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玄幻之《巧遇黑白無常》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2-08-05
靈魂離體的經驗中,這次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之一。
時間大約是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晚上睡到一半,人突然醒過來,四周看了看,看到姊姊和我都乖乖的躺在床上睡覺,我的魂體飄在上方,然後向著前方飄去,穿過爸媽的房間,穿過第4間雜物間,穿過客廳和陽台。
陽台外是一堆電線,電話線、電視線、高壓電線等,站在陽台伸手往外感覺就可以輕易觸摸到似的,就連高壓電線,也離得很近,只要拿著長竿就可以碰到。在之後的幾年,新竹巿開始進行電線地下化,這些電線高壓電線漸漸的被移除,只能活在我的記憶中。
當我穿過房子來到外面,突然看到前方馬路上2個身影走過來,定睛一看竟然是一高一矮的黑白無常。
他們看到我後,白無常手上的扇子一扇,我的魂體就急速的退回了自己的身體,然後失去了意識,直到早上清醒起床,都還記得這一幕。
台灣每個地方每個區域幾乎都有宮廟的存在,每年都會有出巡遊街的活動,我想起前幾天前面馬路才有巡街的過去,一路上敲鑼打鼓的好不熱鬧,這時我想,這些經過的路段應該就是鬼差神役巡街的路程區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