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64 召開大堂

我和哥哥,一起好說歹說的,終於讓秀花姊相信死亡事實。

讓她瞭解,哥哥願意幫她洗淨冤屈。

好不容易,秀花姊終於答應。

夜晚來到。

五營兵將,緊密看守城隍廟。

不是害怕入侵,是怕逃出。

因為,秀花姊,就要被帶出牢房了……

蒼原城隍廟正殿,哥哥一身官服,直走進去,坐上大位。

我關心秀花姊,所以也穿上官夫人的正裝,陪站在哥哥身邊。

其他文官神將和衙吏,不必哥哥說,也主動上堂,各自歸位。

親眼看著陰間大堂的召開,想到秀花姊的狀況,真的悲哀呢。

果然哥哥說的對,城隍爺沒有召開大堂機會,整天在後院消磨時間,才是世間之福……

哥哥:「開堂,傳鄧秀花。」

站立左側,武判官:「大人有令,傳鄧秀花上正殿!」

黑白無常,前後押著哀哭的鄧秀花。

左右戒備著所有神將。

更外圍,是一大群神兵鬼卒。

一大群神兵神將,重武裝戒備,把持續散發黑氣的秀花姊帶入陰間大堂。

有如感應到秀花姊的絕對黑暗,陰間大堂變得更加明亮,如同太陽直照,正氣凜然。

秀花姊身上飄散的鬼氣,持續被陰間大堂的正氣光芒消去。

天地親自鎮壓惡鬼煞氣。

看這樣,感覺得出來,所有神將都鬆了口氣。

哥哥不願意多加刺激秀花姊,所以讓黑無常收回鎖魂鍊,不逼她跪,不大聲,不擺官腔,完全像個同鄉友人,溫和詢問:「究竟發生什麼事?」

秀花姊只是披頭散髮,低著頭,一直流落血淚,直接哭到癱坐公堂。

哥哥:「說出來,告訴我們。」

我也勸告:「秀花姊,說出來真的會比較舒服。」

秀花姊哭著搖頭。

哥哥:「秀花,這樣不是辦法。」

秀花姊哭說:「只要放開我!讓我去報仇!問題就解決了!」

邊說,鬼氣再次大盛。

陰間大堂的光芒,更加強烈,所見幾乎一片黃。

如果不是仙籍護體,肯定無法睜眼。

秀花:「我沒有錯!絕對沒有錯!受審的不該是我!是他們才對!」

哥哥:「秀花,沒有人說妳有錯,也沒有把妳當成犯人。我們需要的是,由妳親口告訴我們,他們是誰?他們又對你做出什麼?才知道該把誰帶上庭受審,讓他們付出代價。」

秀花姊一直哭著搖頭,不願意說。

如果不說,會無法繼續開庭。

畢竟這是公堂,一定要說出來,有正式紀錄,否則就是私堂了。

哥哥左邊看,右邊看,無言中尋求在場文官武將的建議,如何讓秀花願意開口。

眾人一籌莫展。

似乎只有我,注意到秀花姊不願意說的原因,是羞愧,是恥辱。

有些事,有些話,女性就是感覺很難當眾告訴男人。

她應該是以為,只有我和哥哥二人知道才會答應。沒有想到,竟然會有這麼多男人在場。

我直接走到堂上,蹲到秀花姊身邊,看著她。

哥哥他們,似乎都被我的行動嚇一跳。

我問:「秀花姊,告訴我怎麼回事,好不好?」

她只是哀哭。

至少,沒有搖頭了。

再問:「可以小小聲的告訴我,就不會有其他人知道了。」

秀花姊哭著:「他們還是會知道……」

我說:「不然這樣,在我耳邊小聲告訴我,我再小聲轉告哥哥,讓哥哥親手記錄,好不好?我們都是蝦宜港長大的自己人,不必擔心我們會亂說。」

秀花:「還是會有其他人看……」

哥哥接口:「秀花,我用全新的記錄本,並且限制只有城隍才能翻看,這樣必定不會有其他人看到。」

我說:「對耶,秀花姊,這是好辦法。」

秀花:「…………」

哥哥:「文判官,請闔書,收筆,停止記錄。」

文判:「是,大人。」

哥哥:「來人,給我送上一本全新的記錄本。」

不一會,一名文官親自送上。

哥哥翻開記錄本,伸手,開始磨墨。

哥哥:「秀花,我開始磨墨,準備親筆書寫,妳先放心的告訴小仙。」

秀花:「…………」

我說:「秀花姊,放心告訴我。」

秀花:「…………」

我說:「我絕對只告訴哥哥一個人。」

哥哥:「我以蝦疑村子弟名義發誓,絕不告訴任何人。」

秀花姊,遲疑一會,真的慢慢向我的耳旁靠近。

舉手遮臉,哭哭啼啼的開始對我耳述。

聲音真的非常小聲,幾乎只有我才能聽見。

但是整個陰間大堂的文官神將,應該都一起聽見。

因為都是神明啊,聽力當然都非常優秀。

再說,這是陰間大堂,不可能有事情瞞的住。

這時我最擔心的,是忽然跑出不長眼的笨蛋。

到時秀花姊肯定再次受到傷害。

所以要是有誰敢透露出他已經聽到的言行,肯定被我打入十八層地獄。

幸好,都很識相,半點反應沒有,只是安靜聽著。

秀花姊受到的大冤屈,開始一字又一句揭露出來……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28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28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三) 三、思維是王牌 前述元自實之故事載之於《太上感應篇例證》(並亦見載於《德育古鑒》、《剪燈新話》),而從這一則故事可以看到:看不見、摸不到的心念流轉影響巨大,可以鑄成大錯,造業招天譴;也可以成就善舉,積德享福報!明代吳承恩所撰寫的「西遊記」一般人的看法是﹕「其中雖然諸多寓言,也不乏嘻笑的諷刺之言,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二)二、吉凶轉念之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元朝至正年間山東人元自實,生來質樸魯鈍,不通文墨,但家境很富足,以祖產田地莊院之利得為生。同鄉有一個人繆材,得授福建一個官職,因缺少路費,便向元自實借了三百兩銀子(當時小康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約5兩銀子)。元自實因為同鄉交情很深,如數借給了他,也不曾向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下)宣傳PV: 《天地劫》幽煌蔽日月,暗星墮永劫「魔化皇甫申」登場 續【陰晴圓缺】 本次截圖多,不囉嗦,詳細劇情,可入坑體驗。 陰晴圓缺(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上)【霜風冷夢】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霜風冷夢》,挾帶霍雍轉世分靈體與浮游炮占星師登場。 宣傳圖: 宣傳PV:《天地劫》霜風冷夢版本開啟!絕品英靈魔化皇甫申&允迦登場 允迦PV:《天地劫》「允迦」明光輝映,星軌交錯,一切皆註定 雙喜臨門: 【霸劍霄雲錄】 霸劍霄雲錄2023官方正式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4
【天地劫:幽城再臨】《三俠五義篇 義聚開封》英雄本色之陳州案(完)前言 今日【天地劫:幽城再臨】更新,開放了活動「英雄本色」最後一案,原本以為內容頗長,結果一下子就破完了,那便一併更完吧。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2-22
【天地劫:幽城再臨】《三俠五義篇 義聚開封》英雄本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改版,俠肝義膽行天地,除惡化劫濟蒼生,三俠五義磅礡登場。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2-16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紀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   千鈞砥發,故里幽都......肩懸三界前程運途,他們即將登臨羅睺幽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