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劫之二──無勇144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44.無勇之大秦(七十六)
  酒館內還有其他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等慕容蘭跟南宮彥祕密商談完,出來就聽到下人來報有幾個十二星的人在鬧事。
  「十二星?」慕容蘭有些納悶,「他們跑來這裡幹麻呢?」
  「這……小的也不知啊,他們磯哩呱啦地一連串,聽都聽不懂。」下人苦著一張臉,「小的是有叫翻譯,可是就連翻譯也聽不懂,語速實在太快了,還有說什麼學的腔調不一樣……」
  聽不懂是要怎麼溝通。慕容蘭無奈:「回去把吳公子請過來。」
  下人鬆了一口氣,轉頭就去辦了。
  「哥,你之前去十二星,感覺怎麼樣?」慕容芸問道。
  「就挺奇怪的一個國家。」慕容蘭說,「一堆莫名其妙的人主張廢除奴隸制度,說什麼天賦人權,為此打了一場內戰,簡直荒唐。」他講到這裡頓了一下,又補上一句,「也沒那麼荒唐。」
  慕容芸被慕容蘭這種態度弄得有點懵,他哥這是贊成廢除還是不廢除?
  「那他們民生很凋敝了吧,自己打自己。」
  「那倒也沒有。」慕容蘭說,「十二星主張自己是星星的國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守護星,哪怕星星間個性彼此不同,也共享同一片天空。每顆星都是自由的,他們會爭吵、會辯論、甚至偶爾還可能起更嚴重的衝突,但他們都會在夜裡發光,指引人民方向。這是十二星的建國宗旨,歷經了戰爭與苦難後得到的成果,也同樣帶來了如今的富庶與繁榮——平心而論,他們的國防軍事力量超越了大秦。」
  「太奇怪了吧。」慕容芸一聽,困惑道,「他們打完自己不是應該很消極嗎?」怎麼軍事力量還上去了。
  「他們打完已經過了三年了,不過也不單是什麼人權衝突,早在那之前他們就有很多資金鏈的問題了。」慕容蘭聳聳肩,「萬變不離其宗,說來說去都是資源問題。」
  他不是很在乎十二星的歷史過去,他比較在意現在跑來他家酒館鬧事的這幾個人究竟所為何事。
  *
  馬凡來到酒館後,很快就認出了在中央臭著臉的十二星人,便笑臉相迎地上去打招呼:「這位客官,您是要……?」
  「這裡難道不是酒館嗎?憑什麼其他人進得,我卻進不得?」那人見馬凡說著一口流利的十二星語,臉色稍緩,便對著馬凡抱怨起來,「酒館照理來說是對所有人開放的吧?我又不是出不起錢,結果你們店裡的服務生居然把我當成狗一樣趕走,還拿棍子,這實在太過分了。」
  馬凡聽後臉色有些僵硬,立刻叫來一人問是否有這回事。
  「公子,這酒館可不是給這群老外待的地方,那得是像咱家大公子或是其他達官貴人才能踏足的。」拿棍子趕人的人居然還理直氣壯,「這些老外誰曉得他們安得什麼心,非要往裡頭湊,保不準有什麼陰謀,別說是棍子,就是拿火銃轟出去都不為過。」
  馬凡揉了揉眉心,他現在比較想拿棍子把這個蠢蛋轟出去。
  「去請蘭公子過來,這超出我的處理範圍了。」他也不好越俎代庖地按著人給這個老外賠禮道歉。人家只不過想進來吃頓飯,也沒白吃,銀票都揣著呢,白遭人一頓侮辱輕蔑,這不有氣才怪呢。
  本來慕容蘭跟慕容芸在包廂內聊天,一聽連馬凡都處理不了,本以為只是語言不通的慕容蘭不禁有點埋怨小吳太不會辦事。
  「是啊,哥,要是事事都得請示你的話,那養他幹什麼吃的呢。」慕容芸立刻見縫插針。
  慕容蘭不置可否,帶著慕容芸起身到了前台,聽馬凡把事情簡單地講了一遍,粗略來說,就是小二狗眼看人低鬧出來的一樁烏龍,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慕容蘭把那個小二叫過來訓斥了一頓,叫他給那個老外道歉,那小二還不服氣,深深覺得自己是在給大秦爭臉。
  「你懂個屁!」慕容蘭罵道,「來人,把這蠢才給我拉下去。」
  那小二又蹦又跳的,還大聲嚷嚷,慕容芸嫌吵,沒忍住就從袖子裡掏出一枝筆往他頭上敲,敲木魚似的,聲音雖低但語氣飽含警告:「再吵我就把你扔去餵異獸吃!」
  那小二這才悻悻然閉嘴了,乖乖被拉了下去。
  「小吳,跟這位先生說一下,我們管教不當,見笑了。」慕容蘭說,「他這頓飯我請了,上等的包廂。請他千萬別將此放在心上,要吃什麼儘管點。」
  馬凡如實轉告,那十二星人轉怒為喜,歡天喜地地跟他們進了包廂點了一桌菜,好在對方也不是個得寸進尺的,點的菜不多也不貴,夠他一人吃。
  「總算碰到可以溝通的了。」那十二星人說,「我叫尼古拉斯,幾位怎麼稱呼……?」
  「我叫吳語,這邊這兩位是慕容蘭跟慕容芸。」馬凡說,「他兩才是這裡的老闆。」
  「我知道了。」尼古拉斯點點頭,「我之後還會再來大秦,到時候請你們去看比賽。」
  「比賽?」
  「聖克伐大典呀。」尼古拉斯說,「雖然才剛剛結束沒有太久,不過下一次的舉辦地點就在大秦。要是沒有意外的話,我還是下一次的十二星代表隊長。」
  馬凡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轉頭就翻譯給慕容蘭聽了,這下換慕容蘭跟慕容芸臉色精彩了。
  不怪慕容蘭沒記住尼古拉斯,他連溫瞳彤都沒記住,他要見的人實在太多,僅有一面之緣的人是很難被記住的。
  「失敬、失敬。」慕容蘭叫來一壺好酒,「不知道兄臺是位大人物,這杯酒我乾了。」
  慕容芸也跟著敬上,只有馬凡以茶代酒:「我因為身體原因,不能碰酒,還請別見怪。」
  尼古拉斯哈哈大笑,揮揮手不甚在意:「不能喝酒,那你可真少掉不少樂趣,太可惜了。不過茶也好,有雅興。」
  慕容芸趁機問了不少關於十二星的問題,尼古拉斯有問必答,可說得上是賓主盡歡。
  「我因為下次是在大秦舉辦嘛,就想說回國以前先繞過來看看,畢竟莫雪離大秦比較近,先看過心裡比較有底。」尼古拉斯說,「我才剛到這裡,就被人拿棍子趕了出去,說真的,要不是幾位後來出現,我就要以為全大秦人都是這副德性了。」
  「從莫雪過來這裡,應當不用這麼久呀?」馬凡問道。涵冰從地理位置來說,更靠近莫雪跟大秦的國際邊境。
  「我喜歡沿途看看風景,不喜歡趕驢似地衝。」尼古拉斯說,「所以我也沒搭火車,都是一村村一城城騎著異獸過來的。」
  ……這麼猛?
  「那您語言問題是怎麼解決的……?」
  「我會說莫雪語。」尼古拉斯說,抓了抓頭,哈哈一笑,「我本想著到了大秦之後我就會說大秦語了。」
  馬凡一臉難以置信:「難道您莫雪語也是這麼學的嗎?」
  「是啊。」尼古拉斯說,「剛到莫雪比賽的時候我連一句莫雪語都不會說呢,待久了不就會了嘛。」
  馬凡心想,這人肯定是個冒險家。
  「幾位感興趣的話,要不要我演示一下我的異稟?」尼古拉斯喝得有些上頭,臉頰酡紅,興沖沖提議道。
  「行啊。」慕容蘭欣然應允。
  「你要怎麼演示?」慕容芸好奇道。
  「有沒有蟲子一類的?唉呀,隨便一隻動物都可以啦。」
  慕容蘭叫人呈上來一隻活螃蟹。
  尼古拉斯盯著這隻螃蟹,從口袋裡取出一根羽毛,在上面寫了一串字符,結果這隻螃蟹居然站起來直立行走了。
  馬凡看得很清楚,尼古拉斯寫的是直的十二星文。
  「我只要在異獸身上寫下關鍵字,異獸就能按照我所想地行動,不過要是遇到那種夢幻級的,就沒什麼用處了。」尼古拉斯遺憾地說。
  「夢幻級?」馬凡有點困惑。
  「喔,我們將異獸分為三個等級,一是普通級,二是夢幻級,三是神話級。」尼古拉斯說,「你們應該也有吧,守護神獸一類的,在十二星,我們就有十二種守護神獸。我的是黑羊獸。」
  「大秦確實也有,麒麟就是我們的守護神獸。」慕容芸說。
  「就一個呀?」尼古拉斯驚訝道,「好辛苦。」
  「其實之前還有其他四聖獸,不過銷聲匿跡了。」慕容蘭說,想起在他家地下室的玄武,說話越來越小聲,神情也有些心虛。
  除了玄武以外,其他三隻都不曉得在哪裡,又不能明著打探……真是有人有錢卻辦不了事的最佳典範。
  「銷聲匿跡?」尼古拉斯愣了下,顯然神獸不見這種事情超乎他的認知,「怎麼會?「是不是還沒出生啊?」他問道,「就還沒有重生。」
  「重生?」
  「神獸也是生命體,也會死啊。」尼古拉斯說,「不過他們會帶著記憶轉生,重新來到世間繼續守護我們。」
  馬凡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滿感興趣的:「那你們是怎麼判斷對方是不是神獸?」總不能只要是黑羊就全都認成神獸吧?
  「不需要判斷啊。」尼古拉斯困惑道,「他們生他們的,我們過我們的,自然和諧就好了。」
  「難道不會有捕獵人誤捕他們嗎?」這下換馬凡訝異了。
  「那麼那些捕獵人就得倒楣了。」尼古拉斯說,「捕獵本來就有風險,要是因此喪命,那也是命數。神獸守護的不是只有人類,還有其他動物。」
  這倒是跟麒麟的守護不謀而合,麒麟的存在是抑制人類獸化,從某種角度來說也算是在守護異獸了,不然只要某種動物數量氾濫,就很容易造成生態失衡。
  幾人又談了快一個時辰,尼古拉斯這才盡興而歸。
  慕容蘭看了看時間,咕噥道:「這都吃到下午四點了。」
  「哥,我們接下來幹麻?」慕容芸還想跟慕容蘭獨處,這會兒沒有尼古拉斯需要翻譯,就開始嫌棄起馬凡有點礙事了。
  「反正都到這時候了……」慕容蘭叫人拿來今日的預約單,翻了翻,看到某個名字的時候冷笑了一下,「楊全居然也要來這裡了。」
  「什麼?」慕容芸趕緊湊過去一看,「真的。不是同名同姓?」
  「誰知道,到時候看看就曉得了。」慕容蘭一想到能給楊全找麻煩,渾身的精氣神都提起來了,「來人!」
  馬凡看著興致勃勃打算給楊全找麻煩的慕容兄弟二人,深深懷疑他們之中到底哪個年歲比較小。
  剛剛面對尼古拉斯時的成熟穩重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火火
火火
不想廢話,總之想說的都在文裡,說透就沒意思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