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品質超好的一屆!2023年 MTV VMAs 現場表演大推薦!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一年一度的 MTV VMAs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 在上週落幕了,不過今年現場的表演實在是有很多可以令人回味的,甚至過了一週之後我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可以說今年表演的品質都很不錯,以往會推薦三場給大家的我,今年也忍不住選了五場分享,不管是在唱、跳的部分,或是在舞台的編排設計,這次看的出來真的是很用心啊!


〈Hips Don't Lie〉、〈Objection (Tango)〉、〈Whenever, Wherever〉& more - Shakira

第一個要分享的無疑是今年獲得 Michael Jackson Video Vanguard Award (麥可傑克森音樂錄影帶先鋒獎) 的 Shakira,獲得了相當於終身成就獎的他,這次根本把頒獎典禮當成自己的演唱會在唱,雖然可以從小地方聽出來現場的墊音比較大聲,但同樣也可以聽得出他是開麥在唱跳的,完全不像是已經在樂壇打滾30多年的感覺,整個人的狀態和唱跳能力都好棒。

一連唱了很多首經典歌曲的他,這次可以看出就算身為拉丁歌手,不過在美國的影響力一點也不輸給本土歌手。從開場到結束完全沒有冷場的時候,就算是中間的串場或走位也都塞得滿滿的,整整10多分鐘都是高強度的表演,我想就算是要在年輕一代的歌手當中找出這樣的能力,也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推薦大家真的得看看這場表演啊!


〈Attention〉、〈Paint The Town Red〉、〈Demons〉 Doja Cat

再來是最近爭議、話題都很多的 Doja,把目前為止預計收錄在新專輯的三首歌都唱過一遍,沒想到把各自都風格強烈的三首歌,串聯起來的效果還真的非常不錯,即便在最近因為歌曲風格而被說是和惡魔、撒旦有關,但不可否認的是如果以表演張力來說,這次就完全展現出這幾首的魅力,並且再加上 Doja 現場的實力也是有夠穩,整體搭配起來的感覺非常好。

這應該是這次新單曲發行後的首唱現場,之前在爭議紛紛的時候我就很期待,不曉得 Doja 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結果這次的表現實在讓人很滿意!不但把整個舞台的情境、氛圍都拿捏得很好,甚至讓舞者們都化身成 MV 裡的造型,而他本人也非常投入地在歌曲當中,只能說儘管爭議影響了人們對他的看法,但還是無法改變他在音樂上的才華啊!


〈Last Time I Saw You〉 Nicki Minaj

在今年 VMAs 再次擔任主持人的 Nicki,在這次的表演當中帶來了新歌的表演,這首〈Last Time I Saw You〉是首比較少見的抒情饒舌,他已經很久沒有釋出這樣的歌曲了,重點是這首歌是完全原創、沒有經過任何取樣,這樣的創作力也是非常驚人的,更何況看到這次的首唱現場更穩的不得了!我原以為這種穩定度會是對嘴演出,不過仔細聽了好多次之後,應該可以確定是現場演唱的沒錯!

除了秀了一下歌喉之外,其實在演唱新歌之後, Nicki 還無預警地唱了未釋出歌曲〈Big Difference〉,接在抒情饒舌後的這一小段,又回到了嗆辣的 Nicki 形象,並且也不斷地提醒大家自己的新專輯即將到來。目前還真的是找不到其他女饒舌歌手有這種強大的氣勢,我想以這種實力、這種作派,他再紅個幾十年也不奇怪!


〈Heart Attack〉、〈Sorry Not Sorry〉、〈Cool For The Summer〉 Demi Lovato

在表現完沒幾天就是出新翻唱專輯的 Demi,這場現場真的有夠炸!即使大家可以明顯聽得出來,他在現場的有些演唱部分出現不穩的情形,但這並不影響他整體的表現,反而代表了他演唱的真實性,而且如果有仔細注意的朋友就會發現,一連三首歌唱下來的他,現場幾乎是沒有墊音、也沒有和音的狀態,等於是只有樂器聲和 Demi 的歌聲,這個是非常驚人的,相當於將自己置於沒辦法投機的地步。

當然不少人認為這場的表演不是 Demi 最好的水準,我也知道這場的他的確沒有很穩,不過看完這次 VMAs 的全部表演之後,我發現這種雖然有點瑕疵、但卻很真實的表演,實在是非常地吸引我,比起為了要完美演出而將墊音調得非常大聲的表演,我真的比較喜歡 Demi 的這種身為實力派歌手的作為!


〈Feather〉、〈Nonsense〉 Sabrina Carpenter

最後一個來推薦已經不算是演唱新歌的 Sabrina,這次演唱的〈Feather〉和〈Nonsense〉都已經釋出一陣子了,但我覺得這場的表演非常誘人,除了在唱功的部分依舊令人滿意之外,個人覺得這場有種莫名行雲流水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編排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 Sabrina 的自信表現,反正我覺得這場表演有種說不出的順暢,看完之後會覺得很舒服!

可以看出這次 Sabrina 是被安排的小舞台表演,但就像我前面說得非常順暢,他也把小舞台的優勢發揮得很好,所有的橋段安排都在附近就完成,加上舞者也仍會覺得舞台很悠然,所以即使是演唱新歌而沒有另外的驚喜,我也依然認為這場表演是非常高水準的演出!



/

小小地總結一下,我不知道大家的感受是不是一樣,不過我自己覺得今年 VMAs 的表演非常令人滿意,好幾場的都是可以一看再看的水準,並且這個情況同樣反映在收視率,今年的收視率據說比起去年高了不少;並且除了我推薦的這五場表演,其他歌手的表演其實也有蠻值得一看的,有興趣的大家不妨去 MTV 的 YouTube 頻道把所有表演都看過一遍!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0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