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玄幻之《靈魂出竅》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般來說靈魂出竅每個人都有過這種經歷,但大多是小時候靈魂和身體還不太契合時才會發生。一種是魂貼著身體但還沒有離體,只能看到身旁人事物;一種是魂離開身體,魂遊在外見到外面事物。
像嬰兒時期,身體純淨又在發育中,常會看到大人看不到的事物,像是大人在照顧嬰兒時,嬰兒會看向旁邊對著空氣又笑又手足舞蹈,或是突然受到驚嚇哭鬧起來,這屬於第一種情形。還有小學時期中午有午睡時間,當趴在桌上睡著時,魂隱隱離體但沒自覺,等到睡醒時魂回歸身體,身體會有一股下墜的感覺,這也屬於第一種情形。
長大後發育完全的身體,靈魂與身體已經完全契合,就很難出現靈魂出竅的情形,除非是身體很累、重病、瀕死,這類經驗少數人是有過的,但大多數人是不太相信的,因為以科學角度來說,像是下墜感、說夢話、鬼壓床之類的,都是腦部與身體肌肉之間的關係出問題,而所謂的靈魂之說無法進行驗證,只能歸類為是幻覺。總之,大腦是人類最神奇的器官,至今科學手段仍無法研究透徹。
遇到下墜感、鬼壓床這些異常時,先不要驚慌,我個人的經驗是先以科學角度分析是什麼情況,比如下墜感,睡前是否有做激烈運動?比如鬼壓床,身體恢復知覺花費了多久時間?頻率多少次?比如說夢話和夢遊,是否最近壓力大感到煩燥?精神和身體出問題時要先找醫生,不要直接就往玄學方面去想,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擁有靈異體質。
第一種情形:
國小二三年級時,有次晚上睡覺時,三更半夜的不知道為什麼隔壁不睡覺,總是要拖著鐵鍊在地上走來走去,聲音從隔壁天花板傳來,很惱人睡眠,而且這種情況發生好幾天。過幾天住在頭前溪附近的一位衛姓男同學跑來問我,我家隔壁是不是鬧鬼?我說我不知道。回家後我跑去問爸爸,隔壁是不是鬧鬼?爸爸說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之後沒多久,隔壁搬家了,又隔沒多久,隔壁傳來敲敲打打的聲音,又搬來新的鄰居了。我有注意到,隔壁的大門口和2樓陽台處都有掛著八卦鏡,八卦鏡上還吊掛著剪刀,然後我又看我家門前,也有掛八卦鏡,但沒有掛剪刀,這個區別那個年紀的我不太明白,只知道有問題,但大人不願意說。
國小五年級,某天我人有點發燒,到了學校上課過了中午後,越燒越嚴重,上課都趴著了,老師詢問了幾句後就叫我下節課自行回家。當時走路上學要半個小時,我燒得迷迷糊糊的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家的,只記得到了家後,書包放下,人就躺在床上睡著了。睡到中途,感覺全身很熱,身體又動彈不得,這時我聽到了腳步聲,然後有一隻手放在我的額頭上,有點涼涼的,之後我就退了燒又繼續睡著了。當我睡醒後,家人已經都回到家,吃晚餐時我問了家裡人,下午有人回來嗎?問了都沒一個人說有,全都是按照平常作息回家,我心裡感到疑惑,是誰幫我退燒的?
3X歲時,這時候的我,人住台南,某天早午餐可能吃壞肚子,急忙從床上下來衝到浴廁,當我人又吐又瀉快要昏迷之際,我耳邊聽著電視裡傳來的聲音,電視裡正播放著剛才看的節目,等我狀況好了一點,我提起精神沖洗了全身和浴廁,又去廚房補充了水份,然後回到房間關掉電視再度躺回床上休息。到了晚上,我將電視轉到平常看的AX動漫台補看早上漏看的節目,AX動漫台早上都是播放原聲影片,到了晚上重播譯聲影片,我在重看時發現,劇情我全都知道,就跟早上耳朵裡聽到的一樣,什麼時候我聽得懂日語了?經過多年我才明瞭這種情況,靈魂沒有語言隔閡,可以心靈感應,可以日行千里,可以不受肉體的限制。
第二種情形:
國中一年級時,國文老師建議學生如果讀書累了後,可以試著打坐放空一下自己,我不知道其他同學有沒有做過,我第一次打坐時,人坐在床上中間,坐著坐著,人就睡著了,等醒過來後,腿仍盤著,身子歪倒在床上,雖然身體有點不適,但是精神很好,第一次打坐的體驗還不錯。第二次打坐時,我感覺到身體很輕,然後我就覺得我慢慢飄了起來,感覺伸手就能摸到天花板,我轉回頭,看到我的身體仍然在床上盤著腿,突然,身後有一股吸力要吸走我的身體(魂),吸力的源頭是一團黑洞,我掙扎著要遠離那個黑洞,可是很難,我急得不行時,又突然,我身旁出現一團白光,白光裡有一道白影,那道白影我看不出面孔,但身形很像聖母瑪莉亞,又很像觀士音菩薩,白影手一揮,我的靈魂就撞回身體裡,我忙張開眼睛,房間裡跟之前一樣,沒有什麼異狀,我從床上爬起來,嚇到的我再也不敢打坐了。
2X歲時,某天四班二輪下完夜班,洗完澡後就倒頭大睡,睡夢中,我感覺到我走了很長一段路,走到一段,看到前方人車擁擠,我趨前一看,才知道是發生車禍,路旁躺了一排用白布蓋著的屍體,而警察在圍布條及維持秩序,我不理睬,繼續往前走……走到哪裡,不知道……晚上起床時,感覺到雙腿酸痛到好像走了很久的路。晚餐和家人在客廳吃飯時,看到新聞在播報早晨屏東發生的車禍,我一看到螢幕,就轉頭向爸爸說,我早上有夢到這個車禍,而且車禍現場一模一樣……我爸叫我不要亂說,吃飯!(嗯……我乖乖吃飯,爸爸很忌諱這類話題,每次都叫我閉嘴。)
小時候和年輕時,靈魂常不聽話無法乖乖待在身體裡,在外面閒逛的記憶有的記得有的記不得,醒來後我並沒有特別記錄下來,不過也有碰到驚險刺激和驚奇的特別情況,這種的就記憶深刻讓我不用記錄都忘不掉,比如說被食人族追,事後醒來全身是汗,雙腳酸得有點痛,小腿上還有個像是被薄形物劃到的小傷口,我感到疑惑,床上都是被子等軟物,有什麼東西可以劃傷小腿?……比如說與外星人交談,外星人身高很高,平均2公尺,臉上有兩對眼睛,性情很溫和,我和他們交談都要抬著頭。……比如說看到未來高科技產品,像是飛行車、跨空間的星艦、耳骨型翻譯器、無水淋浴室……因為不太確定,也許是靈魂出竅遊歷了一趟星際,也許就單純只是一個夢的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