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5

萊恩‧懷特開車載著奈歐米正要回警局,途中奈歐米忽然發現有個奇怪的身影快速衝進不遠處的森林裡。
「停車!那邊好像有什麼東西!」奈歐米急喊著。
「什麼東西?」萊恩‧懷特立刻煞車。
「你待在車上!」奈歐米丟下這句話就下車跑向森林。她聽到兩個不同的嘶吼聲,其中一個似乎在哀嚎著,她尋著聲音跑去,發現一隻感染者正在啃食另一隻感染者。
「救...我...」被啃食的感染者看到奈歐米後對她求救,奈歐米頓時呆住,因為據她所知,感染者皆已喪失語言能力。奈歐米的直覺告訴她必須救下這隻感染者,於是她拿出長槍,往正在啃食的感染者投擲過去,感染者閃避不及,一槍斃命。
「你是誰?」奈歐米走到會說話的感染者身旁問。
「我...沒有...殺...那...那對...孩子...」感染者奄奄一息地說著。
「你說什麼?你知道女孩在哪嗎?」奈歐米可以確定這隻感染者與安雅‧比斯利的失蹤有關,立刻蹲下想聽清楚牠的話。
「歐...」
「歐?我是歐森警探!你怎麼知道我?」
感染者話沒說完,忽然間一把斧頭飛過來把感染者的頭劈成兩半,感染者當場死亡。奈歐米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嚇到,立刻往旁邊翻滾並拔起長槍做出防禦姿態。只見一個身材魁武的男人慢慢走過來,什麼都沒說,把陷在感染者頭骨中的斧頭拔了起來。
「你是誰還有你他媽在幹嘛?」奈歐米有點驚魂未定,因為那斧頭差一點就劈到她。
「不客氣哦!」男人看了奈歐米一眼回道。
「回答我!」奈歐米將長槍指向男人。
「NI9,麥克‧蘇利文探員。你是?」男人將證件拿出來給奈歐米看。
「歐森警探。NI9來這幹嘛?」奈歐米也將證件拿出來。
「我收到情報這附近有感染者出沒,結果就被我遇到。倒是你在這幹嘛?」
「不關你的事,你沒看到我剛剛在跟他說話嗎?」
「你在跟感染者說話?你在跟我開玩笑吧?」麥克‧蘇利文噗哧地笑了出來。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荒謬,但他正要告訴我線索就被你殺了!」
「感染者不但會說話,還會告訴你線索?你們警察就這種程度?」麥克‧蘇利文對於奈歐米的態度越來越輕浮。
「你他媽靠北喔!」奈歐米無法反駁,但已無法克制住心中的怒氣,用槍尾攻擊麥克‧蘇利文。
「等等,你好眼熟。那個武器,你是不是以前待過NI0?」麥克‧蘇利文用斧頭擋下奈歐米的攻擊。
「根本沒有那個單位!」
「不不不!是你!我記得妳!你就是那個經不起任務考驗而崩潰然後被迫接受心理治療的那個探員對吧?」
「你認錯人了。」對於自己的過去被一個陌生人這樣大剌剌地質問,奈歐米頓時不知所措,只能用否認來逃避。
「我不會認錯人的,每個人的臉我都過目不忘。」
奈歐米瞪著麥克‧蘇利文,沒有再回話,此時萊恩‧懷特跑了過來。
「現在是什麼情況?他是誰?」萊恩‧懷特試圖稿清楚現場的狀況。
「叫鑑識組過來。」奈歐米冷冷地吩咐萊恩。
「想都別想,這是NI9的現場了。」麥克‧蘇利文原本輕浮的口氣變得嚴肅起來。
「這是我的現場!」奈歐米一直被麥克‧蘇利文干擾,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憤怒大吼著。
「哦真的嗎?我現在就打給你們局長,你可以問看看他啊。」麥克‧蘇利文一臉自信地預設這場爭論最後的贏家是他,拿起電話撥打。
「喂?我是NI9的麥克‧蘇利文。我現在在感染者出沒的現場,不過有一位歐森警探堅持說這是警方的現場。」
「讓我跟她說。」局長在電話那頭回覆著。麥克‧蘇利文將電話拿給奈歐米。
「局長!你聽我說!」奈歐米不爽地接過電話。
「不管怎樣,有感染者的現場就交給NI9!」
「局長!他正要講出關鍵線索...」奈歐米對著電話那頭的局長解釋,但被局長打斷。「奈歐米!你給我聽好!接下來那邊由他們接手,你不要管!」
「可是...」
「沒有可是了!你快點給我回來!報案的人來做筆錄了!」局長說完掛上電話。
「操你媽的...」奈歐米咒罵著。
「就說吧。」麥克‧蘇利文一臉得意。

│26

盧比歐坐在警局走廊上的椅子,等待奈歐米回來做筆錄。一個員警經過看到他,停下腳步向他搭話。
「盧比歐?你在這幹嘛?」員警驚訝地問。
「米契?沒事啦!昨天拜託你的那件事怎麼樣了?」盧比歐抬頭。
「我到現場後一個鬼影都沒有啊。」
「幹!那個人渣!」盧比歐對於韓森沒有被繩之於法感到憤怒。
「有他的照片嗎?我們可以發通緝令。」
「算了他不重要,他遲早會有報應!」盧比歐打算自己處理這件事,但忽然又想起另一件事。「對了,最近除了安雅‧比斯利以外有其他失蹤女孩嗎?」
「這幾天是沒有,怎麼了?」
「我發現了一個穿著舊式太空衣的女孩。」
「什麼鬼?太空衣?」
「嗯,就以前的那種。我想查一下她的身分。」
「我可以把現有的倖存者名單傳給你,你比對看看。」
「謝啦!」
「盧比歐,抱歉久等,這邊。」此時奈歐米回到警局,指引盧比歐到偵訊室做筆錄。
「麻煩你再把事發經過說一次。」兩人坐下後,奈歐米按下錄音機的錄音鍵。
「那天晚上我工作完後開車回風谷鎮...」

│27

約莫十分鐘後,奈歐米和盧比歐走出偵訊室。
「謝謝你抽空來做筆錄。」奈歐米禮貌性地對盧比歐道謝。
「咦?你們結束了?」萊恩‧懷特拿著一杯咖啡走過來。
「你去哪了?」奈歐米問。
「我去...」
「算了,我不想知道。快點!要出發了!」奈歐米催促著萊恩‧懷特後轉身離開。
「嘿!可以幫我拿一下嗎?」萊恩‧懷特用手肘碰一下盧比歐的手臂。盧比歐沒多想便接過萊恩‧懷特手中的咖啡。
「我知道不是你幹的。」萊恩‧懷特邊蹲下綁鞋帶邊說。
「是喔?為何?」
「直覺!謝啦!先走了!」綁完鞋帶的萊恩‧懷特站起來,接過咖啡後小跑步追上奈歐米。
/ 未完 ‧ 待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