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苦嗎?
不曉得
好像過得去,不缺衣食住
但心中有個迫切的聲音在呼喊
是的,是缺了甚麼
或許是缺少了某種表現上的完美
這些思緒伴著我一路回到船上
邊思索邊拆開了剛從超市買回來的魚
那大大的黃色6折貼紙和灰白的鱸魚呈現了鮮明的對比
在6折貼紙下則是同樣明顯的8折貼紙
這兩個貼紙之間究竟間隔要多久,彼此才會相見呢?
鱸魚的眼睛黯淡無光,就算不是懂魚或是捕魚人
也看得出那新鮮度早已隨著時間流失
那折扣貼紙彷彿是在宣稱那鱸魚的第二次和第三次死刑一般
我試著撕掉那貼紙,朋友看到了嗎?
我不知道,但我的動作勢必要快一點
8折和6折貼紙之間貌似有種巨大的吸引力一般
一次撕兩張? 保鮮膜會破掉 但,有差嗎? 第三次死刑的魚,還需要顧慮保鮮膜嗎?
一次撕一張,動作太慢,遲早會被發現這條6折的魚
笨拙地用了指甲摳了一番
6折貼紙是撕掉了,8折的貼紙卻殘存一半
為了不破壞保鮮膜,我留下了最後一半貼紙
我想掩飾著我不需要這特價品
但不管怎麼掩飾,這條鱸魚卻持續綻放著它的死亡
綻放它的價值流失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OCOVICH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養卵有祕方?!|保健食品介紹(抗氧化物質篇)繼上一篇介紹氧化壓力對卵子品質的影響後 本文章介紹女性不孕症治療中常見的抗氧化劑補充,包括CoQ10, 白藜蘆醇, 褪黑激素及多種維生素類的作用及相關研究發現。
    Thumbnail
    avatar
    李佳臻醫師
    2024-06-19
    演說時忘了詞,也是讓演說變得 “更加完美” 的機會。“沒有人是完美的” 概念,各個文化都有自類似的諺語。 “Nobody is perfect” 這句英諺,可以自我解嘲一下,也緩和不完美的表現所可能帶來的負面衝擊。 國語的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亦明指這項事實。 林青霞應邀在清大演講忘了詞時,應用了 “請接受我的不完美” 是漂亮機智的處置。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6-18
    養心帖 003|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怎麼意識到我生病了? (On Realisation)上週提及的個案,產品經理 P 的故事案例裡有許多可以深入探索的細節。感謝讀者與我一起將觀察寫下來並且回饋給這個電子報社群。以下是幾個我希望大家切入的角度: 因為 P 樂天的個性,而導致她認為她可以處理大量的負面內容,造成了她放任自己大量接觸這些內容,結果變成了內耗。 因為 P 先前也換過好幾次崗
    avatar
    喬記洋行
    2024-06-18
    養兒子真的會讓媽媽好焦慮|媽的一百種心情當孩子長大開始有自己的想法,父母常會感到焦慮與困惑。然而,這些改變與無法掌控是很正常的,意味著孩子開始學習為自己的言語跟行為負責。理解孩子,讓孩子有機會理解父母,互相理解,相信關係將會有所改變。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4-06-17
    仰望未來 木命人木命代表著追求道理和自我成長的人,他們對於學問的追求是堅定而扎實的,並且懂得吸收有利於自己的能量,對困難有著積極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Hutton Chou
    2024-06-16
    掩盖一座神奇的桥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2-01-19
    坤輿掩埋場暴力衝突5人受傷 立委批警方漠視、質疑縣府護航爭議20多年的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當地居民擔憂灌溉水源遭汙染在掩埋場門口「埋鍋造飯」已將近一年,苗縣府宣布12月27日起重啟試營運後,隔日便發生暴力衝突,但警方卻在衝突發生後超過半小時才抵達現場。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1-06
    經濟部掩耳盜鈴的「抗漲專區」經濟部此舉的「抗漲專區」與《呂氏春秋》講的「掩耳盜鐘」,不就有異曲同工之妙,不是嗎?以為成立個「抗漲專區」,要業者把一些看起來沒有漲價的商品集中銷售,官員先麻痺自己的物價感覺,然後老百姓就會慶幸原來物價沒有上漲,過去的耽驚受怕,原來只是一些人傳遞的假消息,讓大家「杞人憂天」罷了!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1-11-13
    071 掩耳盜鐘 出處:《呂氏春秋》   有得鐘1者,欲負2而走 ,則鐘大不可負;以椎3毀4之,鐘況然5有音,恐人聞之而奪6己也,遽7掩8其耳。惡9人聞之,可也;惡己自聞之,悖10矣!     注釋:   1.鐘:古代一種中空、用銅或鐵製成之打擊樂器。 2.負:背負、以背馱物。 3.椎:敲打東西之器具。 4.毀:破壞。 5.況然:敲鐘
    avatar
    安咕醬
    2021-08-08
    【掩尊】 誰人將破人間響 必要更衫換衣裳
    avatar
    蘇 遇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