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35 吳昭信使

35:吳昭信使

深夜,一輛老車獨自開到荒野。

車頭燈照亮鐵皮屋城隍廟。

因為鐵皮屋才剛搭成,還沒有申請電源,所以廟內是用數盞大蠟燭和露營的煤氣燈一起照明。

老車停在廟門口,熄火,走下一人,正是吳昭,鬼王隊伍的帶隊法師。

吳昭看著周圍滿滿的神兵,廟內滿滿的文官武將,不知所措:「…………」

陳沖又氣又哀傷,為這位老朋友做出的事情,快步上前,抓住吳昭衣領,拖向廟內:「好啊!看你做出什麼好事!」

吳昭甩開:「放手!別拉!」

陳沖:「我能不拉?你闖大禍了!還不快入內謝罪!」

吳昭:「謝什麼罪!一個外地神明,整天在這出入礙眼,讓神兵四處亂竄---」

陳沖:「還在外地神明!你自己看周圍!好好的看清楚!看這樣還不懂嗎!」

吳昭:「把文官武將都從蒼原調來霧水城,看這樣我才想問他想怎樣!」

陳沖:「蠢東西!城隍爺已經正式接受東嶽大帝敕封,掌管我們霧水城啦!」

吳昭:「!!!!」

陳沖:「就在你們闖下大禍之前不久,城隍爺重新把離去四年的文官武將,還有五營兵將都招回了!我就站在這,親眼看著他們回來啊!」

吳昭:「…………」

陳沖:「看你闖出的大禍!還不快進去向城隍爺謝罪!」

面對這麼突然的大轉變,吳昭難以置信:「我……」

吳昭完全知道,這表示鬼王已經沒有機會變城隍了。

這也表示自己陽壽終了,必要前往這位城隍大人的陰間大堂接受審判,逃都逃不掉。

陳沖:「所以那晚我才說,蒼原城隍爺的忽然來到應該不是意外!是天地也快要看不下去,盡速回頭才是正道啊!」

吳昭:「我……」

陳沖:「快去謝罪啊!!!!」

吳昭幾乎軟腿,加快腳步,走進鐵皮屋內,直到中央揹手的城隍爺面前。

城隍面無表情:「你究竟做出什麼?」

吳昭:「我……我……」

城隍:「你可知罪?」

詢問的語氣平靜,吳昭卻雙腳一軟,跪趴在地,驚惶到不知如何言語:「…………」

城隍再問:「回答我,你可知罪?」

吳昭用發抖的聲音:「我只是一名信使……不知道會這樣……真的不知道……」

城隍:「讓你傳信什麼?」

「是這個……這個……」吳昭用發抖的手,從懷裡取出一樣物品。

神將迅速取過,簡單左右翻看一下,恭敬呈上。

城隍拿在手,很快認出,是小仙的小背包。

吳昭:「城隍說……不對……是鬼王……要我轉達……如果大人願意帶同所有部下……立即離開本城……不再插手任何事……就把夫人平安送回……」

城隍:「看來就是鬼王,也相信神明會言而有信。」

吳昭:「…………」

城隍怒吼:「我拒絕!!!!」

在場所有神將都抽出武器:「大人請下令!」

先不說左右勾魂使,底下還有那許多的神兵神將,城隍要殺一名凡人還會有問題?

吳昭相信自己就要被處死,直接前往陰間大堂面對審判,下地獄:「大人饒命!大人饒命!大人饒命!……」

城隍:「回去傳話!這就回頭,釋放城隍夫人和所有亡魂前來認罪,還能輕判!繼續頑抗到底,必不輕饒!」

吳昭:「大人不要!請大人憐憫!我已經知道自己錯了,請不要再讓我回去傳話!我已經不願意再給鬼王辦事!」

城隍:「為虎作倀那麼久,直到此刻,才知悔改嗎!我真想賞你三字,悔者遲!」

吳昭:「我只是迷糊了,才會不識好歹,現在真的已經知錯,大人寬恕!」

城隍:「也罷!你回家去!陰間大堂早晚等到你!」

吳昭神魂惶惶:「大人!」

城隍轉身背對:「回去!」

吳昭幾乎嚇哭:「大人饒恕啊!」

城隍:「回去!!!!」

神將示意,二位站在廟門外守候的神兵,一起把吳昭架起,拖回他的車旁拋下。

吳昭惶惶然站起,眼淚一直打轉,不知如何是好。

以後去到陰間大堂,十之八九重刑侍候,嚴厲打入地獄受苦,絕望的未來。

背對吳昭的城隍爺,卻忽然打破寂靜開口,萬分憐憫:「吳昭,剛才我會說很想賞你悔者遲,是因為去到陰間大堂,的確悔者遲。不過只要還活著,悔者一點都不遲。今後多行善事,為己贖罪,好好重新做人吧……」

城隍親口許諾的出路。

眼淚終於落下,再次面對廟中的城隍爺跪地,哭著三磕。

吳昭上車離去……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