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17篇 一三三反抗軍

【提要】 中校和十一名戰友一起加入蓋雅艦隊之後,為了讓南極一號基地可以完全自主運作,決定組成 Xcom 特遣隊闖入外星人的重重包圍,取回基地需要的大電腦。準備工作,就此開始。
《地球防衛武力》
第017篇
一隻快速大黃蜂,攜帶二樣東西,自動出發。
一個錄音信標,還有一箱小貨物。
低飛離開南極一號基地,越過大海,飛上陸地。
敵情未明的情況下,冒險向中亞山區盲目出發,先投放小貨物箱,接著前往投放錄音信標,然後再折返南極。
就此,大黃蜂從這片山區回往南極的隔天。
中亞山區。
一個洞穴,人類反抗軍的秘密基地。
正是一三三反抗軍的據所,這片中亞山區的新生反抗力量。
營長爸爸和副營長鄧巴一起看著老舊地圖。
這張地圖,是這片山區的地形圖。
正在討論外星兵器的出現情況,可能的巡邏行動路線,怎麼攔截摧毀比較好。
這樣子的攻擊雖然是稱不上有效改變大局面的方法,至少能夠一定程度的壓制外星人在這片區域的活動量,讓人們更安全。
進而讓附近的人類聚落願意撥出部份糧食、醫藥、其餘物品、人員、支持反抗軍的運作。
算是非常標準的各取所需,各展所長。
現在,一名十八歲年輕新兵快步跑進來。
他是出生在附近山區隱藏聚居地的孩子。
受到錄音和戰鬥影像的雙重鼓舞,加上父母都被外星兵器殺害,決定加入一三三反抗軍一起打倒外星人。
此外這段時間,也有不少人加入一三三軍。
所以這支反抗軍成長的非常快速。
新兵邊跑邊叫:「營長!營長!」
副營長鄧巴:「吵鬧什麼?」
新兵:「外面!外面!」
鄧巴:「外面怎麼了?」
新兵:「廣播!營長快去聽!」
於是正副營長互看一眼,走到洞穴外面。
外面的環境,大石塊,斜坡,樹木大多已經枯死。
洞穴外站著三十多人,很多是新加入的反抗者,都圍著中央的無線電收聽。
鄧巴:「讓開,讓營長走。」
就此一起站到無線電旁邊。
無線電發出:「營長爸爸,大家,我是下士,你們在嗎?」
鄧巴意外:「喔?營長?你聽聽看是誰?」
營長爸爸:「…………」
無線電:「不論營長有沒有聽見,現在聽見的都是日夜持續發送錄音的自動信標,將會發送到到自己故障或是被外狗找出來摧毀為止。」
營長專心聽著:「…………」
無線電繼續說:「大家是否還記得,每當營長帶我出去訓練,總會帶我去休息的一個明顯地點?我有在那裡投放一箱偽裝,請快去那附近找找不尋常的東西,裡面有更多指示。至於開啟密碼,請輸入我的兵籍號碼。就這樣。」
錄音開始重複。
鄧巴:「營長?那個地方是指大石區吧?」
一個傾斜突出的大石頭,人們可以躲在下方空間遮風避雨,或是睡覺過夜。
營長:「大家裝備妥當,三十分鐘之後出發。」
鄧巴:「快點快點!一定是急事!要長途行軍啦!」
一群反抗軍在山區快速行動,五天之後終於抵達大石區。
距離被摧毀的一三三大山洞,大約九小時路程,絕對算是在危險範圍內。
幸好,大石區附近完全沒有外星敵蹤。
鄧巴:「地上這個枯樹幹,我記得原本沒有這個!」
乍看,就像是雷電劈打倒地的一段大樹幹。
營長蹲下,仔細檢查,發現一個電子數字盤。
輸入密碼,應聲而開。
眾人看著裡面,目瞪口呆。
總共十把先祖文明的槍枝,幾發就能把一個外星兵器打爆。
十件先祖文明防護衣,具有個人護盾,能擋住好幾發雷射傷害。
一個食物合成器,加入水和任何有機物就能變成甜甜的糊狀食物。
此外還有五盒物品,都是奈米醫療包,可喝可塗在傷口。
至於箱子中央,放著二張白紙。
營長拿起,開始念第一張紙給大家聽:
「爸爸,或是一三三的大家。
第二張紙有寫這些物品的使用方法。
現在這張紙,寫的是目標。
記得傳說中女鬼出現的那個地方?
我和支持我的朋友,準備突襲攻擊那裡。
那地方即將成為激戰場……」
聽到這裡,幾個人倒吸一口大氣。
因為都回憶起那三場投影的戰鬥影像。
蓋雅號打的戰鬥,絕對都是像那樣,  場場大規模,場場血戰。
反抗軍那樣抓著單個外星兵器的小打小鬧,絕對比不上。
營長繼續唸下去:
「因為保密問題,我不能說出攻擊時間和原因。
只能說,請先去那裡看看。
如果有發現大規模新的戰鬥痕跡,戰鬥應該已經結束。
如果你們沒有發現戰鬥痕跡,應該攻擊還沒有開始。
請在附近躲藏待命。
我的朋友出現之後,請盡量幫助他們。
下士筆……」
鄧巴:「營長,是那個山洞吧?」
營長:「應該沒有錯……」
鄧巴:「我們快趕過去!」
營長卻是繼續看完第二張信件,瞭解所有新物品的物品用法,沉默一會。
鄧巴:「營長?」
營長環看眾人:「各位,雖然那個傻孩子沒有說這件事失敗會導致什麼嚴重後果。不過他都做到這個程度,山洞那裡一定有什麼必須達成的大目標,他才會回來展開攻擊。到時候一定會是一場必須死鬥的戰鬥,我真的無法保證任何人的安全。」
眾人安靜。
營長:「尤其是新加入的年輕人,如果你們想脫隊離開,回去自己的聚落,我可以瞭解。」
眾人安靜。
營長:「我想說的就這些。想去的人請舉手,準備分發新裝備。」
人們逐一舉手。
最後,沒有任何人脫隊。
營長:「你們……」
鄧巴大喊:「打倒外星人------」
眾人高聲回應:「喔喔喔喔喔------」
「一三三反抗軍,中亞山區一股新生反抗力量。」
作者小談:
現在這個大章是第四大章。
目前我正在寫第六大章。
昨天一天寫出大約八千字,我都要佩服自己了。
這本書的一些部份,的確有戳中我的個人喜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