看傳說中的哥哥。
一夜過去,深夜三點,小官吏前來敲門:「看察使大人,時間到了,請準備。」
皇帝都是早上七點開早朝,所以入朝官員往往三點就起床準備,開始天亮的五點出發入宮。
我們沒有多餘交談,更衣進食,然後一起坐入官轎,被帶往皇宮外。
因為我不想等在旅店,強硬跟上,和哥哥一起擠官轎,肩並肩緊貼在一起。
一路上停頓幾次,是其他階層比較大的官員隊伍,必須讓他們先走,再跟在後面。
順利抵達皇宮門前廣場,約是五點半,天色已經半亮。
皇宮門要六點才會開,所有人必須等待。
偷偷掀開布簾,探頭看去,幾十頂官轎,到處都是的隨轎下人,和站立廣場邊緣守衛的士兵。
直等到六點,城門上的大鼓敲響,城門緩緩推開,官員們逐一出轎,就要入宮。
我也趕緊掀開布簾,要讓哥哥走出。
哥哥卻忽然伸手,握住我的手腕:「小仙,如果有什麼差錯,妳別管我了,好好追尋自己的幸福,知道嗎?」
我說:「哥哥,讓我們同生共死吧。」
哥哥:「唉……到時我都自身難保了,還要我繼續掛心妳嗎?」
然後,我獨坐在官轎內,耐心等待結果……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