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收視率最低的 AMAs,我卻很愛今年氣氛高漲的現場表演!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Hi there,其實 AMAs 也已經結束一個星期了,真的不是我不想要及時寫出來,而是 AMAs 不像有的頒獎典禮會統一上傳表演到 YouTube,如果在直播結束後想要再重新欣賞的話,只能再去各個表演者的頻道裡尋找了。根據報導,今年 AMAs 的收視率是歷來最低的一屆,但我明明覺得表演是精采好看的,或許是因為沒有什麼討論度高的話題。總而言之,終於看完大家這次的表演了,和前兩週的 EMA 比起來也很像打歌現場,不過歌手的組成實在非常不同。下面一樣選出我的前三名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1.〈Bones〉、〈Enemy〉 Imagine Dragons & JID
首先第一名是都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場現場的 Imagine Dragons,老實說他們唱的這兩首歌大家應該見怪不怪了,這陣子就是這兩首歌的高峰期,演唱現場已經多到我用很平常心的態度去看待這場表演,沒想到他們依舊非常驚艷!首先在現場的臨場感就一直是他們招牌之一,至於主唱 Dan 的現場魅力真的是無人能擋,超穩的現場唱功之外還露出健壯的胸腹肌,完全是舞台王者的氣勢,從第一首的〈Bones〉(2022) 就已經把氣氛炒熱起來。
或許是因為正在巡演的關係,整團的狀態都超級好,包括前陣子曾傳出身體不是的 Dan 也是高水準演出。而唱完第一首歌之後,緊接著是這兩年的大爆紅單曲〈Enemy〉(2021),並且當然又將 JID 請出來助陣,整個場子被搞得像是音樂祭那樣的狂歡。必須說本來以為 ID 不會有多少新意的我錯得離譜,他們不需要多浮誇的創意,只要現場魅力就可以讓人著迷到不行了!
2.〈Envolver〉、〈Lobby〉 Anitta ft. Missy Elliott
再來是演唱大爆紅單曲〈Envolver〉(2021) 的 Anitta,現場演唱的他非常穩,從歌聲中的小細節可以聽出他是非常有實力的歌手,並且在音樂之中也能夠兼顧舞蹈的部分,把歌曲、肢體、乃至於現場的整體氣氛都掌握得非常好。同時很重要的是,熱門單曲〈Envolver〉的歌曲氛圍也被詮釋得非常好,對我來說這場表演中並不會輸給錄音室版本。
還有這次的亮點就是找來了資深女 rapper Missy Elliott 助陣演出,Anitta 和 Missy 在今年8月釋出了合作單曲〈Lobby〉(2022),收錄在《Versions of Me》(2022) 的豪華版當中。或許是因為在舞台上都屬於比較強勢的風格,兩人的合作非常默契,但又從中區分出不同的路線,性感和活力的風格在兩人身上演繹得很好,並且融合起來的效果也很讚,可以說現場版的〈Lobby〉也依舊不會比錄音室版本遜色。
3.〈Crazy Angels〉 Carrie Underwood
其實我是看到了這場表演,才想起今年還沒聽過 Carrie Underwood 的新專輯,而依這次這首〈Crazy Angels〉(2022) 的現場來看,我相信新專輯《Denim & Rhinestones》(2022) 應該是蠻值得一聽的。很明顯的,這場表演的亮點除了音樂之外,就是 Carrie 坐著造型鋼圈從天而降的橋段了,不得不說雖然在現場演出中的特技不少見,但這種從天而降的把戲每次看都會捏把冷汗,尤其這次 Carrie 的保護措施就一條手上抓著的繩帶而已。
足夠的眼光被特技吸引之後,我想 Carrie 的現場唱功也不用多說,最近才發表驚人言論、覺得歌手們現場表演理應和錄音室版本是同一個 key 的他,超級有資格說這種話,他在現場的唱功完全是爆發的,職業生涯將近20年的他完全沒有年齡增長的困擾,不管是在唱功或外貌上也依舊都在非常好的狀態,這是表演除了特技,歌聲也是讓我超佩服的重點之一!
和前兩週寫過的 EMA 一樣,分享了前三名後依舊覺得有不能錯過的表演,所以還是多挑了兩場我個人覺得必看的表演,精采程度真的都很高啊!
〈Never Gonna Not Dance Again〉 P!NK
前兩週才剛發行的新單曲〈Never Gonna Not Dance Again〉(2022) 的 P!NK,馬上就在大舞台看到新歌的現場演出啦!必須說在前半段、戶外的橋段時我是有點失望的,或許要做些鋪墊所以在戶外先拍攝了一段演出,但可以因為戶外關係可以看出這段很明顯是對嘴的,所以本來對實力派的 P!NK 有些疑惑。不過好在應該是真的鑒於戶外關係,鏡頭轉到典禮棚內之後,馬上就是他熟悉的現場嗓音!
和前面提過的 Carrie Underwood 有異曲同工之妙,P!NK 帶來了另一項厲害的特技 — 四輪溜冰鞋,這是比一般直排輪形式還要困難的溜冰鞋,而 P!NK 竟然可以一邊前進、一邊唱歌,看到這邊馬上就跳回禮來最喜歡挑戰自己的 P!NK,這屆也依舊不改自己的風格,除了大砲的嗓音之外,也讓大家看到他依舊在挑戰自己,挑戰用不同的形式去展現自己超穩的唱功!
〈Boyfriend〉 Dove Cameron
最後要分享的是今年各方各界的超強新人 Dove Cameron,已經在年中 MTV VMAs 拿下新人獎的他,這次的 AMAs 也依舊拿下年度新人獎,而這一切從這場表演就可以看出他的實至名歸。也是演唱今年爆紅的單曲,Dove 的這首〈Boyfriend〉在現場唱得比錄音室版本還要性感,雖然算是比較簡單的動作展現,但效果也不比舞蹈來的差,搭配上音樂後之後的氣氛有種紙醉金迷的感覺,和舞者們的互動也恰到好處,時不時的肢體觸碰為表演加了不少分。
當然,在氣氛、肢體表現之外的音樂方面也不容小覷,作為今年最受矚目的新人之一,Dove 的現場也算是蠻穩定的,雖然聽得出來在現場的氣息控制得有些不那麼細微,但我認為瑕不掩瑜,這場演出的整體已經讓他建立在至少是80分以上的基礎了,所以在現場的歌聲有些瑕疵也並不會造成什麼問題,相反地也證明了他是真實地現場演唱。
雖然前面說過,今年的 AMAs 收視率是歷年最低的,但我個人認為現場演出的部分還是非常有看頭,不只演出的風格非常多元,在演出水準上也都是在一定的水平之上,不僅是我分享給大家的這五場表演值得看,其他還有好多表演都非常有可看性,不過麻煩的是,大家如果想看的話就自己到 YouTube 搜尋了,官方並沒有統一上傳😅。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