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現實挫敗時,我們可以怎麼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被一件件現實生活之事挫敗著
發現自己無法稀釋這種情緒
發現自己無法轉換心境去調適
在意志消沉之時,在YT上看到了一部電影的解析
-如果你觉得生活不如意,自己简直倒霉透顶,一定看看这部电影,也许能帮你找到童话的一面!-光影二三事
這部電影名為-海瑟
看完解說後得到了相當程度的舒緩,或許頹廢真的只能是一時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一天,用來消沉或需太過於奢侈
留言區的網友說了如此一番話: 面對現實-接受現實-改變現狀
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我一下,我拿了一旁的紙筆
各別寫下了:面對現實-接受現實-改變現狀
面對現實這部分我寫下了我生活所遇到的問題,當我寫完後
我意外地發現,原來困擾我的,僅僅只有兩件事......我甚至無法擠出第三件困擾我的事情,或許,我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
而在接受現實這部分我寫了,目前這些問題的現實狀態是如何?
我也意外地發現,我都已經盡自己所能做的去處理了,接下來只能夠靜待消息
因此我接受了我已經盡力處理的現實
改變現狀一欄我則寫了:現在的我,只能夠耐心等待,不論急躁或是不安都無法改變現狀,我只需要掌控我能夠掌控的事情即可,如同斯多葛主義
是的,我盡力了,我處理了,現在的我,應該要做的是繼續過好生活
不管最後消息是好是壞,現在擔心都沒有幫助,那我就好好享受這人生唯一的一天吧!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達十年努力被現實打敗,蘋果被曝放棄造車計劃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將取消一項持續了10年的電動汽車製造計劃,據悉蘋果週二在內部披露了這一消息。彭博社報道這一消息後,蘋果股價週二上漲。紐約股市收盤時,該股上漲約1%,至182.63美元。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4-03-07
    自殺的前輩,酷刑般的現實泡澡看完艾莉絲孟若的《出走》,皮膚被泡得發紅,感覺水漸漸變冷,露出水面的胸口泛起顆粒,稍微低頭看,見肩膀附近有些皺紋,倏地有種恐懼。 因為想到老去。 一篇〈能力〉,女主角南希在學生時期有個靈媒好友泰莎,她們感情好,又算不上真摯閨密,因南希基本是把泰莎當成炫耀素材,為不讓男主角歐利覺得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高瑞希
    2024-03-05
    長輩規劃財產先為贈與時,小心選錯贈與標的,會多繳贈與稅長輩在五年內因繼承取得的財產者,因為有不計入遺產總額之規定,如選擇以此等財產贈與時,已經繳納的贈與稅是無法退回的,千萬不要將遺產及贈與稅法第15條過世前2年贈與特定親屬應納入遺產總額計算後扣抵已繳納的贈與稅,與第16條繼承自他人已納遺產稅的財產不計入遺產總額的規定,互相搞混導致多繳贈與稅。
    avatar
    粘毅群律師
    2023-12-24
    閱讀書食|《認知稅:戒除玻璃心和迷之自信,別一輩子為自己的以為買單》:你犯的錯,都是由於你的「認知侷限」!稅目的種類百百種,我們繳過所得稅、牌照稅,但你聽過「認知稅」嗎? 這本書破除我們的思維盲點,給予新的思維框架,從嶄新的角度看到自己過往的「認知」,其中甚至會發現,我們過去花了不少錢在替我們的認知侷限「繳稅」。 知識最大的敵人不是無知,而是擁有知識的幻覺。
    Thumbnail
    avatar
    書食SUSHI
    2023-09-12
    7/29EP75下【手感筆記】那幾年【人生低谷】被【現實】重重打臉!《極簡新世代》(1)當時高中打工認識的那個【初戀】,他已經是個大學生,他比我更慘,也是初次戀愛的他,和我一樣一頭栽進粉紅泡泡,就疏忽了學業!他的成績變差,又剛好打籃球扭傷腳,快半學期沒出席必修課,成績和出席率雙雙一落千丈,在我【落榜】備受打擊的那一個暑假,他竟突然被大學【二一】,我【重考】那一年,他人在馬祖【當兵】!其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7-28
    【就我所見】節目中的判決有實際效力、被告敗訴幫他付賠償金,沒想過法庭實境秀可以這樣做電視上每集節目都是真實案件,而且都是由原告、被告真人上場,案件將由茱蒂法官在電視上審理,效力等同一般法院。節目單位向原告保證,贏了官司可以拿到賠償金額及其他酬勞,不必自己再費時費力向被告索取;告訴被告若敗訴,不必付賠償金額,還有出場費可拿。
    Thumbnail
    avatar
    YC
    2022-09-25
    發現人生沒有意義時,我們該怎麼辦|自我期許朋友之前與我隨口抱怨明明日子因公事忙碌不已,下班到家仿若被世界掏空一般,這般日子讓她感到自己到底在做什麼,陷入深深的自我懷疑。 這段對話讓我開始思考:什麼時候我們的日子僅僅於迎合世界對我們的需求,整日做下屬做家長、做長官、做兒女,曾幾何時我們能留一點時間好好做自己。
    avatar
    酥油
    2021-09-13
    【影像反思】被《兒時的點點滴滴》牽絆,而沒有向未來邁出步伐的勇氣?困住我們的究竟是什麼?註:《兒時的點點滴滴》是1987年由岡本螢、刀根夕子合著的漫畫。在1991年由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勳擔任導演與劇情改編成動畫長片;並在2011年改編成音樂劇演出。 圖一、《兒時的點點滴滴》劇照海報(圖片來源:friday影音) 你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嗎?在跟自己獨處的時候,心底不斷冒出兒時的記憶,咀嚼完當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